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圍觀李碧雲選舉案 法院終止開庭(圖)

發表:2013-09-07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佛山獨立參選人李碧雲的身體情況不斷惡化,日常必須用輪椅代步。(網路圖片)


圖片:到法院外聲援李碧雲的民眾。(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9月07日訊】廣東佛山獨立參選人李碧雲破壞選舉一案週五在佛山開庭,數百人持標語到場支持,李碧雲要求讓圍觀者進入旁聽遭拒,法院終止開庭宣布擇期再宣判。

月前因病被取保候審的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李碧雲正在醫院接受治療。而週五上午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法院就當地獨立參選人李碧雲涉嫌破壞選舉罪一案進行一審宣判,法院外圍聚眾多民眾但不讓進入旁聽,後法官宣布暫停開庭,並且未宣布再次開庭日期。

逾百人法院外支持

週五上午6時開始順德區法院外陸續來了不少李碧雲的支持者,據瞭解這些都是李碧雲的鄰里鄉親。他們沿著靠法院的人行道一字排開,幾乎人手一個小標語,內容都是要求當局公正宣判李碧雲。大約10點半左右李碧雲坐著輪椅出現在法院外,她的身後高高豎起一面橫幅,上面寫著「李碧雲何罪之有!獨立參選竟被入罪?」

李碧雲週五告訴本臺記者她沒有違法,而是當局違法:我不是違法選舉,但是現在宣判的人不讓群眾進去(旁聽)他們公安和政府的人將(法院)的位置霸佔了,這肯定是不公平的。無論宣判的結果是什麼樣我都接受,但是他們(當局)給我的選舉權,我沒有違法,但是他們(當局)說我違法,當時他們提名的時候就已經涉嫌違法了。

據網民現場上傳的照片顯示,法院外駐守的法警和公安人員沒有拉起警戒線,也沒有對現場交通進行管制,一些身穿制服的人用攝像機對準舉橫幅喊口號的人士進行拍攝。雙方沒有發生衝突。

旁聽證起爭執 法院中止開庭宣判

李碧雲告訴本臺記者此次他們家只拿到五張旁聽證,這不能滿足他們一個大家族數十人的旁聽需求,她向法院交涉要求更換旁聽席位更多的法庭,法院方面拒絕,她進一步表示當局將附近街道公安派出所的人員統統調派往法院,霸佔旁聽席。雙方因此達不成共識法院最後宣布暫停宣判。

李碧雲的代理律師王全平週五下午向本臺表示:這個審判是公開的,他(法院)必須公開宣判,需要容納一百人的庭進行公開宣判,讓村民都進去聽,他們(李碧雲)的要求是正當合法的。我是尊重李碧雲的意見,她認為不讓村民旁聽,她是不會進法院的。法院是說如果不進去(法院)就另外選時間。審理的時間早就超期了,本來8月就要判下來,案件到現在已經1年7個月了。

今年7月24日,李碧雲被順德公安從廣州帶到順德容桂派出所,以所謂「涉嫌妨害公務罪」刑事拘留。有消息稱可能和她此前帶領順德村民維權、要求順德公安局長公開財產有關。

在拘留所中的李碧雲遭到了酷刑虐待,上個月她的病情持續惡化帶往廣州武警醫院救治,但是病情仍沒有好轉。8月6日晚上,李碧雲又被送到容桂派出所關押數十個小時。8月7日李碧雲家人接到釋放通知書,通知大致內容:李碧雲因妨害公務於7月24日被拘留,現因情節輕微檢察院不批准逮捕,決定釋放。而法院並未撤銷對她得起訴,當天下午,李碧雲被家人送往順德容桂桂州醫院救治。

李碧雲還告訴本臺記者,目前她的身體情況仍然在不斷惡化,日常必須用輪椅代步,甚至有時在輪椅上都會莫名昏厥。外界也公開了她的賬戶為她進行募款。

(原標題:數百人圍觀李碧雲破壞選舉案 民眾無緣旁聽法院終止開庭)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