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 天不天然 都讓你胖(圖)

發表:2013-09-08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8日訊】天然不一定健康!天天一杯黃金比例翡翠檸檬茶飲,小心真的毀了身材的「黃金比例」。專家表示,不論蔗、純果糖、高果糖糖漿都是不好的糖,攝取過多,有健康上的疑慮。

臺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指出,高果糖糖漿是「化學轉化」而成的,主要是利用酵素將玉米澱粉轉化成葡萄糖,再經由「葡萄糖異構酶」的異構作用,轉化成果糖,是非天然的甜味劑。

轉化糖漿則是用蔗糖加酸水解而成,藉由打斷蔗糖中葡萄糖和果糖的建結鍵,產生果糖和葡萄糖一比一的比例。吳映蓉強調,轉化糖和高果糖糖漿來源和分解方式雖不同,但產物都有葡萄糖和果糖,對身體皆可能造成傷害。

至於不少飲料店家宣稱添加蔗糖,但消費者並不知道業者加的是蔗糖水解的轉化糖漿,或是混合了果糖糠漿。吳映蓉強調,高果糖糖漿因為穩定度高、溶解度高,因此常被店家所使用。

蔗糖、純果糖和轉化糖漿相比,的確比較天然,但吳映蓉強調,天然的東西吃得過多也不見得安全,例如許多飲料的含糖量都已超過每日建議攝取量45克(約9顆方糖),就算是天然食物,也會讓你有肥危機,甚至還可能引發痛風或脂肪肝等,因此平日飲食建議最好還是全面減糖。

美食部落客宋雅雯表示,市售的檸檬茶為了蓋住檸檬的酸味,都會添加許多糖,因此建議民眾不妨在家自己動手做新鮮果茶,在糖的部分可以用少許蜂蜜、黑糖或甘蔗汁調味,甚至不加糖,改搭配藍莓或草莓等。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