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黃金價格跌到什麼價位只有天曉得(圖)

作者:牛刀 發表:2013-08-30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30日訊】記者:您作為當今最火的財經評論員,當初是借由什麼樣的機緣出版這本《黃金崩潰》的呢?

牛刀:最火的評論員汗牛充棟,他們的粉絲都是花錢買的,甚至連微博也是僱人東抄西抄,我從不幹這些事,所以,也不想做什麼最火的財經評論員。

至於寫作這本書,這個可能不是什麼機緣,我也不是什麼作家,也不是什麼經濟學家,說到底我幹的工作最長時間是職業經理人,是搞市場營銷的,而且,幹的就是房地產的營銷。因為深圳是中國房地產的發源地,也是中國房地產的樣板房,我當時在深圳就頗有名氣,在深圳報業房地產經理人當中,我應該是排名在五六位,排在我前面的有王侯、肖勇、蔡照明、溫國輝,其次應該算我了。他們都已經銷聲匿跡,只有我還在。

2008年之前,在房地產方面,我說什麼都對,對市場最為敏感。2009年央行突然加大基礎貨幣發行,這是我當初無論如何沒有預料到的。當我明白這種濫發貨幣將會導致經濟危機時,我就決定寫一本全景式反映中國經濟危機的書籍,本書將分為三個部分:一是貨幣危機;二是債務危機;三是黃金危機。在我的印象中,這是歷史上第四次發生的黃金危機,將剿滅中國、印度這兩個新興經濟體國家的國民財富,並直接將這兩大經濟體逼入大衰退大蕭條的境地。因為前三次黃金危機都直接將美國、英國逼入長期的衰退。這裡面內在的緣由就是貨幣出問題了。中國、印度、巴西都是依賴通脹拉動經濟增長的國家,危機的爆發就成為必然。

現在黃金泡沫正在破滅當中,印度經濟泡沫正在破滅,中國越往後拖,問題將會越大。因為美元升值週期已經開始,剿滅一切泡沫就成為必然。

記者:在這本《黃金崩潰》中,聚焦了很多投資人對於黃金投資的迷茫,您能簡單說一說對於普通民眾,投資黃金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嗎?

牛刀:做黃金投資有兩種,一種是期貨,一種是購買現貨黃金。做期貨任何時候都可以做,2014年有一波做空的機會,那就是8月到11月底,8月16日是美聯儲宣布美國聯邦儲備銀行開始運營的日子,11月16日是美聯儲正式成立的日子,我的分析這段時間美元指數上漲到100點,黃金跌破1200美元;2015年,美元將會宣布王者歸來,最少美元指數會突破120點,有可能會上漲到164.7之上。這對全球貨幣都是要命的。至於現貨黃金已經完全失去投資價值,最後跌破1000美元是不用想像的。這一年中國房價泡沫會徹底破滅,一線城市會慘遭血洗。中國夢可能會成為一場噩夢。

這只是我的分析,不是什麼預測。而且,我是花了心血用國際金融理論研究出來的,有多種數據模型會印證我的分析。

記者:面對2013年的黃金熱潮,您認為黃金該不該買?什麼時候抄底比較合適?

牛刀:我從來都不支持大量資金流入不動產和黃金,這只能導致危機,對經濟增長毫無用處,是一種自裁的行為。一個國家肆意放大這兩種泡沫,都只有一個結果,那就是泡沫徹底破滅,而且無可挽救。資金應該流入實業,才能長久的解決就業問題,推動經濟的增長。中國央行要號召藏匯於民,而不是藏匯於國。發達國家都是這樣,日本在泡沫破滅後也是如此。

記者:對國人來講,黃金已經不是黃金,只有透徹理解黃金本質,才能把握財富未來,那麼,黃金的本質是什麼呢?您能否簡單的和我們說說?

牛刀:在這本書中,我已經把黃金的這輪炒作的本質原因講得很透徹,第一黃金根本就不可能成為什麼硬通貨,這是國人的一大謬誤,是傳統的觀點,這個觀點在歐美國家早就不復存在。這一輪買黃金的人只是中國和印度這樣的搞虛假繁榮的國家。第二黃金在美聯儲的資產負債表上,80年來一直是42.222美元每盎司,這是美聯儲的官價,現在的這個價格都是因為中國濫發貨幣的炒作行為,一旦新經濟體國家全部陷入長期衰退和蕭條,黃金價格最後跌到什麼價格,那是天曉得。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