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溺斃 湖北、江蘇同日發生百警搶屍(組圖)

發表:2013-08-31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日,一名19歲少年在江蘇響水縣響水湖公園的湖中溺亡,直到週三屍體才被找到,其家屬向公園開發商討說法時,遭到大批警察暴力搶屍,多人被毆打及被捕,引發上千人圍觀。

【看中國2013年08月31日訊】湖北黃岡市紅安縣、江蘇鹽城市響水縣同在週三發生警察暴力搶屍事件,原因均是青少年不幸溺亡,家屬前往停屍事發當場討說法,遭到當局派出的大批警察的鎮壓和奪屍, 兩地均有死者家屬被毆打和抓捕。

湖北紅安縣現年24歲的女孩詹雯,今年6月剛剛從黃岡師範學院碩士畢業。她週一在該縣政府部門承辦的紅福健身中心游泳時溺水,雖大聲呼救,但因無救生員在場而不幸身亡。


家屬前往停屍事發當場討說法。

據詹雯的家屬在網路上發布的消息稱,紅福游泳館是由縣民政局和福利院共同承辦的,但卻沒有開辦手續,也無合格營業規程,應對詹雯的死亡負全部責任,但當地政府卻對家屬表示事件是意外,責任在死者一方。家屬認為當局推卸責任,拒絕將屍體搬往殯儀館。週三,當局派出上百警察搶屍,與家屬發生激烈衝突,多人受傷,5人被捕,目前屍體下落不明。

記者週五聯絡到了在各大網站發布呼救信息的詹雯的哥哥,但他卻對事件三緘其口,對接受採訪表示為難。

他說:「正在跟有關部門進行商討,我作為家屬目前不能透露很多東西。」

當記者詢問他是否受到當局壓力時,他沒有否認,但表示事情「很複雜」。

記者:「這邊是不是因為當局說如果不對外透露的外會積極處理,但如果你們向媒體發布消息的話就會……」

詹雯的哥哥:「這個情況比較複雜,我自己也不是能完全理解透,現在還是在比較悲痛的情緒中。」

而關於警察搶屍的情況,他也沒有否認,但表示不方便多說。

記者:「我看到你們在(網站)發布的報告書中說有警察搶屍的事情,是真的假的?」

詹雯的哥哥:「當時我們在裡面,事情比較複雜,不好意思,我就只能說到這裡了。」

一名事發時在現場的當地居民週五告訴記者,搶屍的警察有上百,多名家屬被抓。

「那個游泳館剛開張沒多久,可能各方面不完善吧。當時有很多群眾在那邊圍觀,警察出動大概上百人,搶走弄到殯儀館去了。家屬的情緒有點激動,這個也是可以理解的,但好像說是‘違反社會治安’,‘在公共場合(非法)聚集’什麼的,公安局就拉了人了。」

記者週五致電紅福游泳館,但電話無人接聽,而紅安縣公安局則拒絕接受採訪。

記者又致電紅安縣政府瞭解情況,一名值班人員要記者向公安局查詢。

記者:「有沒有聽說過警察把她的屍體搶走了,但現在在哪裡?」

對方:「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在哪裡,你就去公安局問吧,至於公安局告不告訴你我也不知道。」

記者:「詹雯的家屬說這個事情政府有責任,你們是這樣覺得嗎?」

對方:「政府的責任是有限的,也不是什麼事情都要找我們政府。」

同日,江蘇響水縣也發生一起警察搶屍事件。


週日,一名19歲少年在江蘇響水縣響水湖公園的湖中溺亡

週日,一名19歲少年在在響水湖公園的湖中溺亡,直到週三屍體才被找到,其家屬向公園開發商討說法時,遭到大批警察暴力搶屍,多人被毆打及被捕,引發上千人圍觀。

據瞭解,該公園免費開放,湖中雖設有禁游警示牌,但常有人游泳卻無人管理。

記者週五就此事致電響水縣公安局,一名接線人員打斷了記者的發問,並表示不清楚。

記者:「我想請問一下週三的時候在響水湖公園有個男孩溺水身亡,當時警察有搶屍的情況發生,這個事是不是真的?」

對方:「這個我不太清楚,我這邊是辦公室。」

記者:「那我應該去哪(瞭解)……」

對方沒有回答記者的提問,匆匆挂斷了電話。

但一名當地居民週五向記者證實了事件:「就是在響水湖公園,聽說警察搶屍,對。」

另一名在響水湖公園附近居住的陳女士告訴記者:「我們家人早上去游泳,他們當時在場也看到了,小孩溺水,(家屬)要找開發商。」

記者:「在響水湖公園是可以游泳的嗎?」

陳女士:「對啊,每天我的朋友都會去游泳。」

據網路圖片顯示,事發現場被圍堵得水泄不通,相信是死者家屬的一名婦女被毆打,另有多名身穿制服的警察將一名已經倒地的市民圍住。

(原標題:少年溺亡家屬討說法遭鎮壓 湖北、江蘇同日發生百警搶屍事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