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大擺烏龍丟了誰的臉?

作者:蔡慎坤 發表:2013-09-09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9日訊】北京時間9月8日凌晨,國際奧委會第125次大會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本次大會的重頭戲是投票選出2020年夏季奧運會的承辦城市。經過緊張的兩輪投票,被廣泛看好的日本東京成功當選,時隔56年再次獲得夏季奧運會的承辦權。

不過中國國家通訊社新華社及其主辦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新華網卻擺了一個大大的烏龍,在國際奧委會還未宣布2020年夏季奧運會主辦城市時,新華網卻已經認為伊斯坦布爾獲得了主辦權,並在北京時間3:10發出快訊:「伊斯坦布爾獲得2020年夏季奧運會主辦權。」

本次參與最後申辦2020年夏季奧運會的城市有3個,分別是伊斯坦布爾、東京、馬德里。東京在投票之前就被廣泛看好,作為三個城市唯一一個舉辦過奧運會比賽的城市(1964年東京奧運會),這個城市具有豐富的場館資源和較高組織賽事水平,而安倍政府表示,為了奧運會政府將會至少投資45億美元,這也是兩個競爭對手奧運會預算的綜合。 

就是這麼一個被廣泛的認為可以承辦2020夏季奧運會的城市卻被中國媒體屢造烏龍。先是第一輪投票伊斯坦布爾與馬德里得票相同需要加投的時候,卻被央視誤認為東京首輪即遭淘汰。然後在馬德里和伊斯坦布爾的直接競爭中,伊斯坦布爾獲得94票中的49票,超過馬德里而順利勝出,馬德里則是遺憾第一輪出局。

按照國際奧委會規則,如果首輪投票中沒有一個城市獲得絕對多數,投票將進入第二輪,第一輪投票得票最少的城市自動退出,國際奧委會也會當場宣布落選城市的名字,但落選城市所屬國家的奧委會委員將重新獲得投票資格。如果只剩下兩個城市角逐,得票多的城市將獲勝。央視解說員在進行首輪加投的時候,將進入首輪得票最高的東京誤認為淘汰,並說出:「日本奧委會可以參與第二輪伊斯坦布爾與馬德里的投票。」。

最終,北京時間4:20,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親自宣布:「獲得2020年夏季奧運會的舉辦城市-東京。」這給了央視的「烏龍」解說員一記狠狠的耳光!也讓新華網無地自容。在正式結果宣布之後,新華網迅速刪掉了之前發布的快訊。央視在這麼重要的轉播中擺了這樣一個大烏龍,實屬荒謬,讓官媒在國際上丟盡了自已的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