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農民失安置房、湘民失地 維權遭鎮壓(組圖)

發表:2013-08-29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為修鐵路暴力驅趕安置房農民,大批身穿制服的警察和村民對峙。

【看中國2013年08月29日訊】甘肅省天水市社棠鎮政府為修建天平鐵路趕工期,暴力驅趕被安排在臨時安置房內無家可歸的村民,週二,數百村民阻斷交通抗議,遭大批警察鎮壓。此外,湖南省岳陽市平江縣的數百村民週一因抗議當地政府在騙征的土地上開工,遭到警察暴力鎮壓,多人被打傷,十餘人被捕。

據瞭解,因修建天平鐵路,麥積區社棠鎮石嶺村村民原有住房被拆後暫住在當地政府提供的臨時安置房內,近期,為趕工期,當地政府要求村民搬離,但當地村民因買不起新建的高價房而拒絕搬離。

週一晚,百餘村丶鎮官員雇佣的打手,開著鏟車進村突襲,要強行推倒安置房,遭到村民的激烈反抗,衝突中多民村民受傷。週二,憤怒的村民阻斷交通抗議,遭到大批警察的鎮壓

記者週三致電石嶺村村委及設在該村內的工廠,但均顯示信號異常。

記者又向該村附近的村莊查詢,一名鄰村咀頭村村民張女士週三向記者證實了事件,她還表示,因修建天平鐵路,當局在該鎮強征丶強拆,使得民眾苦不堪言,有村民曾向上級政府反映,但至今無果。

她說:「石嶺村是因為拆遷的事,鄉政府的人過來,前天晚上發生了請外人去打罵(村民的事情),我聽說打砸這些農村百姓,他們有反抗,覺得對自己不公平,但是應該是被打傷了。不是我們想的那樣簡單,給某某某一上報人家就會去關注,像我們落後一點的農村(出現)這類事情,你可以發展,但是到時候受苦受累的還是農民們。」

記者就此事致電社棠鎮政府瞭解情況,一名值班人員要記者不要相信村民的一面之詞,而具體情況則不方便透露。

「這件事情具體沒有他們說的那麼嚴重,那是他們村上的人(說的),你不能聽一面之詞,我們的幹部最近幾天都在給那個村和別的村村民做思想工作,我們的幹部也挺辛苦的,但村民不理解,就這樣吧,我不便和你多說什麼。」

相信是村民在各大網站和微博發布的消息稱,村民懷疑拆遷款項被村丶鎮幹部截留,遂拒絕搬遷並向上級政府討說法,卻遭到了百餘手持刀槍棍棒的黑社會人員的暴力攻村,當晚他們自帶設備,屏蔽了當地的通訊信號,使得村民無法向外呼救。

網路圖片顯示,多名被打傷的村民躺在席子上,被抬到公路上抗議,大批身穿制服的警察和村民對峙,村外的大路上停著長長一排的警車。另據圖片顯示,村民的傢俱和自製的簡易廚房被推到和砸毀,房內狼藉一片。


湖南村民抗議政府騙征土地,遭到警察暴力鎮壓,多人被打傷,十餘人被捕。

此外,湖南省平江縣三陽鄉長沖村竹坡組村民,週一抗議政府在騙征的土地上動工,與當局派出的大批警察發生衝突,多名村民受傷,十餘村民被抓捕。

據瞭解,湖南省政府以修建農產品市場為由向村民征地,但今年3月,村民得知,縣政府卻將這塊地轉讓給了「悅天成」房地產公司,於是引起了村民的強烈不滿。近月,數百村民們在政府大院內架鍋煮飯丶席地而臥丶輪流值守,要求政府給說法,他們還在喇叭裡循環播放「還我良田丶給我生活」等口號。而近日,該工程強行在該村動工,村民在阻工時被數百警察抓打。

一名村民代表週三告訴記者:「醫院裡還有六七個,看守所裡還有六個,今天他們又抓人了。省裡面都批了的,但是我們縣裡面私自改變了土地的用途,把它搞成了商品房(用地),而那個批文省裡是沒有批的,他們非法動工,所以我們就不同意,但他們給我們答覆就是:‘我們政府,有權力這樣做’,說這個話的是我們縣委書記。」

記者:「當天有多少警察?」

村民代表:「至少兩百人以上。所有的警察沒有警號,沒帶工作證,也就是說請的是社會上的人,穿的工作服,請的是臨時工。」

記者:「共征地多少畝?」

村民代表:「總共120畝,現在我們的地丶山全部被征掉了,政府他們說給我們的安置區就在悅天成房地產項目的最後邊,周圍全是16層的大樓。我們以前想,這裡如果是農產品市場,我們還能在周邊做點生意,但現在改成了房地產,我們以後拿什麼吃飯?」

記者就此事致電平江縣政府,但對方以無法證實記者身份為由拒接透露任何消息,而三陽鄉政府的電話則無人接聽。


甘肅為修建天平鐵路趕工期,暴力驅趕安置房農民,村外的大路上停著長長一排的警車。


甘肅為修建天平鐵路趕工期,暴力驅趕安置房農民。


甘肅為修建天平鐵路趕工期,暴力驅趕安置房農民。


湖南村民抗議政府騙征土地,與當局派出的大批警察發生衝突。


湖南村民抗議政府騙征土地,遭到警察暴力鎮壓,多人被打傷,十餘人被捕。


湖南村民抗議政府騙征土地,遭到警察暴力鎮壓,多人被打傷,十餘人被捕。

(原標題:甘肅為修鐵路暴力驅趕安置房農民 湖南村民抗議政府騙征土地遭鎮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