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公務員工資大PK 中國完敗?(組圖)

發表:2013-09-02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2日訊】作者@心路獨武 最近撰文披露了美國各級公務員的工資水平。作者說,美國公務員的工資是很低的,「2006年我從美國500強公司換工作到州屬公立大學成為弗吉尼亞的政府僱員時,我的工資打了一半多的折扣。」

作者強調,美國政府絕對是清水衙門,不論是聯邦僱員還是州、市、郡政府的僱員除了工資和各種福利待遇外沒有其它收入。不過,美國公務員的福利要比企業更好。

依照美國法律,美國各級政府必須公布僱員的工資待遇,中國公務員工資披露相對則較少。小編蒐集各方資料,盡量整理出各級公務員工資水平,結果顯示:政治局委員月薪才11000,部委一把手工資不到10000,副廳級幹部月薪9000元左右,市長工資8000左右,縣長工資2440,縣區基層公務員月薪僅有1500……中國各級公務員工資水平比美國低多了!

只是,為何公務員考試依然年年火熱?

一、美國聯邦僱員PK中國高官工資

1、美國(以美元計)

總統歐巴馬40萬。

副總統拜登22.7萬。

白宮辦公廳主任、白宮發言人和首席演講撰稿人17.22萬。

公共衛生政策部主任19.3萬。

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的新聞秘書8.4萬。

歐巴馬首席私人助理10.2萬。

國會議員16.9-18.8萬。

最高法院大法官21萬美元左右。

聯邦總檢察長14.3萬美元。

白宮員工平均年薪7.7萬,工資中線為6.2萬美元,最底層工作助理們的薪水為3.6萬美元,在華盛頓這個高消費的地方這樣的薪水是很難生存的。

2、中國(以人民幣計)

政治局委員:月工資1萬左右,年薪13萬左右

部委處長:月工資3000多塊,年薪4萬

以上數據來自以下公開報導整理:

俞正聲2011年曾透露自己作為政治局委員的工資是一萬一。他還說,「不高也不低,比韓正市長稍低些。」

2007年底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中國國際商會會員代表大會上,吳儀稱「我現在每年所有收入12萬元人民幣,這還包括保姆費。」

前國資委主任李榮融在與網友在線訪談時表示,國資委的職工收入也不高,自己1個月的收入大概是1萬。如果交掉稅,到手上的不超過1萬。

2009兩會期間工信部部長李毅中透露,其每個月五六千塊錢。而其此前在中石化的工資是年薪14萬。

二、美國州僱員PK中國省級公務員

1、美國(以美元計)

由於各州經濟水平不同,各州僱員的收入水平會有差異,首先看看各州州長2011年的收入情況。

全部50個州州長的平均工資為13.1萬,其中紐約州長的工資最高為17.9萬,緬因州長最低為3.6萬。弗吉尼亞州長在所有州長中的收入算比較高的,以17.5萬列第五位,副州長的工資只有3.6萬,州總檢察長的工資15萬。

以下是弗吉尼亞僱員2011年的年薪情況,請記住弗吉尼亞是全美最富有的州之一。

平均工資:$52,559。

中線工資:$43,885。

中線工資最高的是法院的法官們,年薪10-18萬美元。其次是州IT部,共254僱員,中線工資$84,151。

工資超過十萬的人數:6934。

十六所公立大學的平均工資:$60,534。

十六所公立大學的中線工資:$50,000。

收入最少的部門:監獄、改正中心和殘疾人員培訓中心等。

州僱員最集中的單位依次是:弗吉尼亞大學12897人、州交通部6994人、弗吉尼亞科技大學6695人。

2、中國(以人民幣計)

副廳級幹部:月薪9000元左右,年薪超過11萬

省級部門正科級公務員:年薪11萬

省級事業單位科員:年薪8萬

以上收入數據來自天涯網友@紅塵萬丈向李學習 的爆料貼內容:

本人男,80初生人,省級部門公務員,職務正科級。目前月收入到手約4500元,每年十三個月工資,無獎金等福利性收入,但公積金不低,一個月3800元,如果只算到手收入一年6萬元,加上公積金一年11萬。

樓主老婆是,到手一月約5000元,但年底有2-3萬元的獎金,公積金一月4000元。

到手收入一年9萬元,加上公積金一年14萬。

樓主父親是個副廳級幹部,但實權不大,已退休,退休前月工資9000元左右,退休後不到7000元。

三、美國市、郡級僱員PK中國市級公務員

1、美國(以美元計)

由於各市、郡的消費水平不同,收入情況也會有所不同。多數市、郡僱員的福利和州僱員接近,有些完全一樣,工資則有些差別,比如弗吉尼亞州府裡士滿市市長的起步工資不到八萬美元,而其他小城市的市長工資可能只有一、兩萬,弗吉尼亞大學所在地的夏羅斯維爾市市長一年只有4800美元補貼,沒有工資,所以肯定需要另外工作或收入來支付家用。

以下是2012年我們郡政府僱員的收入情況,我所在郡的消費和收入屬於州平均水平。

僱員總數:178。

平均工資:$51,230。

中線工資:$46,580。

收入超過十萬的人數:6。

收入最高的是檢察長14萬。

法庭總書記員12.5萬,其他書記員從4.5萬起薪。

郡主管13.4萬。

總警長12.2萬,一般警員從4萬起薪。

總財務長13.3萬美元,一般財務人員從3.7萬起薪。

人事總管8.75萬美元。

市政總管7.5萬美元。

2、中國(以人民幣計)

地級市委書記:月薪8000元,年薪10萬

副科級科員:月薪4000,年薪5萬

市級普通公務員:月薪3000,年薪4萬

縣長、縣級市長:月薪2440元,年薪3萬

縣級基層公務員:月薪1500,年薪2萬

高級教師:月薪2000元,年薪2.4萬

以上收入數據來源如下:

2008年河南省焦作市全市財政供養人員的工資全部公開!

時任焦作市市委書記的路國賢稅前工資是5677元,實發工資4899元。如果按照年調薪幅度10%的話,目前市委書記的薪資水平大約在8000-9000元。

以下是路國賢路2008年披露的工資條:河南省焦作市市委書記,職務工資1410,級別工資1387,國家保留津貼40,工作性津貼1200,生活性補貼1640,住房公積金738,所得稅39.76,應發5677,實發工資4899.24。

5月14日《南方都市報》報導稱,湖北省洪湖市1000多名教師停課在政府大樓前陳情,認為工資太低。一位工作十幾年的老師稱,他的工資總額僅1574元,很多工作二三十年的高級老師每月工資也僅2000多元。市長夏錫璠低姿態向教師們坦承家底,稱窮人難當家,自己每月卡上的工資也只有2440元。

而根據新京報報導,北京市某區縣統計局,副科級科員收入每月4000多元。

事實上,近年來基層公務員普遍反映自己工資太低。

8月初,人民網登出了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郭樹清答網友問的文字實錄。其中一名網友留言如下:

我是山東臨沂縣區的一名基層公務員,現在真的生活不下去了。在臨沂縣區工資在1500元左右,而市級公務員在3000元左右,省一級在5000元左右。我們縣一級公務員真的沒法活了,生活壓力太大了,真的沒法安心工作了。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