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孩變美國人 中國人奇招百出(圖)

發表:2013-09-04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4日訊】中國初中生來美五年內增加上百倍,美國的「好山好水好自由」,讓愈來愈多小遊學生和家長目標瞄準「快速留在美國」,繼投資移民之後,親友收養、嫁給公民等「一步到位留美捷徑」,悄然成風。

來自深圳12歲的文同學,今年年初在母親楊女士陪同下第一次走出國門來美國過寒假。「我們周圍的朋友中,好些孩子都已來美國」,楊女士說,很多朋友孩子都是來美國讀高中,「聽說孩子來得愈早愈好,避免文化隔閡",她表示,自己和先生在國內中上收入,但每年要拿出幾十萬人民幣供孩子出國讀書並不容易,「不過壓力再大,全家都做好了準備」。

半年前全家還在為孩子太小來美是否適應、母親辭去高薪工作來美陪讀是否值得舉棋不定,轉眼間文同學已在休士頓的一家教會學校完成一個學期課程。「上次來後就乾脆沒走」,楊女士表示,連她自己都「沒想到孩子這麼喜歡美國」,雖然只短短半年,兒子目前已在極少亞裔的中學中如魚得水,還自告奮勇成為當地一家教會合唱團男高音。為讓兒子順利長期留在美國,全家正在緊鑼密鼓辦理美國公民親屬收養手續,「以趕在孩子14歲合法年齡之前,快速成為美國公民」。

  

近年來自中國大陸的小遊學生人數愈來愈多,年齡愈來愈小,「結伴自助團」、「慰問演出團」、「小記者團」、「訪美夏令營」,小遊學生團全年不斷,孩子「見世面」之後,各地特許公立學校國際留學班、私立學校、教會學校中國小留學生人數劇增,聖蓋博、巴沙迪那、亞凱迪亞、羅蘭岡、哈岡等華裔聚居城市的不少國際學校,「超過半數都是華人」。

華裔移民律師表示,近年華人社區還有一個新的趨勢,就是華裔美國公民收養中國學生的人數急劇增加,不少人是收養自家親戚孩子,一些則是申請收養沒有血緣關係的中國學生,原因是越來越多中國家長相信,在孩子14歲之前「過繼給美國人」,孩子在16歲之前就可以名正言順成為美國公民,省去日後「再高學位再好工作也還要面臨綠卡難題」。

兩年前來自北京的藍同學,半年前還是洛杉磯一家社區學院的國際小留,數週前則已為人新娘。

「留學也好,找工作也好,最終逃不掉綠卡和公民」,藍同學的母親是中國一家知名電影廠資深公關,近年因主管與中美電影交流經常往返兩國,雖然在北京當地堪稱「沒有辦不成的事情」,但闖蕩半輩子,還是鐵了心要移民美國。時年不到17歲的獨生女,成為母女移民美國夢想的「前哨兵」。

「兩年內嫁給美國人」,藍女士不諱言,女兒寄宿家庭的白人兒子30出頭仍蝸居在家,與父母同住,工作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但「窮點沒關係,是公民就行」,得知寄養家庭願娶,母親天天打越洋電話催促女兒「趕緊嫁」,還自掏腰包,請女兒和準女婿雙雙飛回北京,火速成婚。女兒在電話中對早早出嫁猶豫再三,母親卻非常爽快:傻呀,不行再離嘛!

據南加州負責接待中國小遊學生和家長的相關人士表示,來美留學大陸小留中,不少人父母都有一官半職,更多是有私營企業老闆和個體戶,「按中國家長的心理準備,要資助孩子來美讀上初高中,每年至少花費人民幣30萬元」。

今年暑假帶著剛滿十歲女兒在洛杉磯夏令營的杭州鄭女士表示,孩子小小年紀就每天面對「做不完的功課」、「沒停息的測驗」,是她計畫讓女兒移民美國的主要原因,周邊很多朋友的孩子近年陸續去歐洲和加拿大留學,但她依然首選美國,為「避免孩子輸在起跑線上」,全家正準備花幾十萬美元讓孩子移民美國「一步到位」,省去孩子日後之憂。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