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木乃伊覺醒了,兵馬俑不能再沉睡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13-09-09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9日訊】據悉,在剛剛結束的俄羅斯20國峰會上,美國已爭取到11個國家的支持,併發表了聯署聲明,支持美國採取行動懲罰用毒氣殺害平民的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記者靜汝就這一問題採訪了旅美政論家曹長青先生。

記者:曹先生,您好!就您所瞭解的,現在都有哪些國家支持美國軍事打擊阿薩德政權?支持的理由有哪些?

曹長青:正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全球20國領導人峰會期間,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義大利,日本(六大工業國)以及澳大利亞、韓國、沙烏地阿拉伯、西班牙、土耳其等11國領導人發表了聲明,譴責阿薩德政權用毒氣殺害平民,支持美國採取行動,懲罰敘利亞。

全球七大工業國(G7)中,只有德國沒有參加這個聲明,這並非表示德國不支持,而是因為二戰德國納粹侵略的歷史形象問題,德國一般在涉及戰爭問題時,都不表態也不支持。例如利比亞戰爭時,英法美三國和北約轟炸卡扎菲軍隊,默克爾的德國政府也是以同樣理由迴避了,但實質是支持英美法聯軍的。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時,德國的態度也是如此。所以這次打擊敘利亞,德國雖然支持美法英等其他六大工業國立場,但同樣因歷史問題而沒有公開表態。如算上德國的實質支持,等於世界七大工業國,全球最主要的七個民主國家,全部都支持軍事打擊敘利亞政權。

另外澳大利亞是澳洲大國,反共強人後代朴槿惠領導的韓國是亞洲強國,也都支持打擊敘利亞。另外兩個非常有代表性的國家是土耳其和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是28個北約成員國中唯一的穆斯林國家,沙烏地阿拉伯是中東的最重要國家之一,是22個成員國的阿拉伯聯盟組織的核心成員,阿拉伯聯盟組織外長會議要求聯合國嚴懲敘利亞用毒氣殺害平民,22個國家中,絕大多數是支持美國打擊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而且不是一般的支持,是強烈要求和呼籲。

這些阿拉伯國家甚至提出來,整個美國軍事打擊敘利亞的軍費等費用,全部由他們來出。光是美國部署在敘利亞海岸線的戰艦攜帶的全部200枚戰斧飛彈都發射了,代價就是三億美元,因為一枚就是150萬美元。另外還有其他花費等。阿拉伯國家願意出全部經費,這是美國國務卿克里(凱瑞)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披露的。

所以整個國際社會,主要民主大國,阿拉伯世界的主要國家,都是支持美國軍事打擊敘利亞的,就是因為國際社會無法容忍一個政府使用生化武器殺害自己的人民。這是人類文明的底線,不可以跨越,跨越了必須受到懲罰。

記者:俄羅斯總統普京說:沒有聯合國批准的行動是入侵。美國若打敘利亞,是否是侵略?有沒有法理依據?

曹長青:像這種制裁邪惡的軍事行動,沒有必要通過聯合國。因為聯合國的結構有問題,它不是由民主國家組成的,成員國中有很多像敘利亞這樣的獨裁國家,原來的卡扎菲專制統治的利比亞,甚至還曾擔任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主席國,等於由「強姦犯」出任「婦女權利委員會主任」,非常荒唐!而且像專制的中國,威權的俄羅斯,都是具有否決權的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你怎麼通過?它連對敘利亞毒氣問題的議案討論都不參加。

所以全球20國高峰會議上11個國家發表的支持美國打擊敘利亞的聲明中就明確提到這一點,說聯合國正處於「癱瘓狀態」,雖然沒有點名,但明顯是指俄國和中國,導致聯合國癱瘓。這11國聲明說,(軍事打擊敘利亞議案)如果通過聯合國討論,就會是「無休無止的失敗程序」。無休無止,就是沒完沒了的討論,浪費時間,因為最後結果誰都清楚,就是失敗(程序),因為俄國和中國會動用否決權。所以11國聲明等於呼籲繞過聯合國,直接採取行動。在這種情況下,俄國總統普京還說什麼不經過聯合國就是侵略,那就等於是說,不經過莫斯科,不經過他普京就是侵略。

