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自殺式爆炸 事件背景不明引人關注(組圖)

發表:2013-09-10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9日,桂林靈川縣一學校門口發生自殺式襲擊事件。(法新社)

【看中國2013年09月10日訊】廣西桂林靈川縣八里街學校門口星期一早上發生自殺式襲擊事件。一名駕駛三輪車的男子引爆炸彈,導致至少兩人當場死亡,四十多人受傷。現場目擊者稱,當聽到一聲巨響後,三名成年人被炸死,肇事者本人也身首異處。爆炸點十米以內的玻璃全都震碎。該縣宣傳部對本臺稱,一名被警方鎖定的疑犯喪生,具體情況還在調查。

據中新網星期一稱,當天上午7時10分,桂林市靈川縣八里街學校門口發生一起爆炸事故。據桂林市委宣傳部通報,事發地點位於靈川縣八里街八里一路某酒店與一學校附近馬路上。桂林市政府最新通報:截至當天下午17時,爆炸案已造成2人死亡,44人不同程度受傷(其中重傷11人),傷者中有學生22人。警方已經初步確定疑犯,懷疑他當時駕駛三輪車經過現場,三輪車起火發生爆炸。

爆炸現場的多張圖片顯示,兩名受到爆炸波及的男女,坐在校門口的馬路上,衣不遮體,皮膚被煙燻黑。還有一具僅剩下半身的半裸屍體,倒臥在地,周圍是三輪車座椅的碎片。而學校臨街店舖的玻璃被爆炸震碎,多輛電動自行車側翻在地,其中一輛還在燃燒。

現場一位要求匿名的目擊者星期一告訴本臺,從屍體分布和瞭解判斷,很明顯這是一場自殺式爆炸:「自殺性爆炸,頭跟手,還是肢體被炸飛後,離爆炸點有四五十米,這肯定是炸藥爆炸,不是摩托車一般性的爆炸。他如果是一般爆炸,威力沒有這麼大的,威力大到在十米周圍,窗戶玻璃全部震碎。具體死亡人數現在封鎖得很嚴。旁邊店舖的老闆說,當場炸死三個人,是成年人,學生有傷的,沒有死的,我到了現場,有很多警察,我不敢拍照」。

有網友在微博稱,現場被炸者屍體四分五裂,街上血跡斑斑,人體殘肢散落地上,死亡遠不止兩人。當地網民稱,爆炸時對面大樓玻璃全部震碎,10公里內都有震感。

距離爆炸現場約四百米的居民常先生對記者說,爆炸聲音很大,先是以為鍋爐爆炸:「我也聽到了,不知道是什麼爆炸,很大聲道的就像炸彈爆炸,我當時懷疑不是炸彈就是哪個鍋爐爆炸,聽人家講已經炸死人了。在學校門口有人被炸死了」。
記者:您離他那裡有多遠?
回答:三百到四百米,近四百米。

八里街道辦事處辦公室接受本臺查詢時稱,他們已經將事發經過發布到網際網路:「具體案情等公安的偵察結論出來,到時候會發布」。
記者:說導致爆炸的三輪車司機死了,是不是?
回答:這個不太清楚。
記者:現在學校怎麼辦?
回答:現在學校停課。

中共靈川縣委宣傳部新聞科接受記者查詢時說:「目前的情況是兩人死亡,17人不同程度受傷,這是截止到今天上午十點鐘的統計」。
記者:網上說兩人死亡,23人受傷?
回答:我們這邊官方統計數據到十點鐘是17人傷。

該校為一所9年制學校,由靈川縣教育局直接管理,學生主要是當地居民及外來進城務工人員子女。事發後,學校老師已經逐一電話通知學生停課。

縣委宣傳部的官員說:「事情發生在學校外面不是在學校裡面發生爆炸,主要是旁邊的窗戶玻璃震碎了」。
記者:開三輪車的人包不包括在死者裡面?
回答:包括在裡面的,現在事故情況還沒有調查清楚,警方正在調查。
記者:開三輪車的人是什麼身份?
回答:這邊都還沒有確定。
記者:現在初步判斷,有沒有復仇的可能?
回答:這些暫時還都在調查當中。

也有多名網友在微博爆料稱,據傳,爆炸原因有可能是有人與該校校長有矛盾,為報復而採取的極端行動。不過官方未證實爆炸是如何發生的。

據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週一稱,死者是一名經常上訪的訪民,初步懷疑他製造爆炸目的是向社會報復。

而大陸媒體在報導現場情況時,均未提及爆炸前一剎那的情況。許多網民呼籲當局盡快公布肇事者身份及動機,交代事發經過。

事發後,桂林市已成立「9•9」爆炸專案組,全力開展案件偵查。同時加大對流散社會非法爆炸物品的收繳。


爆炸發生後,當局封鎖現場,展開調查。(現場人士提供)

(原標題:桂林自殺式爆炸數十死傷 事件背景不明引人關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