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澳新加美四大移民國的優劣勢(組圖)

發表:2013-09-09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9日訊】常言道:是騾子是馬牽出來溜溜,數據是窺覷真相的唯一途徑。在此做一個全方面的分析,作為選擇移民定居時的參考數據,也可以做為已經拿到綠卡的人用來平復躁動不安的完美主義情結。

如果計畫移民,面對澳新加美四個傳統移民國,選擇去哪個移民國家,又成了一個關鍵問題,經常能在網上看到這樣反反覆覆的討論,諸如:加拿大和澳洲哪個好?澳洲和紐西蘭哪個好?哪個經濟強?福利怎麼樣?失業率如何?犯罪率是不是很高?會不會歧視啊?等等等。在討論的過程中往往會引發口角之爭,可謂刀光劍影、硝煙瀰漫。

即使是那些已經拿到綠卡的人,也經常會有遺憾:受不了澳洲人的自私冷漠——我怎麼老遇到白人至上主義者;紐西蘭簡值就是一個大農村——這裡的人基本上都胸無大志;美國看病真的是太貴了——上當了,這里根本沒福利;加拿大真的是天寒地凍——怎麼老是有極寒天氣……最終的結論出來了:我以後有機會要再移居!

如果通過本文中以下數據的幾番對比後,仍然找不到自己合適的定居,套用一個網路詞彙「杯具了……」,那說明您的需求可能需要考慮向地球以外的未知區域拓展或考慮尋求銀河系以外的星外文明。事實上,你必須明白自己追求的是什麼,在這四大移民國中,隨便躋身其間一個國家,都相當於領跑於40幾億人之前,這個跨度已經飛躍了時間與空間的距離,取得了在某些地區需要通過幾代人努力才能換來的生活前景。沒有哪個國家是十全十美的,十全九美足矣。

以下數據針對澳大利亞、紐西蘭、加拿大、美國這4個傳統的移民國家,包含2個綜合指標、7個單項指標,文末將附上綜述。其中*號標注的是澳新加美這四個移民國。

一、HDI人類發展指數,2010年排名(綜合性數據) 數據權威性:5顆星

人類發展指數HDI (Human Development Index) 是由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統計,用以衡量聯合國各成員國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的指標。HDI屬綜合評估指數,由三大部分綜合構成:預期壽命、教育水準和生活質量。

HDI指數隸屬金字塔的最頂端,權威級別最高,是各國政府用來制定國策的重要參考依據,也是各國政府的終極追求目標。

其中指數0.9以上被定義為Very high級別。全球僅有4個國家獲此級別,其中澳大利亞、紐西蘭、美國均達到此級別,加拿大則為high級,排名稍靠後。

二、YBLI幸福指數,2010年排名(綜合性指數) 數據權威性:4顆性

YBLI幸福指數 (Your Better Life Index) 是由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發布,用來比較34個成員國之間的民眾的物質條件、生活質量的滿足度。YBLI是一個綜合評估指數,由兩大部分構成:幸福與收入。該指數中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靠前,美國排名靠後。

HDI與YBLI均為綜合指數,如果是追求最佳平衡,參考以上的HDI與YBLI的數據足矣。

如果存在個性化的追求,請繼續往下閱讀6個單項指標:人均GDP指數、清廉指數、護照通行指數、最低法定工資排名、失業率排名、人均預期壽命排名、和平指數。

GPC是人均GDP指數 (GDP Per capita) 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用來對比一個國家人均化的GDP數據。人均GDP由國家經濟總量GDP除以該國常住人口獲得。

一個國家的GDP與GPC,是衡量一個國家經濟發達程度的重要指票。根據GDP與GPC,聯合國(UNDP)將全球28個國家定義為發達國家,分別是:澳大利亞、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捷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愛爾蘭、義大利、日本、韓國、盧森堡、荷蘭、紐西蘭、挪威、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瑞士、美國、英國。

值得注意的是,人均GDP即不是人均收入,也不是人均工資。道理很簡單,假設一個國家由5%的人撐握著國家95%的財富,那麼這個人均GDP不可能體現出人均收入。如果縱覽IMF的人均GDP排名,你會發現有些處於戰火紛飛狀態下的國家名列前茅。