1999年的美國和北約轟炸南斯拉夫,也沒有經過聯合國授權,也是因為俄國和中國要在聯合國動用否決權。如果美國和北約當年沒有採取行動,那現在可能科索沃還會被南斯拉夫的種族清洗政策統治。種族清洗是納粹希特勒用毒氣室殺害猶太人那種思維和邪惡,人類絕不可容忍,俄國和中國不參加國際社會的制裁行動已經是恥辱,還要阻止國際社會制止邪惡,這說明俄國和中共本身就站在邪惡一邊。

這次也是如此,使用生化武器殺害平民,在什麼社會都不可容忍,如果容忍,如果接受,整個人類就不叫人類,就成為野獸的世界。中共專制統治本身,就是野獸統治,因為是靠暴力統治,靠黨機器吃人。俄國的普京原是克格勃,還有專制的後遺症,所以這個所謂的不經過聯合國就是侵略,表面好像是遵守國際秩序,實際上就要通過莫斯科和北京的野獸邏輯。其實正是因為有俄羅斯和中國的背後支持撐腰,敘利亞的阿薩德才能這麼囂張,囂張到敢動用生化武器殺害自己的人民。

記者:現在歐巴馬政府進行軍事打擊的目的是消滅敘利亞的化武工廠和設施,其它的問題則以政治外交途徑解決。而共和黨則認為若要打,則需徹底解決阿薩德獨裁政權,否則無法解決根本問題。您對此什麼觀點?

曹長青:歐巴馬跟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重要成員、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馬侃)見面時表達了打擊敘利亞有三個目標:一是消滅化學武器,二是支持反抗軍自由軍,三是整體上改變敘利亞局勢。

其實歐巴馬說的這三大目標,就差沒明說要政權改變,但實質具有向這個目標推動的意圖或客觀效果。因為有點政治常識的人都可以看到,政權不改變,阿薩德不下臺,敘利亞的局勢根本不會有整體的改變。正像當年利比亞的局勢一樣,只有推翻卡扎菲政權,利比亞才有活路,才有走向民主的可能。敘利亞結束專制,走向民主,會影響整個中東的戰略格局,將對伊朗和黎巴嫩的真主黨構成打擊。中東茉莉花革命將會有更大的果實,甚至可能會影響到中國,促其發生變化。所以要看大的picture,大的戰略格局。

有人說反對派自由軍方面有很多極端伊斯蘭分子,蓋達組織等。但美國國務卿克里在國會聽證會上說:只有15-20%。這跟利比亞時的局勢差不多,利比亞選舉,伊斯蘭分子只是拿到17個國會席位,全部是80個席位,伊斯蘭分子只佔20%,跟克里說的敘利亞反抗軍這方面的伊斯蘭分子的比例差不多。所以必須看他們是不是佔主體,事實上,佔主體的是溫和的穆斯林和世俗派,這跟當年利比亞的情況很相像。

記者:俄羅斯是阿薩德政權的盟友和靠山。有報導說,美軍要打的話俄羅斯會提供阿薩德武器,因為雙方有軍事協議。若美軍開戰,俄羅斯對敘利亞的軍事支持會在一個什麼程度?俄軍是否會與美軍發生軍事衝突從而釀成更大戰事?

曹長青:俄羅斯根本沒有能力跟美國開戰,也沒有這個膽量和願望,他們只是虛張聲勢,現在連虛張聲勢都達不到。只要美國等西方世界干預採取行動,俄羅斯不敢做什麼,因為現在連俄國的報紙都說,他們認為使用毒氣這個事看來是阿薩德政府干的。俄羅斯在這個問題上是理屈的,不敢理直氣壯的;而且在軍事實力上,普京們根本沒有能力跟美國對抗:不說整體國力,只是軍事力量,美國有12個航空母艦群,其中9艘航母是核子動力驅動。而俄羅斯只有一艘傳統的航空母艦,還非常陳舊,俄國的「庫茲涅佐夫號」航空母艦基本上一年365天,90%的時間都在基地維修,開到敘利亞附近的海域實地作戰,都是個問題。另外英國、法國、義大利、巴西這四國各有兩艘航母,印度有三艘,西班牙和泰國各有一艘,全球總共有26艘航空母艦,美國佔差不多一半,而俄羅斯只有一艘,根本不構成任何對美國的戰略威脅。

