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居民政府前示威 抗議垃圾焚燒廠落戶(圖)

發表:2013-08-30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豐順縣埔寨鎮數百居民週四下午走上街頭,抗議當地建造垃圾焚燒廠。(百度貼吧)

【看中國2013年08月30日訊】廣東豐順縣埔寨鎮數百居民週四下午上街遊行,並在鎮政府前示威,抗議當地建造垃圾焚燒廠。據瞭解,政府在決定建造垃圾廠前並未進行過公示,引發民眾不滿。

廣東多地近期都出現民眾抗議垃圾焚燒廠落戶而引發的群體性事件。

豐順縣埔寨鎮數百居民週四下午也走上街頭,抗議當地建造垃圾焚燒廠。他們手拉「抵制垃圾焚燒發電廠 抵制癌症 還我子孫後代健康體魄」,「共同抵制垃圾發電廠 共同抵制癌症」等橫幅一路遊行,並在鎮政府外聚集。整個抗議活動大約持續了2小時左右。

據當地居民介紹,他們自從得知要建造垃圾廠後就通過各種途徑向政府表達反對意見,但始終未獲得任何答覆,直至遊行的前一天,即週三晚,鎮政府連夜發布《關於埔寨群眾來訪反映垃圾焚燒發電項目選址問題的答覆》,稱經過縣政府會議討論表決通過垃圾焚燒發電項目另行選址,不在埔寨鎮和埔寨農場轄區內選址。但至週四上午,居民們得知縣政府仍未有所表態,因此質疑所謂的《回覆》只是政府的「緩兵之計」,並決定遊行計畫依然繼續。

本臺記者週四致電豐順縣政府值班室,對方稱不清楚具體情況。

「現在好像領導都下去(埔寨鎮)了。」

記者:「那有沒有說那個垃圾焚燒廠會取消建造在埔寨那裡呢?」

對方:「那我們不知道。」

而埔寨鎮政府的工作人員則向記者表示,關於該垃圾焚燒廠的選址,尚未有最終定論。

「這個的話,我們這裡暫時還沒有統一口徑向外宣傳。」

記者:「因為我看到之前就發布了一份通知,說取消建造垃圾焚燒廠,我想瞭解一下,到底這個垃圾焚燒廠現在有沒有決定一定撤銷,還是有可能會在埔寨繼續建造?」

對方:「這個的話,其實我不是很清楚,因為我不是負責這方面的工作的。建垃圾焚燒廠確實有這件事,但是具體的後續的一些跟進我們現在還沒有一個最終的定論。如果有的話,我們這邊有相關的部門向群眾反映的。」

一名埔寨鎮居民陳先生週四下午告訴記者,他的親戚朋友都去參與了抗議,而他們都堅決反對建造垃圾焚燒廠。

「那肯定不行,肯定不能建。我的家人,我的親戚全部都去了。(抗議持續了)一兩個鐘頭。你晚一點看那個微博,那些東西(抗議的情況)都有。」

網民「1988年開始戒了」週一曾發微博說:埔寨垃圾焚燒廠直到簽署合同為止,全鎮沒有老百姓知道,直到7月19日合同簽署的當天,有鄉親瞭解到,提出極大的抗議。

另一名當地居民週四也告訴本臺,政府決定建造垃圾焚燒廠前從沒有徵求過他們的意見。

記者:「您對於這個垃圾焚燒廠您有什麼看法?」

對方:「看法是有的,在這個地方建,也要徵求本地群眾的意見嘛。這附近住的群眾都有擔心(垃圾焚燒廠危害健康)。」

記者:「你們是什麼時候知道這裡要建垃圾焚燒廠?」

對方:「十幾、二十天前。他們有人發(抵制垃圾焚燒廠的)傳單發到我們這邊來。」

記者:「然後你們才知道會建垃圾焚燒廠?」

對方:「對。」

記者:「政府昨天發了一個通知,說是垃圾焚燒廠將另行選址,不會在埔寨鎮裡建造,這樣一份通知你看到過嗎?」

對方:「沒有。我們一般老百姓看不到這些東西,除非他有公布那就不一定,沒有公布我們哪裡看得到。」

此前,廣州花都獅嶺鎮、從化鰲頭鎮、惠州湖鎮鎮均有居民示威抗議建造垃圾焚燒廠。據瞭解,垃圾焚燒廠釋放出的二惡英是劇毒物質,會導致癌症並會增加白血病和骨髓瘤的發生概率。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