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現今唯一截獲的外星通訊信號(圖)

發表:2013-09-08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今唯一截獲的外星通訊信號

【看中國2013年09月08日訊】國外媒體報導,數十年來科學家一直在「監聽」宇宙中可能出現的不明信號,迄今為止只發現了一個非常誘人的信號源,在1977年8月,科學家杰里使用SETI專案的巨耳射電望遠鏡發現了持續時間為72秒的神秘信號,當時杰里認為該信號不可能來自已知的天體現象,信號源也位於太陽系之外,因此這次窄頻無線電訊號可能為外星智慧生物通訊的線索,杰里在電腦列印的信號紙上寫下了「哇!」( Wow!),成為了著名的Wow!信號。

根據天天探索網報導,Wow!信號在出現一次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科學家經過很多努力也沒有識別信號源,沒有重複性,使得該信號成了一個迷,唯一可以得出結論的是,如果該信號確實起源於太空深處,那麼這是我們從來沒見過的天體物理現象。科學家透過假設來排除信號可能的起源之處,經過調查發現,該信號幾乎不可能來源於地球,如果是軌道垃圾反射的地球信號也不太現實,透過奧卡姆剃刀的邏輯思維我們將信號起源定位在一個天體物理現象,然而科學家並沒有解釋該信號可能是何種天體所為。

但是,有研究認為該信號可以用外星人的傳輸信號來解釋,似乎是一個完美的答案,迄今為止並沒有人給出一個令人滿意的信號源解釋。該信號之所以被認為是智慧生物的傑作,是因為Wow!信號非常「尖銳」,而且只用一個頻率進行發射,顯然天然的射電源不可能持續性地以這種方式工作,只會是分布在一個頻率範圍內,相同的信號可以覆蓋很寬的一段頻率,而Wow!信號只在一個非常具體的頻率上工作了72秒,該頻率為1420 MHz。

1420 MHz也被稱為氫線,是國際上被禁止使用的地面射電信號,因為其干擾了射電天文學的頻率,在天文學上被認為是星際空間中中性氫原子所發出的信號,根據觀測記錄,中性氫原子信號可以廣泛地分布於宇宙空間中,具有各項同性的特點。氫作為宇宙中最簡單、含量最多的元素,任何一個智慧文明都會知道這個頻率的射電源可用於天文觀測。SETI研究人員認為該頻率是外星人用於與其他文明聯絡的信號傳輸。

最後一個問題是Wow!信號的確切位置,根據巨耳射電望遠鏡觀測範圍,信號源可以縮小到天空中的兩個狹窄的區域,其位於人馬座方向上,這裡的天區包含了少數恆星,如果我們能重複接受到該信號,就可以精確定位信號的起源,但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重複的信號。SETI搜索天空信號源時會掃瞄整個天空,觀測一處天區只有幾分鐘的時間,而更可靠的監聽方式是完全盯著一處天空進行記錄。從邏輯上看,Wow!信號很可能起源於宇宙深空,但是我們沒有發現與之適配的宇宙天體現象,這就為外星智慧生物的通訊截獲假說提供了猜測來源,或者還有很多的未知事物潛伏在銀河系中。

来源:今日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