可能有人注意到,紐西蘭的GPC是屬於偏後位置,但因何在HDI和YBLI數據中莫名其妙地名例前三甲?並非UNDP與OECD組織的統計失誤,導致這種差異,除了上面提到的窮富人口佔比因素以外,還存在可支配收入、物價高低、福利補貼、政府的廉潔度等因素的左右。有不少國家物價偏高、賦稅過重,高收入的同時往往代表著高支出,假設民眾入不敷出,將無法在HDI和YBLI中取得較好名次。

CPI清廉指數 (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 是由透明國際組織(IT, 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統計,用以衡量各國政府機構以及公務員的清廉度。TI認為「全世界很多貧窮的人是腐敗問題的受害者」。TI一直致力於推廣廉潔執政,是腐敗問題研究領域的權威。

紐西蘭在清廉執政方面有著極高的聲譽,自TI開始統計清廉指數的1995年起,新幾乎為歷屆清廉指數排行冠軍,在2001年~2009年以9.4~9.7分區間波動屢次衝擊滿分,被譽為世界上最清廉的國家。

其中9.0~10分被定義為very clean級別,全球僅有紐西蘭、丹麥、新加坡三個國家入選。遺憾的是加拿大、澳大利亞未能突破9.0分,而美國則以7.1分掉出top 10,基本被淹沒。

上圖顏色區間分別為10個等級,依次為極其清廉、比較清廉 …… 比較腐敗、高度腐敗,其中最淡黃色為極其清廉,最深紅色為高度腐敗。腐敗程度由黃色至紅色過渡依次代表腐敗程度逐漸加重。

三、HVRI護照通行權利指數,2011年排名(單項數據) 數據權威性:4顆星

HVRI護照通行權利指數(Henley Visa Restrictions Index)由英國亨氏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統計而出,是一項針對全球不同國家的公民旅行自由度的排名。以上數據表明,紐西蘭與澳大利亞以免簽入境166個國家領先於加拿大(164個國家),負於美國(169個國家)。此項數據凡發達國家均擁有較高指數,過度追求此項排名,並無實際意義。

四、最低法定工資標準排名,2011年排名(單項數據) 數據權威性:3顆星

*由於加拿大各省最低時薪標準不一,最低7.75CAD,最高10.25CAD,所以取平均數據9.28CAD為統計標準。

此表毋庸置疑,當然是越高越好。法定最低工資標準為政府的強制規定,只要是勞動者,工資不得低於此標準,即使從事的只是一份"累脖工"。如果從事的是技術性、專業性強的工作,意味著你的工資將會更高。

以上時薪數據來源於公開媒體報導,均為稅前。折合人民幣月薪時,以每天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5天,每月工作20天計算。

通過對比可以發現,此項數據澳新加美差異巨大,這對於從事中低技能工作的勞動者,具有很高的參考價值。

起薪標準過低,會加劇貧富分化,而較高的起薪標準,則可以實現全民富裕。

最低起薪標準所形成的差異,最直接的體現就是富人過富,窮人過窮。受此差異的影響,在美國與加拿大存在為數眾多的街頭乞丐,而相比澳大利亞或紐西蘭則基本已經實現全民富裕,即使有行乞者,也寥寥無幾。

五、失業率排名,2011年排名(單項數據) 數據權威性:3顆星

此表數據來源於各國統計局的公開信息,為最新一季度(2011.8)的最新數據。此數值越低越好。

失業率是指失業人口佔勞動人口的比率,是國家經濟運行狀態的重要指標。低失業率代表整體經濟健康發展;高失業率,代表經濟發展放緩或遭遇衰退。

澳大利亞在發達國家中一直擁有最低的失業率,而美國則是發達國家中失業率最高的國家。

六、人均預期壽命排行,2007年排名(單項數據) 數據權威性:4顆星

人均預期壽命排行由WHO(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而出。主要的考評因素為基因、生活條件、自然環境、醫療水平等等。上表數據中依次排名為澳大利亞、加拿大、紐西蘭、美國。如極度追求長壽,不妨考慮遁入空門-_-,有數據顯示其人均壽命遠高於以上任一數值。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