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餘辣媽應聘春秋空嫂 45或成國內最老(圖)

發表:2013-09-08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8日訊】全國3000餘人報名,其中更有2000多位「辣媽」。據考官透露,招聘空姐首先親和力,年齡其實並不重要,一旦通過選拔,45歲空嫂可能成為國內航空業新入職中年齡最大的空姐。

記者9月7日報導:7月起,春秋航空向社會招聘空姐,不限戶籍,年齡放寬至45週歲,已婚已育者優先。今天,記者在招聘現場看到,全國3000餘人報名,其中更有2000多位「辣媽」。據考官透露,招聘空姐首先親和力,年齡其實並不重要,一旦通過選拔,45歲空嫂可能成為國內航空業新入職中年齡最大的空姐。

據報名者資料顯示,此次招聘空嫂,共吸引了全國3000餘人報名,其中上海市570人報名位列第一。在所有報名者中,已婚和未婚的比例約3:1。從年齡分布來看,主要集中在26-33歲,40歲以上的報名者也非常踴躍。40-45歲的報名者約佔總數的一成。達到此次招聘年齡上限45歲的報名者更有22人。報名者100%具有大專以上學歷,其中碩士有42位,博士有1位。而從語言技能來說,「辣媽」們更體現了人才國際化的特點,不少人都有國際教育背景,熟練掌握英、日、韓等語言。

今天是初試環節,記者在現場看到,該環節需要經過測身高、體重、自我介紹等必備環節。「共設5位考官,完全憑客觀第一印象給分,親和力顯得尤為重要。」春秋航空的招聘教官表示,招聘中還邀請了常旅客評委,旅客給出的分數更能直觀反映應聘者的親和程度。根據招聘日程,初試通過者9月9日進行複試。最快9月底,學員將進入春秋接受客艙培訓,今年底明年初有望飛上藍天。

之所以本次招聘青睞年齡較大、閱歷較深者,考官表示:「是因為不同年齡,具有不同的服務優勢和技巧。」年齡較小的空乘青春活力,很有感染力;年齡較大的空乘成熟、穩重,有很強的親和力。在我國,空姐的職業壽命一般較短。而在美歐等國家的航班上,經常可見四五十歲的空姐,甚至見到「空婆」也是平常事。今年5月,春秋航空發起的一項微博調查中,72%的網友表示,更青睞服務貼心的空乘人員。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