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搓澡工 4年後如何變身副校長?(圖)

發表:2013-08-29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9日訊】2009年9月,本報對40歲搓澡工郭長富考上黑大碩士研究生進行了報導。這名有著特殊經歷的研究生已於去年畢業,碩士畢業的他人生發生了哪些變化?記者幾經輾轉聯繫到郭長富。他目前正受聘哈市一家大型考研(微博)培訓學校任副校長,同時,黑大創業園為他提供了創業平臺,他申請到考研培訓的項目。而他的年薪已由4年前當搓澡工時的1萬2漲到了現在的10萬元。

追夢

連續4年

邊當搓澡工邊考研

大家可能還未淡忘,4年前,在黑大校園浴池當了6年搓澡工、來自我省拜泉縣永勤鄉榮華村的郭長富,連續4年參加全國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在他40歲那年終於如願以償,成為黑大碩士研究生。由於當年英語是他的「短腿」,他每天都背單詞、看英文報紙,遇到不會的單詞就查字典,英語字典都翻爛好幾本。當年郭長富每個月一千元的收入除了用於吃飯以外,其餘大部分都用來購買學習資料。每到假期,搓澡的活少了,郭長富就回老家當家教攢生活費和學費。

探索

讀研期間一對一輔導學生

郭長富豐富的備戰考研經驗吸引了一些準備考研的學生拜他為師。郭長富在英語方面輔導學生最見長,2011年,郭長富採取一對一的方式,分別帶了3個準備考研的學生。他將自己的考研經歷作為「教材」,讓學生在考前充滿鬥志和信心,再採取科學備考方法進行指導。

2011年他帶的3名學生都取得了優異成績。其中一名學生的考研成績395分,英語單科成績82分,成為黑龍江大學英語翻譯專業碩士研究生。另外兩名學生在他的指導下,都以優異成績考入哈師大。

勵志

求學歷程感染大學生

自從本報2009年刊登了郭長富的考研經歷後,各高校紛紛向他發出邀請,請他來學校做勵志演講,最多的時候他一天要進行4場演講,他的求學歷程感染了許多大學生。郭長富說,他當年一邊當搓澡工一邊備戰考研時,每天凌晨睡覺,5點多就起床學習。該搓澡的時候就認真搓澡,搓完澡就學習,從不在意別人異樣的眼光。

轉型

研究生畢業

當培訓學校副校長

40歲考上研究生,43歲研究生畢業。2012年9月,郭長富在黑大創業園經過答辯申請啟動了考研項目培訓。哈市一家大型考研培訓學校在瞭解到郭長富的求學經歷後,今年1月起聘用郭長富為副校長。由一名搓澡工蛻變成培訓學校的副校長,郭長富感慨萬千,「我現在抓學校的招生和教學,很多在校大學生聽說我在這當副校長,都會來報名。」說起未來的人生規劃,郭長富說,他現在正在醞釀開一所學校,將來自己當校長。「有夢就去追,人生只要有理想,就一定會實現。」

原標題:40歲搓澡工考上研究生 4年後變身副校長

来源:生活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