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人類皮膚有驅蚊化學成分(圖)

發表:2013-09-11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1日訊】美國農業部門的研究人員日前在美國化學學會(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舉行的會議上表示,人類皮膚上一種「自然形成」的化學成分,可能會成為驅蚊劑的有效替代物,因為這種化學成分會讓人類在蚊子面前是「隱形」的狀態。


美研究:人類皮膚有驅蚊化學成分

根據BBC報導,發表這項研究的美國農會部門研究人員尤瑞齊博尼爾表示,防液是人們預防蚊子叮咬的主要方式,目前大多的防蚊液主要的成分是敵避(Deet)。而他們正在尋找一種不同的方法,利用化學成分來影響蚊子的嗅覺。

博尼爾提到,人類中有些人特別容易招來蚊子的叮咬,因此他們的研究小組鑒別出一組自然分泌的化學成分,可以掩蓋人體身上散發出來的氣味。而研究成員指出,皮膚上數百種成分構成一個人的「體味」,為了分辨是哪種味道將蚊子吸引過來,研究小組把不同成分的味道噴在一個箱子裡,結果發現,當一隻有這些化學物質的手放在有蚊子的密閉空間內時,蚊子完全不叮咬這隻手。

博尼爾表示,他們發現這些化學成分包括1-methylpiperzine,而這種成分完全擋住了蚊子的嗅覺,因此不會叮咬人類,如果可以將這種成分加入美容保養品或香料、香水等物品裡的話,可以幫助防止蚊子叮咬傳播疾病。

来源:新頭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