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蠻子嫖娼為何如此狗血?(圖)

作者:賈也 發表:2013-09-02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媒大力報導薛蠻子嫖娼引非議(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02日訊】導語:《新聞聯播》的一次裸奔

《新聞聯播》用約3分鐘播報薛蠻子嫖娼事件:日前,北京警方根據群眾舉報,在朝陽區安慧北裡一帶連續端掉多個賣淫嫖娼窩點,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員27名。其中,廣受外界關注的網路大V「薛蠻子」,中文名「薛必群」,被警方當場抓獲,經進一步查明,他不僅嫖娼,還涉嫌聚眾淫亂……對此,我的夥伴們驚呆了:嫖娼這點等破事,都上新聞聯播了,且一上就是3分鐘,搞得跟街邊小報似的,果然是放下身段到群眾中去了。作為群眾,不感動到內牛滿面,就明顯不合時宜了!

一、事件的羅生門

生在當下,CCTV好放送,新聞無節操,社會大戲,每每狗血當面來,我夥驚呆,普大喜奔,精彩中國夢。對於我等看客,表示絲毫不影響,只是覺得亂哄哄,非常考驗我們的鑑賞能力。不過,對於某些事某些人,我要保護好自己的眼睛,切不能像某個小孩子一樣被人給摳了,就再也看不到天亮。

比如一個叫夢鴿的女人,進了法庭再進舞臺,都像明星在走紅地毯,那種恬不知恥的自信,早已爆表中國的道德指數,一曲祖國我永遠祝福你,咿咿呀呀,好戲子,裝逼能如此,令人五體飛天!話說,有個姓薛的老美國人揶揄了一下這個女人的兒子,如此說道:當上海的法官們想拚命甩掉「嫖客」身份的時候,李雙江夢鴿夫婦在竭力為孩子爭取一個「嫖客」的名份!所以:「人!活著一定要知足啊。」

看上去非常充滿正能量,為了證明做「嫖客」要知足,他用行為藝術給國人上一課堂,用60歲的體力幹起20歲的房事,做定了一回「聞名世界」的嫖客,而且驕傲地承認愛嫖如命。我們噓唏之餘,不得不嘆服,廉頗雖老矣,蠻子卻體力尚好!

感慨之餘,總覺得六個噓唏之處:

一是劍指「大V」--到底要向什麼開刀?

警方抓嫖,穩狠准,無話可說。但動輒標明「大V」,貌似代表著某個既定目標了。「大V」究竟招誰惹誰了?蛋定一點,誰都會認為,網路「大V」應該是囊括了社會各個階層的,林林總總,魚龍混雜,總不可能一棍子打死,「大V」就是大謠吧。

更何況,「大V」們又不是中國官員,嫖娼也好淫亂也好,又沒花官方的錢,更沒進行權色交易,依照法律處置就是了,該幹嗎就幹嗎。這回倒好,殺氣騰騰,非要往死裡整,把人弄臭不可。

說句實在話,劇情狗血,但作為資深看客,我還是奉上一句話:興奮是嫖客還有捉姦者,至於看客,永遠是看客,角色的改變還在醞釀中。

二是媒體怎麼都像吃了偉哥似的?

說到媒體,特別是官方媒體,這段時間都齊刷刷地興奮起來,新華社也站出來,連發社論,口誅筆伐;中央臺躁動起來了,上七點檔,廣而告之……個個像吃了偉哥般興奮,全媒體共討之,恨不能打翻在地,再踏上一腳!

這種感覺就像蒼蠅盯上了有縫的蛋,但是,先要弄弄清楚的是,問題就有兩個:蛋有縫,蒼蠅就是蒼蠅。一個小小的嫖娼,官方媒體宣傳量排在貪污案之前,排在砍人案之前,排在警察摔嬰之前,那簡直是奇了怪哉了。更令人感到噓唏的是,上海法官集體嫖娼就在眼前,這群官員不論道德還是操守,可比自己掏腰包的薛蠻子淪喪的多,為什麼沒有這種亢奮狀態了?

官方媒體八卦起來,更沒有節操可言,集體亢奮,上綱上線,口誅筆伐,典型的失態加變態。用意太明顯,奉旨意味太重了。

三是突然冒出這麼多愛舉報的群眾?

