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VS三星:可穿戴設備的首場戰鬥(圖)

發表:2013-09-08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8日訊】索尼SmartWatch 2擁有時尚的外觀、支持防水功能,並內置了大量的應用程序,看上去也更像是一款新潮的電子錶;而三星Galaxy Gear則是一個新進的強有力競爭者,運行專用的Android系統,搭載了800MHz處理器及一個更大的彩色OLED屏幕,它甚至還內置了麥克風、揚聲器和攝像頭。

這兩款手錶到底有哪些用途?相互間的PK點如何?一起通過對比來找出答案吧。

一、機身設計

索尼SmartWatch 2

SmartWatch 2並非索尼的首款智能手錶產品,所以設計上延續了前作,但整體來說更加成熟。可以這樣說,索尼SmartWatch 2的體積小、重量輕,外觀也十分時尚,三圍僅有36*36*8毫米、重41.5克,採用了全鋁合金機身,是目前外形最性感的智能手錶之一。

除此之外,索尼SmartWatch 2的一大特色是採用了靈活的硅膠錶帶設計,柔韌性非常好,佩戴起來十分舒適。雖然目前索尼還沒有宣布多色錶帶,但按照前作的經驗來看,你將會擁有多種顏色可以選擇。

三星Galaxy Gear

與索尼SmartWatch 2相比,三星Galaxy Gear的外觀設計更霸氣,當然也更大更重些,三圍尺寸達到了36.8*55.8*11.1毫米、重73.8克,整體設計看上去也不太像普通手錶。不過,在實際戴上三星Galaxy Gear時,會感覺比預期輕一些。手錶的主要材質也是金屬,所以看上去還是頗具質感的。

另外,三星Galaxy Gear也具有多種顏色的錶帶可選,包括燕麥米色、烏黑、摩卡灰、橙色、玫瑰金、灰綠色等。

對比小結:毫無疑問,索尼SmartWatch 2的整體設計更加出色。

二.屏幕

索尼SmartWatch 2

索尼SmartWatch 2的屏幕並不算大,僅有1.6英吋,解析度也為較低的176*220像素。主要的改善在於使用了反式液晶屏幕替代了前作的OLED屏幕,改善了日光環境下的顯示效果。

三星Galaxy Gear

顯然,三星Galaxy Gear擁有更大更清晰的屏幕,1.63英吋,320*320像素。由於採用了OLED材質,色彩和對比度也比較出色。屏幕的亮度十分充足,不過由於條件限制,無法測試其戶外能見度情況。但總的來說,三星Galaxy Gear的屏幕顯示效果還是令人滿意的。

對比小結: 三星Galaxy Gear屏幕效果更出色。

三.功能和界面

索尼SmartWatch 2

索尼SmartWatch 2的整體功能和界面設計都以智能手機第二屏為主要目的,你可以獲得電話、信息、電子郵件以及多種社交應用的通知提醒。另外,索尼SmartWatch 2而已兼容其他品牌的Android設備,並不僅限於索尼產品。索尼SmartWatch 2也支持應用程序安裝,但是並不能夠通過手錶本身來完成,需要藉助智能手機端的管理應該才可以實現,有些不太方便。

除了接收各種通知信息之外,索尼SmartWatch 2也能夠使用撥號盤來發起撥號,但由於沒有內置揚聲器和麥克風,無法使用手錶本身進行通話。另外它能夠顯示來電號碼,並支持自動文本回覆。

三星Galaxy Gear

與索尼SmartWatch 2類似,三星Galaxy Gear的基本功能也是作為智能手機的第二屏,接收各種消息通知。但令人失望的是,目前它僅能支持三星自家的兩款機型(Galaxy Note 3及10.1),雖然三星表示將努力實現所以Android設備的兼容,但需要一些時間。

相比索尼,三星Galaxy Gear的優勢在於可以使用內置的麥克風和揚聲器直接接聽或是撥打電話,相當於一個免提的藍牙耳機。另外,設計在錶帶上的190萬象素攝像頭雖然位置比較奇怪,但可以拍照和錄製720P視頻,還是非常有趣的。經過測試,拍照速度十分快,只需輕按屏幕即可完成,但由於攝像頭的角度問題,你可能需要一直抬著手腕,不是很舒適。

三星Galaxy Gear的界面看上去比較簡約,有些類似Windows Phone 8的瓷磚界面,圖標十分好,估計是為了觸控進行的優化。另外,你也可以通過智能手機端的管理應用為其安裝軟體,目前已有70款左右的專用應用程序。

對比小結:三星Galaxy Gear功能更豐富。

四.電池壽命

索尼SmartWatch 2

索尼宣稱SmartWatch 2可以實現3-4天的待機時間或是連續14個小時的使用時間,按照經驗來看,實際數據會縮水到一天半左右。

三星Galaxy Gear

三星官方宣稱Galaxy Gear能夠實現24小時的使用時間,但並未說明是待機時間還是連續使用。不過,該機支持更節能的藍牙4.0功能,所以即使屏幕更大功能更多,應該也可以實現至少一天的使用時間。

對比小結:三星Galaxy Gear獲勝。

五.其他功能對比

索尼SmartWatch 2

索尼SmartWatch 2內置了NFC近場通信功能,可以與智能設備更方便地連接。另外,它還擁有一個智能提醒的應用程序,如果手錶和手機的距離超出有效連接範圍,就會發出提醒。同時,手錶也能控制手機的音樂播放,並顯示專輯封面等信息。

三星Galaxy Gear

雖然三星智能手機普遍配備了NFC功能,但遺憾的是Galaxy Gear並不支持。不過,它支持拍照和免提通話,是競爭對手所不具備的,應用範圍更廣。另外,由於內置4GB應用程序,Galaxy Gear也可以在本地運行應用程序,包括三星的語音、健康、備忘等應用;同時還擁有較為豐富的第三方軟體,包括印象筆記等,軟體數量也在持續增加中。

對比小結:三星Galaxy Gear擴展性更好。

六.機身防護性

索尼SmartWatch 2

三防功能已經成為索尼智能產品的招牌之一,所以SmartWatch 2也擁有IP 57的防護標準,能夠支持防塵和防水功能,可在一米水深中連續工作30分鐘。

三星Galaxy Gear

雖然三星Galaxy Gear也提供了IP55的防護級別,但僅限於生活防水(防潑濺),並不能真正在水下使用。

對比小結:索尼SmartWatch 2的防護性能更好。

對比總結:各有千秋,侷限明顯

可以看到,作為首代智能手錶,索尼SmartWatch 2和三星Galaxy Gear都還算不上完美,擺在你面前的選擇並不是十分清晰。其中,三星Galaxy Gear是一款典型的三星產品,功能和擴展性更強大,但缺點在於目前僅能支持兩款三星機型,價格也較高(299美元,約合人民幣1829元),只有那些急切的科技愛好者們才不對這價格介意。

而索尼SmartWatch 2則擁有更時尚更耐用的機身設計,並可以兼容所有Android設備,但自身功能和軟體擴展性稍遜一籌,從而讓Galaxy Gear在這方面顯得有競爭力。價格方面,有可能會延續前作的200美元(約合人民幣1223元)。

總的來說,建議用戶等待更加完善的智能手錶產品,但如果非常感興趣,還是可以根據自身需求考慮一下這兩款產品的。

来源:CNET科技資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