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一小區28層樓頂上的城堡(組圖)

發表:2013-08-31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陽市都市花園小區28層樓頂上的違建。

【看中國2013年08月31日訊】最近,北京業主張必清在26層樓頂違章搭建假山別墅的事件引起了各方關注。無獨有偶,這樣的事件在貴州省貴陽市也同樣存在。

日前,家住貴州省貴陽市南明區都司路都市花園的業主們聲稱自己家小區樓頂的違章建築有4層樓高且重量超過2000噸。

據瞭解,貴陽市都市花園小區共有ABC三棟住宅樓。其中最早建成的A棟為28層,早在2008年8月16日就開始交房。

業主張先生告訴記者,A棟頂樓住了6家人,6家都修了加層。有修3層的,有修1層的,有修4層的。

從房產開發商那裡,業主們獲得了一份關於頂層業主加修違章建築的資料。資料顯示只是A棟就加修了1722.6平方米,據統計超重2000噸左右。

2010年2月8號,都市花園B棟開始交房。B棟住宅樓共計23層,據業主們介紹,隨著交房的進行,頂樓的6棟住戶也開始全體加修違章建築,普遍加了一層。總的面積大概211.7平方米,最多的一家69.15平方米,同樣超重了200噸。

在小區物業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員帶領下,記者首先登上了小區的C棟天臺。記者看到,在C棟和B棟天臺的交匯處已經裝上了一道木門。緊挨木門的就是一間安裝有落地窗的封閉式陽臺。而在陽臺的旁邊,則是一層灰色的建築。據物業工作人員介紹,這些就是B棟頂層業主加修的違章建築。

業主龍女士告訴記者,由於修建違章建築,樓房的救生平臺被關閉了,如果失火了居民就會十分危險。不僅如此,在業主們看來,A棟頂樓的加層違章建築問題更加嚴重。從外圍來看,A棟頂樓的加層圍牆漆上了藍白相間的顏色,並且大多安裝了落地窗。建築的最高部分已經達到了4層樓高。

乘坐電梯來到頂樓28層,物管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通往天臺的安全通道已經被完全封閉,電梯機房的散熱孔朝向也改到了樓道內,而在機房附近的幾間操作室內,隨處都能看見一些私自鋪設的管線。對通風通道和抽油煙系統的通道都做了改道,造成油煙倒灌,導致樓下住戶呼吸困難。

記者找到了A棟頂層的一位業主。這位業主向記者表示,對於加修違章建築的情況她並不知情,開發商購房時稱陽臺搭好了架子送給業主可以自己搭。


貴陽市都市花園小區28層樓頂上的違建。


貴陽市都市花園小區28層樓頂上的違建。


貴陽市都市花園小區28層樓頂上的違建。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