安心睡眠 睡前不能吃的食物(組圖)

發表:2013-08-2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9日訊】 許多人喜歡吃一點夜宵,墊墊肚子,有些食物有助於睡眠,而有的食物則會讓你整夜睡不好。美國「福克斯」網站撰文提醒,睡前最好別吃以下幾種食物。

1.冰淇淋。

冰淇淋含有大量脂肪,吃完就睡,會讓身體沒有時間去燃燒脂肪。所有的糖會給身體發出錯誤的能量信息,然後自動儲存並變成脂肪。另外,研究發現,睡前吃高糖食物容易做噩夢。

2.芹菜。

芹菜是一種天然利尿劑,會使尿量變多。如果睡前攝入太多芹菜,身體會為了撒尿而喚醒你。雖然芹菜能給身體帶來豐富的營養,但睡前盡量別吃。

3.義大利面。

義大利面全是碳水化合物,吃完馬上入睡,容易變成脂肪,改變你的血糖水平,進而推遲睡眠,或容易在夜裡醒來。另外,加在義大利面上的乳酪、奶油或番茄醬還可能加重你的消化系統負擔。

4.匹薩。

匹薩中的番茄沙司酸度高,會刺激胃部泛酸。其中的肥肉和乳酪等還會使你胃灼熱。

5.糖塊。

最新一項研究顯示,10個人中有7個睡前會吃糖塊等垃圾食品,並導致整晚做噩夢。專家猜測因高糖水平造成更多腦電波,導致做噩夢。

6.麥片。

麥片中常含有大量精糖和碳水化合物,會讓人血糖飆升,因此不適合睡前食用。

7.大蒜。

晚上吃大蒜,除了會讓你整晚口臭外,還會造成胃灼熱。如果你的胃功能較差或易泛酸,睡前一定不要吃大蒜等辛辣食物。

8.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的咖啡因能使人興奮。幾乎所有巧克力都含有一定水平的咖啡因。除此之外,其中的可可鹼,會使人心跳加快。

9.酒精。

一般人認為,酒精會促進睡眠,這是不準確的。酒精確實可以幫助入睡,但它不會維持長時間、優質的休息。酒精實際上還會干擾睡眠的恢復功能,經常用酒精催眠的人會陷入必須依靠喝酒才能入睡的惡性循環。

10.紅肉。

雖然紅肉中高水平的鐵和色氨酸可以幫助睡眠,但紅肉含蛋白質和脂肪多,比其他食物需要更長的消化時間,會讓身體整晚處於工作狀態。因此,要想擁有深度睡眠,晚餐最好避免吃紅肉。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