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證實將與奔馳聯手開發無人駕駛汽車(圖)

發表:2013-09-11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1日訊】諾基亞和梅賽德斯奔馳證實,這兩家公司將會聯手開發無人駕駛汽車。諾基亞的HERE地圖團隊正在開發擁有豐富元數據的導航和地圖數據,此外還有來自於機器人駕駛員的額外信息。

在達成這項合作關係的同時,諾基亞HERE還已經與德國大陸集團(Continental Corporation)和瑪涅蒂馬瑞利(Magneti Marelli)達成了合作,將收集有關許多方面的地圖數據,如車道的數量多少、通向什麼方向、道路沿線有什麼交通標牌以及交通信號燈的精確位置等,目的是讓無人駕駛汽車能更好地瞭解其正在使用的道路。

第一條將會受到「元數據待遇」的道路是從德國西南部城市曼海姆(Mannheim)通往普福爾茨海姆(Pforzheim)的道路,也就是125年以前第一輛奔馳「機動馬車」(Patent-Motorwagen,也被稱作「奔馳一號」)走過的道路。

雖然現有的PND(攜帶型導航儀)設備和導航應用已經包括了道路限速等特定的數據,但諾基亞和梅賽德斯奔馳表示,目前的標準不足以讓無人駕駛汽車能收到正確的通知。「儘管無人駕駛汽車在幾年內可能不會投入商用,但汽車製造商和科技創新者一定都已經開始考慮有關為這種技術提供支持所需要的基礎設施和技術要求。」諾基亞在一份聲明中說道。

在這個體系中處於核心地位的HERE技術是以諾基亞此前從事的工作為基礎的,目的是更好地瞭解路面情況以及常規情況下道路是如何被使用的。諾基亞HERE研究團隊的負責人簡·麥克法蘭(Jane MacFarlane)曾在上個月向科技博客slashgear表示,這家公司每天都在整合數十億的數據點,以便重新塑造諾基亞的地圖和交通運輸服務。

而隨著HERE從智能手機等來源收集更多信息,這個數字在未來只有可能會繼續加大。HERE將會追蹤緯度、經度、速度和朝向等數據,從而向無人駕駛汽車提供有關駕駛狀況的實時信息。

麥克法蘭說道,通過對人類駕駛員如何處理路面狀況進行綜合分析的方式,HERE研究團隊能給無人駕駛汽車帶來更多類似於人類的駕駛能力,從而幫助其與傳統的人類駕駛汽車安全共處,同時給乘客帶來更加親切的駕車體驗。與此同時,這個團隊的研究工作還可幫助諾基亞找出潛在的未來興趣熱點、在路面事故發生可能性上升時發出警告、以及讓無人駕駛汽車能找到最有效的行車路線等。

梅賽德斯奔馳的無人駕駛汽車可能需要幾年時間才會面世,但這家公司的2014年款S級汽車將會提供一系列半自動化的功能,例如追蹤車道、自動控制剎車和加速以及通過智能巡航控制系統來動態追蹤車流量等。諾基亞將與梅賽德斯奔馳合作開發與雲服務連接在一起的娛樂信息節目系統,而與此同時梅賽德斯奔馳還正計畫從今年晚些時候開始致力於在車與車之間建立連接,讓無人駕駛汽車之間能進行「對話」,這個項目被命名為「Car-to-X」。

同時,在HERE與德國大陸集團和瑪涅蒂馬瑞利之間的合作中,諾基亞的地圖數據和雲服務也將更多地被整合到汽車儀錶盤中。這兩家公司將在許多車型中提供娛樂信息節目系統,舉例來說,瑪涅蒂馬瑞利將使用HERE互聯駕駛系統(HERE Connected Driving System)來向駕車者提供實時新聞資訊,這個系統涵蓋了實時交通信息、停車信息和燃料價格數據等內容。

德國大陸集團則將使用諾基亞的3D HERE內容,在其新的娛樂信息節目系統中加入互動式圖像及其他內容。此外,大陸集團還將向其客戶提供通過手機或平板電腦進行同步和遠程處理的功能。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