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至少需要多少錢可以吃飽?

作者:紐約藍藍 發表:2013-08-30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30日訊】俗話說民以食為天,不管生活在哪一國每個人最先考慮解決的都是肚子問題,所以食品價錢一直是老百姓津津樂道的話題.而美國食品低廉的價錢也一直是網上最熱門的中美比較話題,而每一個來美國的旅遊者都能切身感受這裡食品的低物價.那麼美國食品到底能便宜到什麼地步,每個月大概多少錢就可以吃飽呢?就這個問題筆者在網上進行了一個小調查,讀者熱心地為我提供了不少讓人信服的數字.其中大部分是以學生期間的伙食費為例,因為學生階段肯定是最省的時期.

首先要說明這個伙食費是假設一日三餐都自己做,完全不外出吃飯的情況.二是美國各地的伙食費相差並不太大,特別是大小城市,城鄉之間由於食品運輸渠道便利低廉,食品價錢相差並不大.相反在一些華人集中的大城市因為有唐人街的食品店,伙食費反而有可能低一些.但是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才是造成食品消費差異的主要原因.比如喜歡吃有機食品,蔬菜水果和零食的同學會比其他人高出很多.如果再加上外出用餐的話,每月的伙食費會輕易相差幾百美金.一般說來兩個人開夥會比一個人吃飯節省些,所以夫妻兩個人的伙食費平均攤下來都要稍微低些.

筆者在20年前當學生時每個月省吃儉用的伙食費大概是80-100美金之間,那時感覺已經是省到了極限,吃得最多的是土豆和雞.今天這個數字稍微有些上升,證明美國20年間食品價錢的通貨膨脹很低.在我調查的幾十個人中只有一個回答說他們夫妻二人最節省的時候可以省到100美金一人,其它大部分人都回答至少需要150美金.稍微要吃得好些就需要200甚至300美金.

150美金一個月完全可以吃飽甚至以中國的標準來看還相當不錯,這大致包括了可以不計較價錢敞開肚子吃的雞肉,牛奶,雞蛋,豬肉,麵粉,米,油,麵包等最基本最便宜的食品.也包括一些大路的蔬菜水果,比如蘋果,西瓜,土豆,洋蔥等.但是一些熱帶水果,綠葉蔬菜往往就比較貴了,特別是在周圍沒有中國食品店的地方.比如一把蔥的價錢在中國店裡是33美分,在美國店裡可能就是1美金了.所以150美金一月的同學基本不買過多的加工食品只買簡單的麵條,豆腐一類,不買零食飲料,甚至買方便麵都買只買17美分一包的美國方便麵.中國方便麵好的就要1塊多一包,一不小心就會超過預算.早餐一般牛奶麵包雞蛋或者稀飯,平均只花1美金左右.

好的牛肉和羊肉也不便宜,對於不能吃豬肉的同學就會增加一些開支了.200美金的同學就可以買些零食或者偶而吃些貴一點的菜來解解饞了,但是如果預算到了300美金一個月的話那就基本可以想吃什麼就買什麼,不管是最好的牛排還是龍蝦都可以大快朵頤了.但是如果完全吃有機食品的話仍然不夠開支.

很多同學也提了怎麼省錢而又吃得健康的招數:比如只買食品店促銷的食品,有什麼吃什麼.這樣可以省不少的錢.買肉也盡量買部位便宜的,比如豬頸骨,肉末等都可以做成很多中國人愛吃的美味.二是稍微二次加工一下,比如在便宜的方便麵裡再自己加點青菜和雞蛋,口味就會好不少;如果周圍有農民集市,收攤前處理的時候東西特別便宜,15?20塊錢可以買足一週的吃食;一般食品店裡每天晚上也有不少需要當天處理的食品極為便宜.還有就是可以幾人一起結伴去大型的批發店裡買來分,可以省很多錢.還有個同學在學校食堂打工,不但有工資,而且每個週末的伙食費也省了!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