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捐款李旺陽胞妹 疑遭國保截收(圖)

發表:2013-09-10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工運人士李旺陽與妹妹李旺玲

【看中國2013年09月10日訊】一群香港人去年絕食為「被自殺」的湖南工運人士李旺陽籌得7.2萬港元,款項7月匯給李旺陽胞妹李旺玲,但迄今幾近兩個月但仍未見入賬,明報指李旺玲家人更遭到公安屬下的國內安全保衛支隊(即一般所指的國保)警告「這筆錢不能動」,聲稱要調查捐款人是否「敵對勢力」、捐款是否用於「顛覆活動」。

負責匯款的香港「華人民主書院」董事陶君行說,迄今他們仍然沒有受到退款,李旺玲一家人經濟仍陷困境。

據瞭解,該筆匯給李旺玲帳戶的香港捐款已被凍結。李旺玲丈夫趙寶珠對香港明報說,有一個朋友上個月稱已向他們匯了7萬元,「聽說是香港匯過來的,那邊說錢已經匯出來了,但我們這邊一直沒看見」。他8月3日上午再去銀行查帳,仍沒收到,銀行職員稱,匯款一般一兩日就會收到,但在其銀行帳戶上無這筆錢的交易記錄。趙寶珠說,他們是首次遇到這種情況。被問及現時生活,趙寶珠嘆氣說「日子不好過」,精神、經濟都有壓力,經濟來源主要靠別人捐款和有時自己出外打散工,還要時時被當局監控。

陶君行證實,這筆捐款共7.2萬港元,7月17日經他的匯豐銀行私人戶口匯出至趙寶珠的中國建設銀行湖南邵陽分行戶口,銀行7月18日發出「匯出匯款通知書」。款項是去年6月在中聯辦門外絕食抗議所籌得,當時認為不方便匯款,故延至今年7月才匯。而他此前通過中間人聯絡到李旺玲,對方表示可以收款,他才匯出。之所以用他的私人帳戶匯出,一是因為手續費較低;二是動用華人民主書院的戶口需要有3名戶口持有人,即他、何俊仁、鄭宇碩中的兩人簽名,而另外兩人在他匯款時並不在場;三是他擔心用華人民主書院的戶口匯款更加張揚,不利於順利匯款。

報導指,陶君行多次致電及親身到匯豐查詢,銀行已經將款項從其帳戶扣除,並問他收取手續費,他據此相信款項應該已經匯出,但對方多次查帳仍未收到。中間人轉述趙寶珠稱,國保警告他們「這筆錢不可以拿」,聲稱要扣下這筆錢調查,一是查捐款人的身份是否敵對勢力,二是查捐款用途是否用於顛覆活動。後來趙再向國保查詢時,對方又說,現時錢款是存在「銀行內部帳戶」,所以帳面上查詢不到。據中間人稱,李旺玲和趙寶珠不想港人善款受損失,已經要求國保將款項「解凍」並退回香港,現時未知國保是否答允。明報8日致電建行湖南邵陽分行,但無人接聽。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