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敘動武 決議草案送美國會(組圖)

發表:2013-09-01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報:對敘動武 決議草案送美國會


美國總統歐巴馬偕副總統拜登31日在白宮玫瑰花園發表聲明,尋求國會同意轟炸敘利亞。美聯社 

【看中國2013年09月01日訊】美國白宮31日正式將決議草案送到國會,要求國會准許對敘利亞發動「有限度的」軍事行動,顯示歐巴馬政府希望免除國內對另一場無止境戰爭的恐懼。草案指出,歐巴馬要求國會的支持,「以清楚展現美國的決心」。

決議草案內容指出,「這項由國會授權執行的軍事行動,目標是嚇阻與防止化學武器或其他大規模毀滅武器,未來被使用的可能性」。這份草案在歐巴馬總統宣布向國會要求准許攻擊行動後迅速發出。


在大馬士革一名「解放敘利亞」革命戰士的家裡,他與小孩一起看電視裡歐巴馬發布「要求國會投票准戰」的聲明。路透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瑞德31日表示,絕對會在9月9日那周主持參院投票,表決是否發動軍事行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本來面臨向敘利亞宣戰的最後關頭,但他31日在白宮玫瑰花園宣布,需經國會同意才會行動,成功地向後退一步。國會目前休會,等到9日才會開議,如此一來攻擊時程至少得向後延10天。


美國總統歐巴馬偕副總統拜登31日在白宮玫瑰花園發表聲明,尋求國會同意轟炸敘利亞。同日在紐約時代廣場,抗議人士舉著有小布希與歐巴馬頭像的標語,反對美國出兵。美聯社

美國30日公布阿薩德政權發動化武攻擊的情資報告,表示美國高度確信敘國政府軍21日使用化武。聯合國調查小組已經離境,部署巡弋飛彈的驅逐艦也進駐地中海,理論上隨時可發動空襲。

然而民調顯示從伊拉克與阿富汗戰爭以來,美國人民對曠日廢時的戰爭已十分厭倦,因此歐巴馬在最後關頭大轉彎,宣稱必須有國會支持才能攻打敘利亞,「今日,我要求國會向全世界發出訊息說,我國將團結行動」。

在敘利亞早先傳出化武攻擊時,歐巴馬已因遲遲沒有行動而受質疑,現在他要求議員考慮不解決敘利亞問題的代價。歐巴馬說,「我向國會每位成員,還有全球各國提出問題:一個獨裁者用化武殺死成千上百個孩童,我們能夠坐視不管嗎?」

路透分析,歐巴馬這麼做,一方面是符合與國會合作的外交政策取徑,這是他一向的主張。另一方面則是歐巴馬想要與國會分攤開戰的責任。


美國之音:歐巴馬:對敘利亞政府動武前徵求國會意見

【看中國2013年09月01日訊】歐巴馬總統說,他已確定美國應當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因為敘利亞政府據控使用了化武,但是他說,他動武之前將尋求國會的授權。

歐巴馬說,雖然他有權自行採取行動,但是他認為有必要就這個問題展開全國辯論。

歐巴馬在週六對全國的講話中說,美國不能、也不會「對大馬士革發生的事件視而不見」。

他說,敘利亞政府據稱發動的化武攻擊,其影響超出化學戰的範圍。 「如果我們面對這種獸行不追究責任,會對我們迎戰那些藐視國際準則的人的決心發出什麼信號呢?會向發展核武的政府發出什麼信號呢?會向擴散生物武器的恐怖份子發出什麼信號呢?又會向製造種族滅絕的軍隊發出什麼信號呢?」

歐巴馬還說,美國對敘利亞的干預不會是無限度的,也不會動用美國的地面部隊。

當歐巴馬在白宮外面玫瑰園發表講話時,抗議者在附近呼喊口號並揮舞標語,反對美國軍事干預敘利亞。

有關敘利亞危機的一系列外交活動正在緊鑼密鼓地展開。

白宮表示,資深國家安全官員星期六跟參議院領袖舉行電話會議,討論敘利亞政府涉嫌使用化學武器的問題。白宮計畫星期天對眾議院舉行有關敘利亞的秘密簡報會。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說,歐巴馬在採取軍事行動之前尋求國會授權,這使他們感到欣慰。他們星期六發表聲明說,根據美國憲法,「宣戰的職責在國會。」

與此同時,聯合國調查組已經完成工作離開了敘利亞。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一名發言人星期六說,調查組領導人將在星期天向潘基文作進一步匯報。但是,發言人內西爾基在記者會上拒絕說明調查組何時會遞交完整的報告。

內西爾基說,該調查組收集了的標本,也採集了目擊證人的證詞,並且與醫生和倖存者進行了面談。這些標本將送到實驗室進行分析

歐巴馬說,他相信美國情報機構提交的報告,報告說,敘利亞政府發動了化武襲擊。歐巴馬還說,他認為他不必等待聯合國的調查結果。

敘利亞政府否認與化武襲擊有任何關係。

来源:聯合報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