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彤:網路正在唱紅打黑

發表:2013-09-06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6日訊】網路正在大打其謠。我對謠言做過一點研究,有志於寫一篇《謠言學發凡》,不過至今沒有成文。

我認為謠言很可能「萬歲」,至少比一切媒體更長壽;它的忌辰,我估計當在歷朝歷代各位熱心打謠者壽終正寢之後。

有人說「謠言止於智者」,我看不見得。更站得住的判斷,恐怕是「謠言止於透明」。因為謠言的突發流行期,往往在黑暗期,文化專制期,信息壟斷期,輿論被管制期,言論無自由期。

謠言沒有特別的屬性,因此可以說它什麼都「姓」:「姓」王也「姓」李,「姓」社也「姓」資,「姓」官也「姓」民,「姓」正能量也「姓」負能量。為什麼?因為謠言無所不在,可以出現在古代桀丶紂丶幽丶厲的高壓統治下,也可以盛行於當今最先進的階級專政或最先進政黨領導的和諧模式裡。

鄧小平說不清楚什麼是社會主義,但他有拍板的嗜好,非要堅持這個說不清楚的制度不可。現在的主持打擊謠言者,未必比鄧小平高明,未必說得清楚什麼是檢驗謠言的標準,但他一定有個藏在黑箱裡面的潛標準,這個潛標準只能表述為,「領導的好惡是檢驗謠言的唯一標準」。

這也同樣是薄熙來「唱紅打黑」的標準:薄熙來所愛,就是紅,市民必須唱;薄熙來所恨,就是黑,國家必須打!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唯我獨尊,多少條人命,千百億民間資產,就是在薄熙來唱紅打黑的狂想曲中被斷送的。如此無法無天,居然被代表國家的公訴人,免於起訴,大赦掉了。

只要美容是治國的方略,就應該奪取和佔領輿論的制高點,嚴打網路謠言,確保鴉雀無聲。

我也聽到了一條網路大謠。中國有一位知名軍官發微博:「普京8月27日下令,在西方攻擊敘利亞的情況下,俄將對沙特實施‘大規模軍事打擊’」。造謠造到這步田地,大概不在中國主旋律的火力圈之內,倒是有相反的可能,它正溫暖地處在保護傘之下。

一切有立場有觀點的革命者須知,謠言有紅與黑的大區大別!比如說,如果有人指出中國有多位法官聚眾淫亂,那一定是黑謠言,因為負能量不可能是被法官淫亂出來的,絕對是被可惡的網路揭發出來的。當年的反右派,文革,平暴,莫不如此;今天更應如此。領導人的精丶氣丶神,應該是統率全國的靈魂。思想靠他出,道路靠他指,制度靠他立。不同的意見,除了扯皮和添亂,有什麼用?章伯鈞丶儲安平因此被整肅。林昭丶張志新因此被消失。劉曉波丶許志永因此被逮捕。共產黨的元勛彭德懷丶習仲勛也因此被出局。一個國家,只容得下一個腦袋和一張嘴巴,夠了夠了,再有就是多餘的!

習仲勛老人死得太早。祝他在天國平安。這位老人最後的職務是,第七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兼內務司法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共全國人大常委黨組成員。在這個最後的崗位上,他仍然主張中國應該制定《不同意見保護法》。多麼深思熟慮的遠見卓識。中國的命運,是和不同意見的命運息息相關的。鴉雀無聲,整個國家因此奄奄一息,豈只是鴉和雀的悲哀?祝願這位可敬老人的遺志後繼有人,中國應該不會永遠萬馬齊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