最近,群眾這個詞兒很火爆,群眾的眼睛頓時「雪亮」起來了,亮得有些血絲的感覺,這個舉報,那個舉報,忙著舉報呢:秦火火是群眾舉報,周祿定是群眾舉報,薛蠻子是群眾舉報……群眾都很忙,紛紛亮起了亮瞎世間一切狗眼的鈦合金眼。官方似乎在營造這樣一種氣氛,「人民正是這樣希望於我們的,我們應當滿足人民的希望」!

作為不明真相的群眾,想想也悲催,這叫我們填簡歷時只能寫群眾成分的人情何以堪?且不說明某些官員,開除黨籍之後又硬生生踢回到我們中來;如今搞這種行動也每每假之我們舉報之名。

要尊重我們這些有血有肉的人民群眾,不能誤讀群眾概念,更不能抹黑群眾!

四是時代變了手段還是老伎倆?

現在人人都有麥克風,人人都有思想了,還想通過貼標籤的方式搞敵我鬥爭,說句實在話,這根本沒有贏面可言。因為網際網路的出現剝奪了官方獨佔的話語權。

面對這樣的官方行為,我們根本不能歡呼!我們看到了我們看不透的權謀,無論薛蠻子如何猥瑣不堪,但是,但是,我們必須要有自己的腦袋了,如此手段,根本不是法治,我們可以鄙視薛蠻子,但決不能為當下這些幾近下三路的手段鼓與呼,歡呼清除所謂的大謠和大V,並不會增加我們的自由,甚至這種手段被有些人所複製,成為他們打壓異見分子的合理手段。

五是如此無情打擊到底為哪般?

不就是嫖個娼麼,放在中國現實,這屁大點事兒,嫖個妓,好意思定人家聚眾淫亂罪嗎?警方的特殊照顧,真是令人瞠目結舌,大有棒打落水狗的意味。嫖娼抓現行,又孜孜不倦地把人家的老賬給翻出來,極盡詳細,攻擊其嫖德,群P嫖,賴賬嫖等等……貌似要以此來吸引全國人民觀瞻,通過CCTV等官方媒體,在向全國人民赤裸裸地宣淫麼。官方和媒體不斷對薛蠻子的嫖娼細節進行深挖,曝出什麼喜歡雙飛、拖欠嫖資等等,把這個人搞臭,搞得臭不可聞,他們想這樣自然沒人會再關心他之前做的打拐公益事業,也沒人尊重他在商界取得的一些成功。

如此行徑讓有些人都有生理反感了,便提出了異議了,開始抨擊警方執法手段齷齪下作、公權力干預私德、借「嫖娼」之由扼殺言論自由之實的人們等等。

雖然民間質疑聲紛起,官方依然我行我素,吃了秤砣鐵了心,賣淫嫖娼不夠解恨,那就加上「聚眾淫亂」罪,這就顯得有些上綱上線了,前者是治安問題,後者是刑事案件了,這個就比較陰險了,讓人不得不不寒而慄了。如此看來,醉翁之意不於嫖娼,項莊劍不在於大V,用意過於明顯。

六是為什麼偏偏選擇在這個時機?

剛剛秦火火被刑拘之際,放出風聲說秦火火背後有大V。就在這樣的「恰當」的時機,恰好這位大V給抓住了。不過,按照薛蠻子的供述,他那個嫖娼頻率,被抓也算不上巧合。只不過,被抓之後,官方的興奮勁讓我們超乎想像(或許筆者低估了他的影響力了)。這一年來,發生的事情一直在無限制透支法律底線,中國的法律底線道德底線是否會迎來一次剝皮?其實,我有些不祥的預感,網路言論自由可能會緊縮。大家安全起見,少說話為妙!所以,一直認為薛蠻子嫖娼案裡面,很難說沒有政治成分,咱是小百姓,攙和不起!

