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車」 齊齊哈爾五百出租車罷駛2天(組圖)

發表:2013-08-31 0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齊齊哈爾出租車司機罷駛。

【看中國2013年08月31日訊】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近五百輛出租車的司機集體罷駛,星期五進入第二天,司機反映,他們不滿政府部門對黑車氾濫、與司機搶乘客的投訴,置之不理。一位司機稱,為何有如此多的黑車,無人管。如果政府不作回應,將持續罷工。區政府對此回應本臺時稱,領導正在研究解決辦法。

本週四開始,齊齊哈爾市富拉爾基區數百輛出租車的司機集體罷駛,有的將車停在區政府外抗議。

一名參與罷駛的趙姓出租車司機星期五對本臺表示,司機們的行動還在持續。

「今天有,車都停著不動了,現在繼續罷工,反正四百多臺,近五百臺出租車都停著,誰都不出車。這次規模應該是最大的,以前也有過。現在只要區政府給個答覆或市政府答覆,只要有個說法,問題就能解決。」

趙先生說,當地黑車很多包括黑三輪車和非法運營的出租車。他與記者通話時,多輛黑車在拉乘客,其中一輛已經被督查人員攔截。

「剛才區政府門前好幾輛黑車,有一臺車被抓住了,督查人員把他的車開走了,剛過了幾臺黑車都被放了,咱們不知道什麼原因。」

記者:黑車影響出租車司機的生意嗎?

回答:對,是這個情況。

記者致電當地一家出租車公司的辦公室詢問。

記者:聽說今天司機還沒有出車,說是抗議黑車氾濫?

回答:嗯,是開出租車的司機,我沒有在現場,我不知道情況。

記者:是不是你們當地黑車影響司機的生意?

回答:我不太清楚,你問問別人。

另一位司機對記者說,黑車對他們的生計影響很大。

「很大。現在看來富拉爾基區五百來多臺車都沒有出車,路上不是黑車,就是人力三輪車。」

記者:政府也沒有給司機答覆?

回答:沒有,現在沒有消息,反正政府也不跟出租車司機談話,司機也沒有去找他們,反正都停在那裡,你是記者的話,我希望你們到富拉爾基區看看一看這種情況。

本臺就此致電富拉爾基區政府辦公室查詢。

記者:昨天、今天兩天,出租車司機不出車,抗議黑三輪車的事情,你們有沒有解決方法?

回答:正在解決。

記者:是不是黑車情況很嚴重?

回答:不嚴重,我們沒有黑車,三輪車是歷史形成的,不是說黑三輪的意思,你明白嗎?

記者:主要是因為什麼?

回答:您具體問交通部門。

記者:司機說是因為黑車,影響他們的收入?

回答:司機啥都說,什麼對他有利,說什麼。

記者:你們有什麼回應?

回答:現在領導正在解決這個問題。

當地黑車問題曾被東北媒體曝光,據東北網齊齊哈爾去年4月26日稱,記者來到富拉爾基區,一位在當地開了10年出租車的孫師傅對記者說,富拉爾基區的「黑車」數量之多,行為之猖獗,在該市七區九縣(市)中首屈一指,出租車司機對此深惡痛絕。區內的正規出租車大約有500多輛,而據他估計,「黑車」和正規出租車的數量差不多,也達到了幾百輛。而 「黑車」司機能提前聽到抓車的消息,等風聲過後,再出來,司機認為這些‘黑車’的背後肯定都有‘保護傘’。這些‘黑車’都要交‘黑保費’,關係好的每個月800元,不好的1000元。

一位司機說,如果政府沒有答覆,他們將持續罷駛。

「這個問題如果沒有人答覆,兩級政府都不答覆,還是不出車。也不找(領導)了,因為找不起,找過多少次,也沒有啥答覆。為什麼(黑車)到處跑,沒人管。」

(原標題:齊齊哈爾五百出租車罷駛兩天 當局未回應司機反「黑車」無人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