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澳洲2013年大選獲勝者阿博特(組圖)

發表:2013-09-08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圖輯:澳大利亞大選 阿博特擊敗陸克文

【看中國2013年09月08日訊】


自由黨-國家黨聯盟獲得大選勝利後,領導人阿博特與夫人和三個女兒答謝選民。


阿博特說他期待著組成新政府,並希望新政府是一個有能力、值得信賴並且凖備好了的政府。


一名男子跟著阿博特的女兒混上講臺,被保安人員趕下臺。


陸克文說,他已經致電給阿博特,祝他好運,並祝他領導的下屆政府在巨大挑戰面前工作開展順利。


澳大利亞星期六(9月7日)舉行聯邦大選,由在野自由黨—國家黨聯盟挑戰工黨已經維持了六年的執政黨地位。


東部的投票站於8時正(格林尼治標凖時間星期五22時)開放,不少投票站出現了等候投票的人潮。


根據澳大利亞法律,任何18歲以上公民都自動成為選民,且必須投票。


陸克文領導的工黨前段時間在民意調查中顯著領先。但阿博特得到了媒體大亨默多克旗下報章的大力支持,選前民意支持率再次拋離工黨。


BBC:人物:澳洲2013年大選獲勝者阿博特


阿博特擊敗工黨領袖、現總理陸克文,獲得大選勝利。

【看中國2013年09月08日訊】澳大利亞反對黨自由黨領導人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擊敗工黨領袖、現總理陸克文,獲得大選勝利。

阿博特發表勝選演說,對他的支持者們表示,他將建立一個值得信任、有能力的新政府。在一年時間裏,重新填補經濟預算的赤字,並阻止亞洲各地前來澳大利亞的移民船隻。

阿博特2009年12月成為自由黨領袖,上任不久就因言行失當引起外界批評。前工黨總理吉拉德更指他對女性有成見。

但是,藉著工黨殘酷內鬥,他把自己在許多人眼中的形象從好斗政客改變成侯任領袖。

羅德獎學金

阿博特1957年在英國出生,父母都是澳大利亞人,幾年後回到悉尼。

他在悉尼大學獲經濟學和法學雙學士學位。

隨後他前往牛津大學主修政治和哲學,並榮獲具有「全球本科生諾貝爾獎」之稱的羅德獎學金。

一段時間,他曾進修成為天主教神父,之後離開神學院,到《澳大利亞人報》當記者。

1994年,他在悉尼華令加選區的競選中當選眾議院議員。在前總理霍華德執政期間,他曾任就業部長,衛生和老年事務部長。

2009年,他在與當時的自由黨領袖麥肯•騰博的競爭中,以微弱優勢當選黨領袖。

作為反對黨領袖,阿博特出言不遜,得到很多外號,如「拆臺托尼」,「全是反對意見、全無領袖才能」和「瘋狂僧侶」。

最出色反對黨領袖

2010年,吉拉德把陸克文趕下臺後舉行大選。

阿博特領導自由黨和國家黨聯盟挑戰工黨,工黨失去國會多數。但是吉拉德仍然在幾個獨立議員的支持下組建了少數政府。

阿博特發誓說,要堅決徹底監督工黨執政。

他表示,他絕對不能在成為最佳反對黨領袖後卻永遠無法成為總理。

由於大選後工黨內鬥仍然不斷,更多選民轉而支持阿博特。

阿博特支持加強邊境管控,低稅收和小政府,反對放寬對墮胎、幹細胞研究和同性婚姻的管控。

由於女性選民對他沒有好感,阿博特被認為有「女性問題」。

前工黨總理吉拉德更是直指他是「厭女者」。

他最近引起的爭議是他稱讚一個女候選人時用了性感字眼而不是她的政治成就。

但是他的支持者強烈否認他歧視女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