我不是陰謀論者,對此也不想過度地揣測。

二、常識性的認識

作為圍觀者,要有自己的態度,多一點巋然,好戲往往還在後頭,這種態度八九不會錯。所謂謠言止於智者,蛋定到略感有蛋蛋的憂傷,也無傷我們的欣賞能力。這裡有必要談這個事件,說說我常識性的認識:

一是對薛蠻子其人的印象。

我對他的印象無多,因為看了幾期蠻子文摘,是加了關注的,看過幾期的內容,整體感受,就其言論而論,雖然營養價值並不高,但多數價值觀還算值得認同的。但是,怎麼說呢?這些言論基本上是人云亦云,缺乏自己的思想,三觀比較模糊,更多轉發轉發,像機器運轉一般,並不是那麼獨特深刻,引人深省的那一種!所以,他的文摘已經不看了,信息量大的還是網易《每日輕鬆一刻》。按理說,一個不堪任「思想者」的薛蠻子沒有這麼大的殺傷力,根本走不上官方所定性的神壇的。充其量,他就不過是一個愛炫耀、愛虛榮,做點好事愛咋咋呼呼的美國老頭而已。

二是對為薛蠻子洗地的看法。

對薛蠻子進行所謂的道德「洗地」,祭出馬丁•路德•金什麼的人,來標榜他,我覺得這根本沒必要。我對嫖娼的態度很明確,本人有潔癖,沒這方面的特殊愛好,也是堅持反對賣淫嫖娼的,更反對聚眾淫亂。但是,如果和人談及嫖娼,或者有人指責我嫖娼,我怕會一笑而已,都是男人麼,正常慾望而已,有什麼呢。文明社會最大特徵就是充滿寬容。需要知道的是,做柳下惠可能是太監,渾身陰陽怪氣;做惠下柳的可能是性情中人,充滿陽剛之氣,怕就怕像宋朝的朱熹和當朝的衣俊卿這類虛偽的偽道士。至於像李銀河這樣美妙絕侖的想像力實在讓人不得不「我夥驚呆」,她認為薛蠻子可能在搞「行為藝術」,目的是「引起公眾對賣淫法的關注」。在這裡我不得不佩服李銀河的想像力,其實,我倒認為是李銀河是在給政府找下的台階。不就是嫖個娼麼,有什麼好洗地的,看看「先進性」的上海法官集體嫖娼和「性先進」的未成年李某某就干輪姦的表現,就可以知道,在笑貧不笑娼的當下,嫖個娼還真算不了什麼!

三是對嚴懲網路大謠的態度。

對於官方這種殺氣騰騰的做法,從秦火火開始,到劉虎,到如今的格祺偉,越來越有跡象表明,針對起反腐揭黑的記者了。我只能說,對於嚴懲網路大謠的行為,是有限支持的:對於根據法律執照程序,向老百姓交待清楚,這應該支持,但堅決反對擴大化,這樣會誤傷一大片,特別是傷了言論自由,我的態度也是異常鮮明的,堅決反對(雖然反對無效,但我有態度)!因為對這個無比強大組織而言,只要有目的,沒有無法解決的事情。你乾淨,ok;查你家人,也乾淨,行;查親戚,總有一個會有問題的……都沒有問題?簡單,挖一堆坑,等你自己來跳!我就擔心有些人借嚴懲網路大謠之機,打擊異見者。如果是這樣,那就人人自危了。所以,要提醒官方一句話:磨刀恨不利,太利傷人指!

四是且對官方進行善意揣測。

看了《新聞1+1》和《新聞聯播》,官媒喉舌盡職地賣力,這是本份。按照歷來的操守,大家都不會意外,我覺得大家還是需要懷著「善意」去揣測官方的,他們的用意是如此:剛剛提出了網路「七條底線」,官方媒體需要落實宣傳,薛蠻子嫖娼是果不是因,他只是剛好在集中掃黃中被抓到了,央視也好新華社也好,甚至更上層都覺得這是個合適的反面案例,就把它放大做了,但肯定不是為了找案例而抓了他。殺雞也好,殺猴也好,反正是薛蠻子要祭祭血了,怪只能怪薜蠻子自己屁股不乾淨,怨不得人。「打鐵還需自身硬」,特別是大V更要自身硬,畢竟「大V」之譽,得之名聲失之名聲!

結語:做好看客----我們是看客,必須具備看客的素質,關鍵時刻,還是需要我的的態度:畢竟清除所謂的大謠和大V,並不會增加我們的自由!

先看看再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