更不要說俄國的空軍的實力更是沒法跟美國的相比,他們在空中、海上,完全沒有優勢。俄羅斯方面自己也清楚,所以現在俄國方面,自己都沒有呼聲要為了敘利亞而跟美國開戰,所以所謂的俄國跟美國開戰,是沒有可能的,是天方夜譚。

實際上美國軍事打擊敘利亞,也等於變相打擊俄羅斯,你們俄國不是跟敘利亞有軍事協議嗎,我們打了敘利亞,你又怎麼樣?俄羅斯收留泄漏美國軍事情報的斯諾登,美國政府早就對莫斯科非常不滿,也是乘這個機會,變相教訓一下普京,因為他太囂張了。

另外這個軍事打擊敘利亞的行動不經過聯合國,也等於變相架空俄羅斯和中國,你們不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嗎,不是動不動就威脅動用否決權、袒護和支持那些邪惡政權嗎(支持米洛舍維奇的南斯拉夫、薩達姆的伊拉克、卡扎菲的利比亞,阿薩德的敘利亞等),美國率領西方主要民主國家,繞過聯合國,把這些政權都幹掉,南斯拉夫(後來成為塞爾維亞),伊拉克,利比亞等,最後都變成民主國家,變成美國等西方自由力量的一部分,讓中共和俄羅斯舊勢力,更加勢單力薄。他們下次再利用聯合國阻擾國際社會的正義行動,美國和國際社會就再次這麼做。打擊邪惡小政權,就是變相教訓給他們撐腰的北京和莫斯科。

記者:您認為國際社會該不該對敘利亞進行軍事制裁?

曹長青:當然應該!第一:毒氣不可容忍。它超過人類文明底線,違背國際社會基本道德準則。第二,專制不可接受。阿薩德在敘利亞導致10萬人喪生,200萬人逃到其他國家成為難民,國內500萬人流離失所。這三項加起來就是710萬,敘利亞全部人口才2000萬,等於三分之一遭劫難。

對敘利亞軍事制裁,一是懲罰使用生化武器、違背國際社會準則的政權;二是推動專制政權的垮臺;三是促使敘利亞走向民主;四是進而影響和改變整個中東局勢,使茉莉花革命有更大成果。五是如結束阿薩德政權,等於搬掉了伊朗在中東的盟友,鏟除了包庇恐怖主義的溫床,使美國和整個世界更加安全。

記者:中國政府和民間對此什麼態度?您怎麼看中國政府和中國民間的態度?

曹長青:中國政府的態度很清楚,反對打擊敘利亞。其實中國跟敘利亞沒有像俄羅斯那樣跟敘利亞有那麼多的經濟利益,俄國是敘利亞最大的武器提供國,兩國的軍火生意高達40億美元。俄國要保住敘利亞,從某種程度來說,是保住自己的生意,保住莫斯科在中東的影響力。

而中國主要是恐懼美國這種打擊敘利亞的模式,這種結束專制的方式,擔心自己武力犯臺時、或對西藏新疆等使用武力時,遭到國際社會制裁,所以一直強調「不要干預他國內政」。就如同敘利亞的阿薩德一樣,用毒氣殺害自己的人民,也說成是內政,不許外國干預。這等於是「關起門來打老婆孩子」,打死了你們外人也不要管。這是所有獨裁者的邏輯。

美國和北約當年轟炸南斯拉夫,後來干預利比亞,現在要打擊敘利亞,都讓中共政權恐懼,所以他們才反對。但中國的老百姓,尤其自由派知識份子,會歡迎美國打擊敘利亞,歡迎國際社會懲罰使用生化武器殺害自己人民的政權,同時這個打擊敘利亞的信號會對中國民眾產生微妙影響,從某種意義上說,會鼓舞中國人也起來抗爭,結束中國的阿薩德專制,使中國也發生茉莉花革命,成為民主國家。

所以雖然這個事件發生在中東,但跟中國有潛在的密切關係,中國人是關心的。中國人現在說,「木乃伊都覺醒了,兵馬俑不能再沉睡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