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左派元老:薄曾串軍方 勾高層 欲政變(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3-08-31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香港左派元老吳康民指:薄熙來是個野心家,挾太子黨的人脈優勢,得到某些左派政治力量的支持,並在重慶進行「唱紅打黑」的獨立特行,曾經企圖串聯軍方某些勢力,又勾結中央某些高層,有篡位奪權的野心。

【看中國2013年0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8月30日,著名的香港左派元老吳康民發文指出:薄熙來是個野心家,挾太子黨的人脈優勢,得到某些左派政治力量的支持,並在重慶進行「唱紅打黑」的獨立特行,曾經企圖串聯軍方某些勢力,又勾結中央某些高層,有篡位奪權的野心。薄庭審中演出一場「翻供」的好戲,是認為在庭審中仍可積累「政治本錢」,也許有東山再出的一天。現年87歲的吳康民,素與中共高層有來往,他的這番言論,立即引起廣泛關注。

吳康民在題為《薄熙來「翻供」 為做一場「好戲 」》的評論文章中簡述薄案:薄熙來案,根本就是一個政治案件。薄是個野心家,挾太子黨的人脈優勢,並在大連、遼寧、商務部取得中央和地方工作經歷,進身中共中央政治局,派為重慶直轄市的封疆大吏。他得到某些左派同聲同氣的政治力量的支持,並在重慶進行「唱紅打黑」的獨立特行,博得了若干彩聲。於是野心更大,曾經企圖串聯軍方某些勢力,又勾結中央某些高層,浸浸然似有篡位奪權的野心。薄拉攏了某些權貴,又得罪了不少高層,終於因王立軍案發,被拉下馬來。 

吳康民指出:薄熙來是改革開放以後第3個被「雙規」以至告上法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但與陳希同和陳良宇又有不同,其牽涉更廣,只好排除控及他的政治野心部分,作為貪腐案件處理。這樣,便與某些高官的貪腐案一樣,不外是貪污受賄幾千萬元,並給某些商人在經營上的種種方便。這個案件便降級成「陳良宇式」的普通案件了。

開審之前,當局與薄熙來一定有個協議。但薄熙來或者是佯作同意這個「協議」,然後在庭審中演出一場「翻供」的好戲,成為全國以至國際上的大新聞。即使加刑也在所不惜,總之不至判死。在庭審中仍可積累「政治本錢」,也許有東山再出的一天。

吳康民認為:薄案揭出若干內幕,但都僅限於錢銀瓜葛,官商勾結的範圍,絕不涉及政治野心以及薄在重慶施政的種種。總之,大家都小心翼翼,不涉政治和上層權鬥。因為雙方都知道,牽涉到這個層面,薄就真正是罪加一等,而中央也十分尷尬,這便是雙方都不突破這一點的原因。薄案即將判處,薄熙來如果認罪輕判,徒期可在10年以內,即使今天他不認罪又翻供,徒刑也不出20年左右,月內自見分曉。

吳康民簡介:

據維基百科:吳康民, 1926年,出生在廣東省惠來縣,1947年畢業於廣州國立中山大學,後赴香港培僑中學任教,1958年擔任該校校長, 2005年擔任管轄培僑中學、培僑小學及培僑書院的培僑教育機構董事會主席。1992年任港事顧問, 1997年7月1日,被委任為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2003年3月再度連任。

2009年8月14日,時任中共總理的溫家寶曾寫了一封親筆信給他,稱常在香港報刊上看到吳康民的短文和評論,那些分析和見解給他不少啟示,所以邀請他到北京見面。2011年4月,溫家寶高調會見並宴請了吳康民夫婦,席間更親筆簽名贈送紫光殿藏畫影印本巨冊。溫家寶並同意他為這次見面發稿,也沒有提有不可公開的內容。

兩人也談論過中國政治議題。吳康民引述溫家寶形容中國有兩股勢力,令人不肯說真話。一股是封建的殘餘,另一股是文化大革命的遺毒,這兩種勢力,影響有些人不肯講真話,只肯講大話、客套話。

著名時事評論員程翔在談到這次溫吳會面時指出:中國國家領導人過往也會與建制派人士會面,但這次特別之處,在於高調公開雙方曾經見面的情況,做法少見。至於選擇接見吳康民,相信是因為他在六四事件後20 年,不時表達對中國需要進行政治改革的立場,及批評中共一黨專政的執政方式。估計,溫家寶近年鼓吹推動政治體制改革,希望藉這次會面表明自己對政治改革的立場與吳康民相近。

他說:「在今天中國的政治話語裡面來說,所謂封建就是指毛澤東,跟他建立的那種制度,所謂的文革的遺毒一般來說就是指那些反對鄧小平改革開放的那些人,他(溫家寶)這樣一講,等於就是把阻礙內地人民講真話的原因歸咎到保守勢力,就是毛主義比較強烈的那些人身上,這樣我覺得很有可能,跟目前內地這種反改革的勢力比較強有關係。」

有評論指出:薄案一審後,吳康民發表《薄熙來「翻供」 為做一場「好戲 」》的文章,指責薄案一審漏審了薄熙來的欲政變奪權罪,可能也反映了中共高層某些人士的觀點。但是,政變奪權的罪非死罪,薄熙來犯下的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販賣法輪功學員屍體的反人類罪,才是任何法律都會判為極刑的死罪。現有了與中共高層來往密切的吳康民公開了薄熙來的欲政變奪權罪,是否接下來,有與中共高層來往密切的人士曝光更多的薄熙來犯下的反人類罪行呢?不排除這種可能性。薄案一審後的戲會更有看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