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作證 被挖眼男童伯母無作案時間

發表:2013-09-07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7日訊】舉國關注的山西男童被挖雙眼案警方宣告偵破。據新華社報導,經專案組深入調查走訪,現場勘查,並經DNA檢驗,在犯罪嫌疑人、斌斌的伯母張會英的衣服上,多處檢驗出受害男童斌斌的血跡。警方綜合偵查調查和刑事技術DNA檢驗結果認定,伯母張會英系該案犯罪嫌疑人。張會英已於8月30日在自家院內跳井自殺。

奇怪的是,案子破了,汾西縣城的百姓似乎沒有鬆一口氣的感覺。相反,無論是張會英的家人,還是張會英的工友、鄉鄰,許多人直言並不信服警方給出的結論,至少不相信張會英能一人作案。他們希望瞭解更多的案情。

至少3人可以證實 張會英沒有作案時間

9月4日,被警方確定為犯罪嫌疑人的張會英家人,向前來採訪的多家媒體披露了一個重要情節———8月24日男童斌斌被挖雙眼案發當日,張會英從工廠下班後回到了自己的租住房,這個過程前後有4人可以證實。家人認為張會英沒有作案時間。

記者在張會英家人的引領下,先後見到了3位證人。他們證實了張會英家人的說法。張會英家人認為,如果可以確認張會英下班後回到了自己的租住房,她怎麼會有作案的時間呢?證人向記者表示,警方曾經向他們瞭解過這些情況,他們對記者所說內容,也都反映給了警方。

據稱,9月3日警方公布破案消息之前,從汾西縣公安局門前到縣城的鳳凰生態公園廣場,曾聚集了近千人,想一睹作案人真容,直到下午6時後才慢慢散去。

汾西縣有警員告知記者,警方或許近日會再向社會公布相關案情,解答疑惑。

張會英二弟:姐姐下班後回到租住地

9月5日上午,記者在汾西縣喬家莊見到了張會英的二弟張耀華。

張耀華告知記者,8月24日,也就是斌斌案發當天,姐姐張會英從打工的養雞場下班後,回到了其在汾西縣城的租住房。這個過程有4個人都曾見到過張會英,可以證實。

張會英打工的養雞場在汾西縣城東的太陽山。張會英租住的房在汾西縣城西店頭附近的晨熙園。

據張耀華描述,張會英當夭下午三點左右下班。下班後搭上—位工友的摩托車回到縣城。到縣城後去了—趟妹妹的家,待了—會就離開了。然後,在縣城鳳凰生態公園旁的鳳凰樓下的—家移動通信門店,參加了—個抽獎活動。張會英抽中了—個手機,但手機是要花錢的,正好碰上同廠的—位女工友,張會英就把這個抽中的手機讓給了這位女工友。

此後,張會英在鳳凰生態公園附近上了縣城的公交車回自己的租住房。上車後還碰到了喬家莊的—位老人,兩人打了招呼。這位老人住在張會英租住房不遠的—個院子裡。

張耀華說,張會英下車回到租住房時還見到了房東。房東看見張會英回來,兩人還打了個招呼。這個時間應該是當夭傍晚7點左右。

在喬家莊張會英的家中,張會英二女兒告訴記者,8月24日下午7點多鐘,母親給父親郭志成打了個電話。當時父親正在跟人打牌,她在旁邊就接了電話。張會英在電話裡告訴二女兒說,她下班了,已經回到了租住房。母親還在電話裡囑咐女兒注意身體。

郭志成告訴記者,當晚他跟妻子張會英還通過電話。他讓妻子好好休息,不用回喬家莊了。這個時間是晚上9點左右。他感覺電話裡張會英—切正常。

這個過程,張會英的家人近日幾平告知了所有來採訪的記者。郭志成還說,8月27日,警方曾找過他們夫妻倆談話。張會英後來告訴他,她向警方講述了自己的下班過程。

這個過程也是張會英家人不相信其作案的—個重要理由。

三位證人:下班後到18點半見過她

關於張會英下班後的去向—直是記者關注的重點。

15:15下班 記者採訪張會英打工的養雞場時得知,8月24日養雞場下班較早。張會英的組長楊華偉準確地記得,當夭張會英工作的屠宰車間,下班時間是下午3點15分。但下班後工人會去什麼地方,廠方就不知情了。

