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咖啡過量流失維生素B群(圖)

發表:2013-09-07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7日訊】常有人認為喝咖啡、喝茶,或常吃醬油,會讓膚色變黑,營養師劉怡裡表示,上述說法沒有任何醫學根據,喝咖啡、喝茶或常吃醬油不會直接導致皮膚變黑,比較可能的原因在於飲用過多咖啡、茶會導致維生素B群流失,而維生素B群是維持肌膚光澤重要營養素,這種營養素一旦流失,肌膚色澤就會大受影響。

劉怡裡營養師指出,的確有些食物食用過量會改變膚色,像含β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維生素,身體代謝較慢,若累積於體內,臉色就會比較蠟黃。或者像攝取過多精製糖、脂肪,容易造成維生素B群、維生素C等營養素流失,肌膚便顯得較為暗沉。

維生素B2可幫助皮膚保濕,讓皮膚顯得比較水潤、有光澤,維生素B1則可以提升能量,維生素C有助代謝黑色素,對抗氧化壓力,這些都是維持皮膚健康眾要關鍵。此外,若體內維生素A很充足,皮膚也會比較亮麗,像番茄、紅西瓜、紅蘿蔔、紅番石榴等紅色食物都含有維生素A。

除了維生素,礦物質鋅、Omega-3脂肪酸、大豆異黃酮等營養素也都對皮膚很好,礦物質鋅可幫助傷口修復、細胞重建,當皮膚受到損傷,Omega-3脂肪酸也能促進傷口復原。至於大豆異黃酮為抗氧化成份,可避免自由基傷害。

另外,當缺鐵的時候,血紅素不足,身體就容易缺氧,臉色自然不會很好看。而咖啡、茶飲都會影響鐵的吸收,因此建議吃過蔬菜、水果後,最好隔一小時再喝茶或喝咖啡,以免干擾鐵質吸收。

劉怡裡營養師提醒,水份有助排除體內廢棄物,想要皮膚健康、肌膚較有光澤,一定要補充充足水份。平常盡量不要喝含糖飲料。另外,有些人為了減重,平常很少吃飯,事實上,全谷飯所含有豐富維生素B群,就算是白米,也含有一點維生素B群,如果都不吃飯,維生素B群攝取量更為不足,對皮膚健康就會帶來負面影響平常飲食,最重要的是要營養均衡,這樣不但對健康有好處,肌膚色澤也會顯得更加亮麗、動人。

根據外電報導,人的皮膚就好像一扇窗,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健康狀況,無論吃什麼或身體狀況變得如何,都會影響膚色與肌膚質感。如果吃對食物,不但能增強免疫系統,預防心臟病、糖尿病等疾病,還可以讓膚色變得更加明亮、動人,外觀也會顯得比較年輕。

美國皮膚科醫師梅亞根.麥克考斯克表示,想要改善膚質,第一步就是就避免食用會促進肌膚老化的食物,這代表要盡量避免吃糖份、高果糖玉米糖漿與白麵包等全白色的食物。

麥克考斯克醫師指出,想要有健康、好看膚質下一步就是要讓腸道免疫系統變化,建議可以服用一些益生菌,或早餐中添加亞麻籽,也可以吃一杯優格。亞麻籽含有必需脂肪與抗發炎纖維,腸道功能好,吸收才會好。此時可以吃些好的脂肪,像野生鮭魚、沙丁魚、用青草飼養的牛、杏仁、核桃、亞麻等都含有好脂肪。

麥克考斯克醫師分析,像鮭魚等富含油脂魚類含有Omega-3脂肪酸,有助促進細胞膜健康,細胞膜、細胞壁越健康,水份就越容易進入,皮膚細胞就能充分保濕,皮膚看起來就會很滋潤、很有光澤,看起來會比較年輕。

亞麻籽中的必需脂肪酸也能改善皮膚健康狀況,杏仁、核桃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與單元不飽和脂肪,這些「好」脂肪不但能降低壞膽固醇,還能維持細胞膜健康,讓細胞膜更加完整。

要讓皮膚健康,飲食最好多採取彩虹原則,多攝取不同顏色食物,像紅葡萄、紅酒、橘子、柳橙、黃椒、甘藍菜、花椰菜、大蒜、洋蔥、韭菜、較純巧克力等都含有豐富抗氧化成份,可幫助修復皮膚細胞,並減緩癌細胞擴散、壯大,皮膚自然就會好看,較不會出現老化現象。

来源: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