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讀大學的人,幹啥活年薪10萬美元

作者:喬磊 發表:2013-09-02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2日訊】美國近三分之一的成年人具備大學學歷,某種意義上說沒有大學文憑的人在美國就是藍領,很難獲得高收入。但人類社會是個行行出狀元的社會,現在的美國大學畢業生走出校門也會有許多學子找不到工作,這樣的情形在中國也會發生,即使大學畢業生找到工作,也會出現收入不及農民工的怪異現象。

在美國年中位收入6萬美元以上的工作中,絕大多數工作需要大專以上的教育水平,而高薪工作則需要碩士或是博士教育程度。但對於那些沒有接受高等教育的人來說,是不是一輩子只能過著低收入的生活呢?其實不然,因為在美國仍然有成百上千類收入較高的工作只需要高中文化程度即可。

根據勞工部統計局對2012年職業收入的調查數據,這裡列出美國高中畢業生可獲得高薪的7大工作,有的工作年薪甚至可以超過10萬美元。當然,這不是應屆畢業工作的起薪,而是一些不需要大學教育程度職業的中位收入來看教育與職業的關係。而且有三點也需注意:一是較高薪的工作均需要額外的在職培訓或認證。二是大部分的高薪工作,員工從低職位做起,再慢慢累積經驗,這得熬年頭。三是這些工作的補貼較好,主要原因是其工作環境較為危險或不利。

一、地鐵和有軌電車操作員,這一職業的年中位收入為62730美元。由於長時間在地下黑暗的隧道工作,崗位津貼會豐厚一些。收入最高10%的地鐵和有軌電車操作員年薪在73590美元以上。

二、時裝設計師,這一職業的年中位收入為62860美元。這一職業的收入差距較大,收入最高10%的人年薪可超過12萬6290美元,收入最低10%人年薪還不到34110美元。

三、電力系統維修工,這一職業的年中位收入為71690美元。遇到災難情況,電力中斷是最常見的情形,這時候電力系統維修工就派上了用場,可謂救場如救火。

四、偵探和刑事調查,這一職業的年中位收入為74300美元。啥叫偵探,那就是福爾摩斯啊,收入最高10%的人年收入可以超過12萬2990美元。

五、核電站反應爐操縱員,這一職業的年中位收入為74990美元,但工作崗位人數不多,全美僅7140人

六、電梯安裝和修理工,這一職業的年中位收入為76650美元。由於工作上危及生命安全的因素較多,因此僱主通常會支付更多的薪金。

七、航空公司飛行員,副駕駛員和飛行工程師,這一職業的年中位收入為11萬4200美元,總就業人數為6萬6270人。雖然飛機駕駛員在教育程度上要求不高,但職業上的培訓卻很嚴格。2012年,美國航空公司飛行員,副駕駛員和飛行工程師中有20%的人年薪在15萬4100美元以上。

来源:倍可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