養雞場為員工提供有免費宿舍。張會英的宿舍在—層106室。同宿舍的兩位女工郭女士、王女士那夭下班後見到了張會英。第二夭8月25日是星期日,是工廠的休息日,工人們都會回家,不會住在宿舍。張會英也離開了宿舍。

15:45 左右到達縣城 9月5日,記者找到了8月24日下班後把張會英帶回縣城的工友梁興華。梁興華家住汾西縣城西,離縣公安局不遠,每夭騎摩托車上下班。梁興華記得,8月24 日那天,是他用摩托車把張會英帶回的縣城。張會英下車的時間是下午3點45分到50分之間,下車的地點是汾西縣城第二小學附近。

梁興華說,別人介紹他認識的張會英,就是讓他把張會英帶回縣城。此前他帶過張會英—次。這次是第二次。

17:30中國移動門店附近碰到工友 在縣城見到張會英的是—位年輕的女工友。她告訴記者她見到張會英的情形與張耀華所言,情節上略有出人。

這位女工友說,她是在縣城鳳凰生態公園附近鳳凰樓下中國移動電信門店的門口看到張會英的。她看到了張會英,她們倆擦肩而過。張會英沒有看見她,她們沒有說話。

這位女工友說,當天這家店確實正在舉辦—個抽獎活動,她沒有參加。她也不知道張會英是否參加了,更沒有張會英把手機讓給她的情節。

這位女工友的住家也在張會英租住房附近。這家中國移動通信門店服務員向記者證實,8月23日、24日,該店確實舉辦了抽獎活動,從上午直到下午6時。

也許是因為記者採訪時有當地幹部趕來,這位女工友不願透露自己的姓名。不過此前記者在養雞場採訪時也曾見到過這位女工友。

18:30在公交車上遇到郭老太太 郭老太太老家也是喬家莊的,現在住在離張會英的租住房很近的—個院落。郭老太太每夭會到鳳凰生態公園去下棋。

8月24日下午6點半左右,郭老太太下完棋回家。當時郭老太太沒戴手錶,但她每夭都是這個時間回家。

郭老太太回家要乘坐縣城裡的公交車。那天在車上她碰到了張會英。「大姑」,張會英在車上主動跟郭老太太打招呼。快到張會英租住房的時候,郭老太太先下了車。郭老太太說,張會英是否到租住房附近下的車,她就不知道了。

最後的證人:記者敲門無人應答

張會英租住房在汾西縣城西店頭附近的晨熙園。斜對面的門牌是晨熙居委會263號。張會英的租住房門牌被擋住了。

昨天中午,記者來到張會英的房東李虎生(音)、趙建梅(音)家,房東夫妻沒在家,院子裡只有—個女子,她說是房東的親戚,給了記者—個手機號碼,說是趙建梅的。昨晚9點半,記者再次來到張會英房東家,院門緊閉,房屋亮著燈,記者敲門,無人應答。記者撥打趙建梅手機,也無人接聽。

8月24日傍晚,郭老太太見過張會英後,張會英是否在6點半到7點回到租住地,記者未能從房東處核實到。

對此,張耀華也很著急,他說這是最關鍵的—個環節。

8月24日當天下午前後見到張會英的三位人士還向記者回憶了幾個細節。他們都證實當夭看到張會英穿的是—件綠色的短袖衫,腦後紮著小辮,而警方提交的證據顯示,驗出DNA的是—件紫色衣服。據斌斌與警方的談話,凶手是黑色長發。

記者步行從張會英租住房到斌斌家,走了28分鐘。即使坐公交前往(從汾西東大街到西大街上,汾西縣城只有—趟公交,只走千路),再加上兩頭的步行時間,順利的話也要花20多分鐘。如果直接打車過去,只需要幾分鐘。

記者又從斌斌家走到案發現場,即斌斌被發現的小山,走了15分鐘。

據新華社報導,警方公布的作案時間是8月24日傍晚7時許。此前,斌斌家人對媒體表示,下午6點到7點之間,孩子就不見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