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北大突撤江名句 江澤民政治笑話多(組圖)

發表:2013-09-07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7日訊】北大突撤江名句 江澤民政治笑話多 / 德國之聲

中國媒體《北京晚報》昨日報導,近日北大在校園內懸掛多幅網路熱詞書法作品,其中包括江澤民早年間的名句「圖樣 圖森破」,至昨日校方悄然撤下這些書法。

9月5日的《北京晚報》報導,新學期即將開始,北大校園打破嚴肅的校園氣氛,在該校第二教學樓的牆壁上,懸掛了多幅書法作品。其中還有四幅一直火爆網路的熱詞內容的書法作品,"喜大普奔" (網友創下的"喜聞樂見"、"大快人心"、"普天同慶"、" 奔走相告"多片語合的縮寫)、"萌"、"親"等內容。

其中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創下的名句"圖樣 圖森破"(英文too young, too simple)被網友拍照上傳後再次笑翻網路。這句明顯帶有調侃意味的名句,早已紅遍網路。與之經常並列出現的還有"上臺拿衣服"(英文sometimes naive),最早來自於2000年,時值前香港特首董建華訪問北京並在中南海與江澤民會面,在場的香港記者向江澤民提問是否支持董建華的問題時,江澤民突然起身指責香港記者知識水平不夠,提問沒有水平,且連用英文"Too young, 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嘲諷記者。

香港媒體隨後集體反嗆江澤民,將江怒罵記者全部內容刊登於媒體,並譴責其"心虛與傲慢",而網友惡搞成中文的"圖樣、圖森破、上臺拿衣服"也成為江澤民標籤式名句,在中國大陸百度搜索該句,顯示"此條目含有一定的政治因素,或其它不中立或極端內容,可能對讀者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造成影響的內容。"

此四幅書法作品自懸掛後,經該校學生上傳至網路再吸引更多的人前來觀看,至9月4日,北大突然撤下四幅網路用語內容的書法作品,校方一工作人員稱"可能怕記者過來,太敏感了",網友從誇讚北大"兼容並包"立時變為感嘆北大懼於權力的妥協。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姚監復:江澤民政治笑話多

"江澤民政治笑話多"

中國學者、國務院農村發展中心前研究員姚監復曾出版《政治笑話集》,因此對中國政治人物相關的民間笑話等頗多研究。他向德國之聲介紹,在中共歷屆領導人中,江澤民、李鵬的笑話是最多的,針對李鵬的多是嘲諷其愚蠢的內容,如在黃河小浪底大壩開工時,李曾將其讀成:"黃河小,浪底大,壩開工",至今仍為笑談。

而針對江澤民的笑話則政治性更強一些,笑話之外還有和江澤民有關的漫畫及國外媒體在諸多中共會議及其它重大場合捕捉到的江澤民醜態照片等,如在1996年江澤民訪問西班牙時,當江澤民準備與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一起檢閱禁衛軍時,突然拿出一把梳子在國王面前梳理頭髮。在歡迎國宴上,江澤民坐在王后右側,再次在攝影機鏡頭前梳頭。西班牙第一大報《國家日報》和其它許多報紙以頭版頭條刊出新聞圖片:《卡洛斯國王看江澤民梳頭》。

姚監復認為媒體報導更加刻畫了江的形象,而民眾多年間也不斷加工著這些形象,公眾藉助戲謔的方式嘲諷江澤民的執政,同時也是在表達對中共執政的一種不滿情緒。


江澤民政治笑話多 / 網路圖片

江澤民失態怒罵香港記者 / 網路圖片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