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至少有32萬種病毒在哺乳動物的世界(圖)

發表:2013-09-11 1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行的病毒多數源於野生環境

【看中國2013年09月11日訊】研究人員認為人類存在的多種病原體可能最早起源於野生動物界中,然後通過食物鏈等途徑轉移到人類體內,這些線索有助於科學家跟蹤和遏止未來某種病毒的爆發。來自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西蒙·安東尼認為根據我們目前的瞭解,這些神秘的病毒已經波及到人類社會中。

這些潛伏在野生動物世界中的病毒已經威脅到人類社會,事實上情況可能還會更嚴重一些。於是,研究人員對生活在孟加拉國叢林中的飛狐進行了調查,研究病毒傳播鏈的多樣性。孟加拉國叢林中的飛狐是最大的飛行類哺乳動物之一,翼展可達到6英尺,大約為1.8米,科學家調查結果認為這可能是尼帕病毒的來源,該病毒可能會導致致命的發燒。早在20世紀90年代,尼帕病毒首次出現在人類社會中,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已經發生過十多次爆發,幾乎都出現在南亞地區。在研究過程中,科學家通過對健康的飛狐進行咽拭子、糞便和尿液採集,實驗室檢測發現其中存在55種病毒,其中只有五種是已知的。

調查結論讓科學家感到驚訝,飛狐攜帶的病毒總數最多可達到58種,如果目前已知的5,486種哺乳動物都攜帶同等數量級的病毒,那麼在野生環境中大約可存在32萬種病毒,顯然這個數目是非常驚人的。該研究報告的作者認為潛伏在哺乳動物體內的病毒處於「休眠」狀態,可能在未來某一時刻出現流感大流行,有些流感可能會致命。科學家認為我們有必要花時間和金錢對野生動物環境中的病毒進行調查,雖然這項研究花費了數百萬美元,但我們掌握了一些哺乳動物體內的病毒情況,相比較於病毒爆髮帶來的經濟損失,這個數字已經非常小了,2002年爆發的SARS病毒是由一種此前未知的冠狀病毒引發的,科學家認為未來不排除發生大面積流感的可能。

来源:奇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