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蛇泡酒3個月後伸頭咬傷農婦手

發表:2013-09-08 1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8日訊】 雙城居民劉女士為治病托朋友弄到一條活著的「土球子」蛇泡在酒缸裡。近日,當劉女士打開酒缸時,這條被泡了三個月、本被認為已經死了的「土球子」卻猛然躥出來咬住了她的手上。

正在211醫院普外科接受治療的劉女士告訴記者,自己患有風濕病,天氣變化腿關節就痛痒難當。為了減輕症狀,今年6月初,劉女士向在林區工作的朋友要來一條活著的「土球子」蛇。她將蛇放在一個玻璃制白酒缸中,向缸內灌了幾斤高度白酒並用紙質塞子將酒缸封住,每天在酒缸下面的閥門接點泡酒喝。

9月3日,酒缸中的白酒所剩無幾,劉女士拔下塞子準備添點白酒。當她用右手拿著筷子撥弄毒蛇時,被酒泡了近三個月、一直一動不動的毒蛇突然「活」了過來,猛地躥出缸口狠狠地咬在了劉女士的右手。被蛇咬住的劉女士猛揮手臂甩掉毒蛇,聞聲趕來的家人將蛇打死並將劉女士送到211醫院接受治療。醫生為劉女士傷口清創消炎後,用中藥塗抹在其右手連同手臂上。

「喝泡酒治風濕的效果還沒顯示出來,我先被泡酒的‘料’給咬進醫院了!」舉著自己包紮著白色紗布右手臂的劉女士自嘲地對記者說。

相關資料解釋是:蛇在被泡入酒瓶中後可能進入休眠狀態。酒瓶並非密封會有部分空氣進入,酒也不總是很滿的。這時蛇的代謝降低,可以不吃不喝呼吸微弱,維持生命很長時間。

蛇有休眠習性

泡酒受傷案例不少

●2009年,湖北某地居民張先生,從菜市場買了一條有微毒的赤練蛇,回家泡在50度的烈酒中。當張先生取出泡了60天的蛇酒解饞,誰知剛打開瓶塞,瓶中的蛇突然躥出,在其手上狠狠咬了一口。幸虧救治及時,蛇毒尚未對他造成太大傷害。

●2001年4月,廣西一村民捕獲一條眼鏡蛇,他將蛇泡在米酒罈子裡。一年後的一個晚上,他打開這壇蛇酒,不料壇中的蛇突然從壇口躥出來。他猝不及防,脖子被咬了一口,次日在醫院搶救無效身亡。後來別人發現,酒罈蓋有個小缺口通空氣,蛇得以活到今年。

来源:東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