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廟被捕藏人身份確認 一婦女以死抗議(組圖)

發表:2013-09-11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警在西藏那曲夏榮布寺附近紮營戒備。

【看中國2013年09月11日訊】西藏那曲地區夏榮布寺近期被中國當局關閉後,上千藏人展開請願活動,卻遭到軍警的毒打,導致多人受傷和被捕,目前部分被捕人士的身份已得到確認,其中一人的妻子為抗議當局的強硬做法以死明志,被緊急送醫。

本臺追蹤報導,位於西藏自治區那曲地區那曲縣達前鄉的夏榮布寺於今年7月30號被當局強行關閉,所有僧人被迫離寺。此後當局增派兩千多名軍警在寺院附近紮營戒備,還安排數百名政府工作人員進駐鄉村。當地上千民眾不顧軍警鎮壓,多次展開請願活動,但卻遭到暴力毒打,導致數十人受重傷被送醫,另有多人被捕。

一位不願透露名字的那曲縣藏人星期一晚告訴本臺:「那曲夏榮布寺高僧達瓦仁波切於2010年 5月17號被當局指控‘在尋訪夏榮布寺寺主榮布曲傑仁波切的轉世靈童時聯繫達賴喇嘛’為罪名遭到拘捕,後被判七年徒刑,當時寺院民管會和寺管會兩位負責人也一同遭到拘捕和判刑,同寺75歲的僧人阿旺嘉措為表達不滿自殺身亡,另有多名僧人離寺抗議。此後,當局加大了對夏榮布寺的管控力度,在寺院安置常駐工作人員,強迫僧人接受愛國教育。雖然民眾多次請願,要求當局釋放寺院高僧和僧人,反而遭來更大的打壓。」

就有關夏榮布寺被關閉原因及當前現狀方面,消息人士說:「夏榮布寺在今年7月30號被關閉的幾天前,居住在寺院附近的藏民同駐寺中共工作組部分人員發生了爭執和肢體衝突,當局隨後關閉寺院,強制僧人離寺,並動用大批軍警進行嚴控,還毒打和拘捕請願藏人。一直到今天,夏榮布寺和附近村落被當局嚴密管控,特別是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吳英傑於8月23號到夏榮布寺展開所謂的調研後,當地緊張情勢進一步升級。」

消息人士表示,被當局拘押的夏榮布寺和附近村莊的50多名僧俗藏人中,9人的身份目前得到確認。

「寺院和鄉村的50多名藏人在上月被傳喚到縣政府,說是要對他們進行20天的思想教育,但他們一直處於被拘押中,還時常遭受威脅和騷擾。目前在被捕人士中已獲知9人的名字和年齡,他們分別是,27歲的洛桑次仁、26歲的童普、35歲的達加、31歲的嘎瑪、28歲的甲魯、29歲的加瓦、39歲的斯曲、27歲的曲塔和21歲的強巴,其中童普被捕時遭到嚴重毒打,一度被送醫急救,之後失去下落。他們都是那曲縣達前鄉人,目前暫不清楚他們被拘押的具體地點。」

消息人士表示,中國當局之前承諾不追究與駐寺工作組人員進行爭執或鬥毆的藏人,但隨後不久不僅採取拘捕措施,還強迫僧俗民眾認同當局指認的夏榮布寺寺主榮布曲傑仁波切的轉世靈童。為抗議當局的這種強硬做法,被捕藏人洛桑次仁的妻子以死明志未遂,被緊急送醫。

「達前鄉藏民洛桑次仁被拘捕後,他的妻子卓瑪央吉向政府提出了三點訴求,呼籲當局停止繼續騷擾寺院僧人和地方藏民、釋放所有被捕人士、停止擅自選任不被藏人認同的轉世靈童。之後她以自殺的方式表達抗議被緊急送醫,生死不明。而在醫院,除了政府安排的看護人員以外,當局禁止有關藏人探望她,還聲稱不准將她的事情在民眾間散播或議論。」

據介紹,卓瑪央吉現年28歲,她的父親名叫南賽,母親名叫曲英卓瑪。她和丈夫洛桑次仁有兩個年幼的孩子,現被當局強行送到政府開辦的孤兒學校中。

根據中國官方的西藏電視臺近期報導,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吳英傑等人於8月23號在那曲夏榮布寺展開調研,要求寺院僧眾堅決反對各種分裂破壞活動,帶頭爭當愛國守法僧尼,努力創建和諧穩定寺廟。

報導畫面顯示,當地一批僧人熱烈歡迎吳英傑一行到訪,但在解說中卻絲毫沒有提及寺院被關閉及請願藏人遭毆被捕等處境,中國官方媒體至今尚未報導當地有關情況。

消息人士早前表示,吳英傑等政府官員抵達夏榮布寺時,當局以點名方式強迫當地僧人參加歡迎儀式,還向他們發放哈達,然後進行攝影拍照,製造出夏榮布寺目前處於穩定、和諧和幸福的假象。


那曲藏民陸續聚集向政府請願,要求重開夏榮布寺。


那曲夏榮布寺被關閉後,公安人員和武警駐紮嚴控的場景。

(原標題:那曲部分被捕藏人身份獲確認 一婦女以死抗議被送醫)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