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男子自製「神器」月捕上萬隻蚊子(圖)

發表:2013-08-29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9日訊】有人愛釣魚,有人愛打牌,合肥有位「捕蚊哥」卻痴迷捕蚊子,今年夏天的一個月內,他用獨特方法捕蚊上萬隻,他還將捕獲的蚊子全部收集起來,整整收集了5煙盒。

不堪蚊子叮 打響「自衛反擊戰」

一到夏天,高溫天氣讓人炙烤難耐,無孔不入的蚊子更讓人心煩意亂,家住合肥北二環恆興·金都華庭小區的張先生一家就飽受其害。

「每天大量蚊子在家裡出沒,咬得人實在難受。」張先生說,他家住在一樓,周圍的蚊子和蒼蠅太多,蚊子總會成群結隊,鑽進屋子裡,然後將針一樣的「嘴巴」插入他和家人的皮膚中,吸取血液,留下一個個包塊。

張先生不堪其擾,開始摸索滅蚊的方法。經過一段時間研究,一場針對蚊子的「自衛反擊戰」正式打響。

請蚊入瓮 一月捕蚊上萬

據張先生介紹,他此前嘗試過使用蚊香、殺蟲劑等方法,效果不佳,而且對身體還有潛在的危害。經過研究,他發現蚊子喜歡黑,於是精心設計了這個捕蚊方法。

張先生拿來家中一個普通的垃圾桶,桶高約30厘米。張先生在桶內罩上一層黑色的塑料垃圾袋。然後,他晚上將準備好的垃圾桶倒著放在院子裡,用磚木等將垃圾桶支起一角,與外界留下空隙,與雪天捕鳥所設的陷阱比較相似。

暴晒後給蚊子「收屍」

第二天一大早,就是收穫戰果的時候。張先生將垃圾桶趕緊封閉,然後放在陽光下暴晒,待蚊子被高溫晒死後,他再打開垃圾桶清點戰果。張先生第一次打開垃圾桶後,清點了裡面的死蚊子,竟然有數百隻之多。


張先生曬乾了捕獲的蚊子。

這樣的戰果讓張先生嘗到成功的喜悅,從此一發不可收拾。他開始痴迷於捕蚊,捕獲的蚊子也被保留下來。一個多月下來,捕獲的蚊子裝滿了五個盒子。張先生大致清點了一下,一個香菸盒裡大約裝有2000只蚊子,5個盒裡的蚊子數量約有上萬隻。

張先生將這些蚊子收集起來,一直不忍丟掉。他想再保留一段時間再想辦法處置。

蚊子都是「夜貓子」

蚊子為何會乖乖地進入張先生的「瓮」,難道張先生在裡面添加了什麼特殊的東西?張先生呵呵一笑,其實裡面啥都沒有。

他說,蚊子喜歡在光線較暗的早晚或夜間活動,根據這一習性,張先生便設計這樣一個桶。「早晨的時候蚊子的行動能力比較弱,這樣容易捕捉。」張先生說,蚊子上完一個夜班後,也非常累了,它們也希望找個黑暗的場所養精蓄銳,期待晚上再戰,張先生設計的黒桶無疑是最佳場所。

據張先生介紹,自從用了這個方法後,他家附近蚊子明顯變少了,家裡也不見蚊子了。

来源:江淮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