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涉嫌輪姦案庭審第二天

發表:2013-08-29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9日訊】中國知名軍旅歌唱家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輪姦案庭審第二天,被告人和受害者委託的律師分別向媒體發表談話,各自闡述對案件的基本立場。

8月29日,李天一涉嫌參與輪姦案庭審進入第二天。李天一是中國知名歌唱家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涉嫌今年二月夥同另外四人,在北京一家飯店內輪姦一名女性。對他的庭審昨天在北京海淀中級人民法院開庭。

李雙江是中國社會名流,解放軍歌唱家,以演唱愛國歌曲聞名。李天一的母親夢鴿也被認為是知名歌唱演員。其子李天一再次觸犯法律案件的審理備受社會矚目,李天一駕駛豪華轎車撞人並毆打被害人案曾一度引起中國社會嘩然。

今天北京海淀法院外面採訪的中外媒體記者和圍觀民眾有增無減,警方現場維持秩序,疏導車輛和行人,警車嚴陣以待。據信載有李天一的警車正在駛入法庭。
在法院北大門外,李天一辯護律師陳述被媒體圍住。他說:

「律師不能短期內追求一個百分之百(順應)主流民意認同,也不能試圖百分之百被辦案機關採信自己的意見。應該檢驗自己是不是百分之百地為委託人竭誠服務。」

報導說,李天一律師所強調的理由之一是,被告人涉案時只有十七歲,尚未成年。他說:

「律師不能短期內追求一個百分之百(順應)主流民意認同,辯護意見也不能試圖百分之百被辦案機關採信,應該檢驗自己是不是百分之百地為委託人竭誠服務。」

李天一案受害人楊某的辯護律師田參軍也在法院外面對媒體發表談話。

「我認為這個案子事實很清楚,證據也比較充分。我認為,我有信心,協助公安以及公訴機關追究被告的相關責任。」

李天一涉嫌輪姦案是閉門審理,海淀中級人民法院尚未公布庭審情況。

李天一案之所以為人矚目,同剛剛結束審理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也有一定關聯。李天一的行為操守和薄熙來之子薄瓜瓜豪華奢侈的海外留學生活,成為中外輿論觀察中國權貴階層子女道德行為狀況的典型案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