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受金正日重視的李春九也入大牢」

發表:2013-09-02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2日訊】脫北作家們主張自1980年以後因肅清而入大牢的作家10多人的名單已確定。 其中還包括很多深受金正日喜愛的人氣作家。

國內脫北作家團體「流亡朝鮮作家PEN中心」的張海成會場和脫北詩人李元必表示他們將在7日冰島舉行的國際PEN組織總會——投獄作家委員會上公布關於朝鮮內部入獄作家名單以及受迫害實情的報告書。

在報告書中的朝鮮入獄作家名單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被稱為朝鮮最厲害的劇本作家的李春九(73歲)。 李春九是金正日在文化界中走得最近的人,光復前後,他執筆創作了描寫近現代史的主要人物的傳記電視劇《民族與命運》。 根據報告書的描述,他深受金正日的寵愛,身居朝鮮電影文化創作社的社長一職,兩次獲得「奮鬥英雄」的稱號,但在2008年他入獄了。 李元必詩人表示:「金正日指出了李春九應在劇本中修改的部分,但是李春九卻固執己見,金正日在一怒之下把李春九送到了監獄中去的這一說都已經傳開了。」

相傳,在朝鮮被稱作頂級小說家的金鎮成(70歲)也在2007年被逮捕到收容所收監。 他在光復之後撰寫了關於左右對立政局中左派青年組織的成長發展過程的長篇小說《第一個山腳下》。 報告書中顯示,朝鮮認為他與因2004年龍泉站爆炸事故而被問責並判處死刑的前內閣鐵路相金永三關係較為緊密,因此將金鎮成關進了大牢。

此外,報告書中還提到電影《無名英雄》的作家李振宇(73歲),4.15文學創作社黨書記出身的作家樸余學(75歲),曾擔任兩江道作家同盟委員長一職的趙財興(73歲)也是因為對朝鮮的體制進行了一些批判等問題而被收監在窯德收容所等地點。 日本侵略時期擔任「邱人會」會長,詩人鄭智勇的兒子邱人一家,包括其父親的邱人會成員都被指有親日行為而受牽連,據稱他們被流放到了兩江道豐溪郡的偏僻山村中。

這份報告書是流亡朝鮮作家PEN中心在今年5,6月將中國-朝鮮接壤地帶的取材人員送到朝鮮,並根據從當地文人收集來的情報而撰寫的。 通過這段期間的文獻調查,脫北作家表示雖然之前就研究過朝鮮作家受政治迫害和入獄情況的事例,但是採訪當地相關人員的實屬首次。 張海成會長表示:「在只允許維持體制的作品流通的朝鮮政治迫害和入獄是很平常的。 將來我們也會繼續調查朝鮮作家們備受迫害的實際事態並告知國際社會。 」

来源:東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