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怕4歲女兒受委屈花千萬買下幼兒園

發表:2013-09-07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7日訊】近日,一則「家長為女兒更好地學習砸千萬買下幼兒園」的消息在營口地區不脛而走,成為茶餘飯後熱議的話題。

據營口市民徐女士介紹,她的女兒今年5歲,一直在該幼兒園上學,不久前,她送孩子的時候聽說「幼兒園換老闆了,而且是老闆為了女兒買的。」
徐女士表示,自己就是一個普通市民,她關注的更多的是幼兒園換老闆之後,其管理、教育水平會不會下滑。「看樣子還挺好,幼兒園新增了一批老師,設施也有更新。」

記者隨後從幼兒園老師處證實此事。該幼兒園多位老師都表示,知道新老闆家的女兒在園內上學,但對於孩子近況並不願多說。

記者從其負責老師處得知,老闆在送來孩子後,特意強調要嚴格對待孩子,不能和其他孩子區別對待。

而在幼兒園內,記者看到了這名小女孩,她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得很開心。據老師說,就開學幾天觀察,孩子性格很好,開朗,也不會因為知道爸爸是老闆就對其他孩子發脾氣。

買幼兒園「花了一千多萬,不貴」

將來還買小學?「沒那麼誇張」

昨日,本報記者輾轉找到了這位為女兒買下幼兒園的老闆於家勇(化名)。

記者:為了讓女兒能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就買下幼兒園,能說說你當時的想法嗎?

於家勇:我是一個父親,女兒如同我的生命。她今年4歲,之前曾經上過幼兒園,但不是特別理想,我就四處尋找,終於找到了一個各方面都比較不錯的幼兒園。

記者:既然認為不錯,其實也可以讓孩子在那裡就讀的,為什麼非要買下來呢?

於家勇:也是趕上那時候手頭有點閑錢,放著也是放著,就當是一種投資了。呵呵。

記者:方便透露一下花了多少錢嗎?

於家勇:其實挺便宜的,建築面積3000多平方米,合計資金1000多萬元,後期又花了點錢添置了一些設備。

記者:女兒知道這個幼兒園是你給她買的嗎?

於家勇:應該知道,收購期間大人們談話她也能聽懂。不過她一向頑皮,不關注這事。

記者:您認為這麼做對孩子來說是利大於弊呢還是相反?

於家勇:我覺得這個問題吧,順其自然就好了,因為她的家庭經濟狀況目前是不可逆的,我們不刻意讓她得到一種優越感,包括對幼兒園的老師我們也態度明確:一視同仁。如果我非要讓她在艱苦環境中長大也不切實際。

記者:那將來讀小學或初中是不是有條件的話也要買一所?

於家勇:(大笑)不會那麼誇張吧,長大以後她會有自己的判斷的。

其他孩子家長:「怎麼不羨慕?」「跟著借光了」

如果你也是這所幼兒園的家長,面對這樣一個大手筆的家長,你會羨慕,嫉妒,還是恨?

孩子家長徐女士對記者感嘆:「人家條件好,不是咱能夠比的啊,怎麼會不羨慕呢?」

在幼兒園門口剛送完孩子的部分家長中,這個話題引起了討論。一些家長明確表示,很羨慕人家有條件,對孩子來說能創造一個更好的環境學習,但也認為自己借到了光。

部分理性一些的家長擔心家長的這種做法會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

一位家長就表示,這位新老闆為幼兒園新添了設備和師資,對於孩子來說是好事,而人家為孩子做的事是因為有實力,自己實力有限,不需要攀比,對於自家孩子也得說明白,不能讓孩子在幼兒園內互相攀比誰家更有錢、能買到什麼這類,對於孩子成長來說沒有好處。

而在營口經營一家小型幼兒園的院長李老師指出,她經營幼兒園有十幾年時間了,那時,為了方便管理,曾經將自己的女兒安排在自己的幼兒園中,本以為這樣會方便看護和管教,但過了一年多,由於所有老師都要對女兒「格外關照」,女兒和這些老師非常熟絡,後來甚至不把老師放在眼裡了。「她雖然小,但也知道所有的老師都要聽媽媽的,於是,這種天然的優越性到後來就成了管理上的掣肘了。」李老師說,後來不得已將女兒送到另外一個幼兒園才逐漸改掉身上的毛病。

来源:南都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