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國資流失 中國媒體捅出神秘「周某」

——傳中石油涉國資流失 陸媒稱周某系最大受益人

發表:2013-09-11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1日訊】「中石油反腐案」繼續發酵,繼蔣潔敏「落馬」,與中國石油有業務關聯的企業也捲進這場反貪腐風暴。在這其中,邛崍市鴻豐鉀礦肥有限責任公司(下稱鴻豐鉀肥),與中石油之間頗為蹊蹺的關聯也因此引起外界的關注。

據大陸財經媒體《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中石油旗下的四川華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下稱四川華油)在鴻豐鉀肥的股權構成中卻難避國資流失嫌疑,而一名叫做周峰的自然人則被認為是幕後的最大受益者。

北京工商局數據顯示,鴻豐投資的註冊地為北京市東城區朝陽門北大街1號新保利大廈17層17A1單元,而北京宏漢的註冊地為北京市東城區朝陽門北大街1號新保利大廈17層17B1單元。

可見,原本屬於中石油系統的探礦權資源,在經過四川華油的蹊蹺投資之後變成了自然人的財富。對於龐大的中石油「帝國」而言,這區區的探礦權或許不值得一提,但是對於國有資產而言,卻已經遭遇流失的境地。

在大陸媒體轉載此消息時,「周姓」受益人顯然引起了外界關注,雖然尚不明確周峰與目前外界普遍猜測肯能涉事的周永康有何關聯,但是顯然陸媒正在通過各種方式向公眾暗示這種可能性。

從原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郭永祥到中石油「四小虎」被帶走調查,再到國資委主任蔣潔敏的落馬,以及近日又傳有中石油系統5位高管被調查,在海外被普遍視為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中石油的「勝利系」已經塌陷。而此時,一向受到較多管束限制的中國媒體的報導也開始逐步逼近,並以較為隱晦的方式揭露背後真正的「大老虎」周永康。

9月6日,中國一家門戶網站新浪財經發表名為「傳某王姓人家1億美元買設備轉賣中石油掙8億」的報導特意提到了一件事,中石油有單海外設備採購生意,受益者是洛杉磯的王姓人家。王家成立一信託基金,花1億美元採購石油設備,然後賣給中石油,掙了8億美元。此文註明轉載出處是中華網。搜狐等網站也對此報導做了轉載。

儘管這一消息並未獲得中石油官方的證實,但作為大陸最大的門戶網站之一的新浪在標題突顯神秘「王姓人家」,引發關注。據媒體轉述消息人士透露,這個王姓人家正是周永康的親家,即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妻子王婉的娘家。而另一處消息來源也證實,王婉的父母目前正居住在美國洛杉磯。此前有海外的消息稱,王婉的父母曾從俄羅斯、南非為中石油購買石油和煉油設備,時任中石油一把手的蔣潔敏以高出一倍的價格買下。據信,僅俄羅斯一個油田項目,蔣潔敏和王永春就多付給王婉8億美元。這與中國媒體所披露的內容相當吻合。

9月4日,大陸兩家有影響力的財經傳媒首次報導稱,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大管家」之稱、與周永康之子周斌是「鐵哥們」的四川籍香港商人吳兵失蹤一個多月,目前在接受當局調查。財新網和《經濟觀察報》4日援引多個消息人士報導稱,現年50歲、在香港設立兩家公司並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吳兵,今年8月1日晚在北京西站被帶走,目前與外界失去聯繫超過一個月,據信正在接受調查。

来源:多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