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找出反對蔣介石的理由嗎?(圖)

作者:許之遠 發表:2013-09-06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6日訊】本來,人生百年,到了古稀的耄齡,應該「從心所欲」了!但是飽食終日、無所視事。那不是人生到此歸零、浪費天賜麼?當我們做了「老人家」,看到「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固然可以休息泉林,樂觀後人之成,欣見晚晴多麗,紅霞滿天。人生到此,夫復何求?然國不泰、民不安;風狂雨暴,天災人禍相尋。只要還不糊塗,棖觸世變,雖不能為生民立命;但悲天憫人之念:「為書憂蠹,為月憂雲,為花憂風雨,為才子佳人憂命薄」。總會有的。社會不公義、草菅人命、邪說橫流;憑人的良心,立著導正的存心、發點正義的微弱呼聲,也算盡點人事,總比「平生所學供埋骨」有意義吧!

這些年來,凡是有報酬的,不論名與利,都提不起興趣;倒是把所學所思,只要忠於良心,像執堅披銳似的暢所欲言,特別對不仁不義的,都沒有計較個人的得失,直言不諱了;不論邀請上電視、專題演講,都抱著這個宗旨。昨天(十月三十一日),多倫多僑界有一個紀念蔣老先生一百二十四年誕辰的早餐會,請我作專題演講。臺灣近年此日,沒有任何形式的追思、紀念儀式了,包括上至總統府、下至民間。蔣老先生逝世不過三十五年,過去在民進黨執政之前,其誕辰或逝世紀念日,他在慈湖的陵寢,還是車水馬龍。但今日國民黨又回鍋執政,依舊是民進黨時期的墓前冷落車馬稀!時代的變遷,真有淒涼蕭索的感覺!到慈湖去的,高級官員寥寥可數,還都是過去追隨過蔣老先生的碩果僅存的幾個,和渡海的死生不渝的老兵。這些年來經民進黨的抹黑,於今「五都選舉」,國民黨是否也認為蔣老先生是「票房毒藥」呢?避之惟恐不及;否則何以至此?這些不情不義的事,看在眼裡,是我不避譭譽答應作這個專題的主講者。不只面對僑眾,還有應邀而來的臺灣代表處駐外人員,我亦毫無顧忌。

我在專題指出:蔣公在一九二七年(民國十六年)領導北伐,一年就解決軍閥割據,東北張學良易幟、全國統一。一九三一年日本就發動九一八事變;侵佔華北策動「自治」;一九三七年盧溝橋事變;七七全面抗戰開始,到一九四一年日本偷襲珍珠港之前。國軍在蔣公領導下中國單獨抗日已經十年了。以後國軍才得到美國軍用物資的支持。期間大會戰有淞滬會戰、長沙會戰(兩次),都使日軍慘敗。守南京之戰也令日軍付出沈重的代價,以致日軍老羞成怒屠城。以後如長沙第三次會戰、上高會戰、常德、貴陽、桂林會戰,日軍都是慘敗的,但國軍犧牲的慘重:集團總司令兩員,軍、師長逾二百多員,旅以下不計其數,國軍精銳三百八十萬兵員,都為抗日戰爭犧牲殆盡。這是蔣公完全為民族生存傾全軍、毫無一已之私的保留實力而與日週旋的結果和證明。日本積近百年實力、訓練,以為「三月亡華」,如果說國軍不善戰,那是天大的謊言。抗戰勝利,所有不平等條約悉數廢除;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以後國共內戰的失敗,和抗日戰爭精銳喪失殆儘是有絕大的關係;此外,世界共產主義運動如日中天,東歐尚無法阻止赤化,而苛責當時領導兵疲民困的蔣老先生,當不是平情之論。

我特別為臺灣同胞指出:日本偷襲珍珠港,要在中國抽出百萬兵員應付美軍,向蔣老先生議和,願將佔領地區全部撤兵。蔣說:這是一次民族總結帳的戰爭,我已多次說明。除非日本歸還所有佔領地包括臺灣。日本代表以該地為滿清前朝的割讓,不是民國時代的佔領,因此議和不成;中國為了臺灣的歸還,多打了四年,其間付出的犧牲代價又如此慘痛,中華民族能讓臺灣脫疆嗎?二、台獨說「蔣介石獨裁」。他在抗戰勝利(一九四五年)後即開始籌訂「憲法」,四六年制定,四七年公布,四八年選舉行憲。退守臺灣,還是抱著「憲法」去實行,並立即實施以縣為自治單位而選舉,獨裁者會這樣自動急於立憲和行憲?三、「二、二八事件」說蔣介石是幕後的黑手。那時他在南京,事發前還告誡省主席陳儀:應大量栽培本土人士。這個政策,他治臺後實施。事件發生後,他還槍斃了陳儀;民進黨執政,也找不出蔣是幕後黑手的證據。四、蔣撤到臺灣,把上海國庫黃金運來穩定幣值,奠定臺灣發展基礎。五、他將故宮文物運來保存國家文物,將文化、學術界菁英帶到臺灣,使臺灣以後教育和人文、科學得以長足發展。六、在憲法規定百分之十五的國民生產總值作教育經費、辦學,九年進而十二年的義務教育經費就是由此預算支出;使臺灣文化、教育水準得以大幅提升。七、軍隊國家化、實現文官制度。終蔣之世,軍人無法干預政治、文官得到保護(政黨輪替時期發揮了作用);這些都在蔣老先生時期實行。任何一省還有反對蔣老先生的理由,只有臺灣受他的恩惠最多。又何忍譭謗他!以「威權時代」、‘白色恐怖’來概括性的抹黑他治臺的事跡,又豈是公平的史實?

哈佛大學學者JayTaylor著《蔣介石與現代中國的奮鬥》,全書七百六十頁,註解超過二千條,是一部權威之作。《蔣介石日記》據史丹佛胡佛研究所的研究,結論是:蔣介石表裡一如,沒有虛假偽造。大陸學者、中社科院研究員張海鵬毫不含糊說:「蔣介石是一個民族主義者。」也許正因為這樣,對台獨而言,已足夠逢蔣必反了!那還需其他理由!

原標題:臺灣,能找出反對蔣介石的理由嗎?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