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7個護牙常識!(圖)

發表:2013-09-06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6日訊】

1、刷牙後抹點蜂蜜

英國倫敦牙科醫生達納·約克博士建議,刷牙後在牙齦上塗抹點蜂蜜或蜂膠,可以保護牙齦,預防齲齒髮生。

2、刷牙後別使勁漱口

休斯博士提示,每天刷牙兩次,每次刷牙至少2分鐘。牙菌斑很軟,輕刷即可去除,過分用力反而會傷害牙表。擠豌豆大小的牙膏,先刷上齒內側,牙刷與牙齒呈45°,做畫圓動作。刷完之後,不要使勁漱口,殘留在牙齒表面的牙膏具有更好的護齒作用。

3、吃糖隔上1小時

糖可以引起齲齒,但是其主要誘因不是吃糖的量,而是吃的頻率。口腔大概需要1小時左右的時間來恢復pH值,因此,兩次吃含糖多的食物,應該至少間隔1個小時。

此外,還要留意食物中「隱形」的糖,如番茄醬等。

4、早餐前刷牙

有的人起床後先喝水吃飯,然後再刷牙,這就大錯特錯了。食物中的酸性成分會導致牙釉質軟化,餐後刷牙更容易損傷牙齒。

5、美白牙膏越用牙越黃

英國昆士威牙科診所牙科專家威爾·卡特博士表示,牙膏中的氟化物對預防齲齒最關鍵,而所謂的美白牙膏會磨損牙齒,經常使用反而會使牙齒更容易著色。

6、牙不齊的人更要仔細刷

與整齊的牙相比,不規則的牙更容易藏匿細菌,導致患齲齒等牙病危險大增。

7、未成年人不要洗牙

未成年人牙齒還未發育完全,不適宜洗牙。因而如果你家中有小孩,一定要注意哦!

来源:五穀雜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