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嘆銀髮族!退而不休的精彩人生(圖)

作者:陳品皓 發表:2013-09-04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健康世界)

【看中國2013年09月04日訊】在社區演講銀髮族退休生活的安排時,不乏有聽者表示:「剛退休時,真的很不習慣,每天早上睜開眼睛,除了等著吃三餐就是看電視。真不知道活著是在等待什麼?」道出了許多退休族生活失去重心與目標的慌張與無奈。

其實,只要心態調整得當,銀髮族的退休生活將會是相當豐富而精彩的。

一般人容易在不自覺中將「退休」與「退化」畫上等號,好像退休就必然導致心智與健康的衰退,事實上,這兩者並沒有直接的關係。我們只需要換個角度想,退休將會帶給你更多,因為你可以將退休視為:

1.新的工作型態:

退休只是換一個新的工作環境跟內容,你可以藉由參與公眾事務,提供更多寶貴的經驗與智能。

2.新的人生階段:

退休是邁入全新的人生階段。很多事情的輕重緩急、優先次序,會因為對生命看法的成熟與成長,而有新的體驗與定義。退休讓我們重新賦予生命新的意義與排序。

3.正面的親子關係:

退休是修補、維護親子關係的好機會。過去長時間的工作往往疏於和子女情感交流。退休讓你能仔細思考,想和子女維持怎麼樣的親子關係,並開始計畫、促成改變。

4.更多人生選項:

退休是開展更多人生計畫的開始。你可以開始思考,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如果沒有任何限制,你希望自己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擁有怎麼樣的生活?

這些都是我們用來面對退休的正向態度,大家不妨好好思考這些問題,想想看,你在每個議題中想要的目標是什麼。拿起一張白紙跟鉛筆,在每個標題下擬定屬於你的具體行動計畫,從今天就開始實踐。

(原題目 生活大補帖:退而不休 生活更充實)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