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暴力致三輪車伕猝死 官稱心梗倒地亡(組圖)

發表:2013-09-11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信是死者駕駛的三輪車(車身編號為279)停在路邊。

【看中國2013年09月11日訊】浙江湖州週二發生一起城管暴力執法致人死亡事件。幾名城管與一名三輪車夫起爭執後發生衝突,致使後者死亡,引起大量民眾圍觀,當局派出數百警力封鎖現場和附近路段,後與抬著棺材討說法的死者家屬發生衝突,屍體被警方搶走。事後,當地政府稱,三輪車伕是在城管局的保安室內突發心肌梗塞倒地死亡的,沒有衝突發生。

事發湖州市南潯區南潯鎮同心路附近,網傳一名三輪車伕週二與城管發生爭執後被打死,事後家屬在現場穿孝服、抬棺、擺花圈討說法被數百警力鎮壓,後警方以驗屍為名搶走了屍體。

一名在事發現場路過的當地居民週三向記者證實,雙方發生了爭執和衝突,據稱車伕有心臟病,現場聚集了大批圍觀群眾:「(雙方)有動過手,有爭執,那個車伕有心臟病的吧,發生爭執的時候心臟病犯了,就是在同心路那邊,我看到人都站滿了。

記者:「三輪車在南潯鎮是不是不能上街?」

居民:「是的,雖然不能上街,但一直再抓,也一直都有,他們都在偷偷地拉客。」

一名同心路附近的商戶職員週三告訴記者,事發現場和附近路段均被全部封閉:「死掉的人被抬走了,說是驗屍了。」

記者:「是被誰抬走的?」

職員:「那我不知道了,他們(警察)不讓我進,用兩道防線攔住的,在這裡路過都不行,要從另一邊走,嚴格得很。」

一名在現場目睹事件發生過程的當地居民週三對本臺記者表示,死者家屬抬來了棺材討說法,期間與警察發生爭執,後屍體被警方搶走。

記者:「當時來了多少警察?」

居民:「警察幾百個,特警、公安全部來了。」

記者:「三輪車伕的家人有沒有到現場?」

居民:「到了,就是把屍體拿過來,用殯儀館那種棺材(裝屍體),老百姓這樣死了有點冤啊,但老百姓永遠講不過他們(政府)。警察就要把屍體拿走,拿走再商量,如果你們不肯拿走,就要強制性拿走,作為平民百姓和政府斗也鬥不過他們,只好聽他們的。」

記者:「今天你們的報紙、電視、電臺有沒有播出相關消息呢?」

居民:「也沒有。」

記者:「三輪車伕多大年紀?」

居民:「五十多歲,就是靠蹬三輪車維持家裡。家裡還有老母親和老爸,下面還有小孩。」

記者:「當時打死人的城管怎麼離開現場的。」

居民:「家屬來了人,他們城管也不管,早就堵好了路,都是公安、派出所的人在維持著。」

記者就此事致電南潯區政府,對方在知悉記者身份後稱不清楚此事,要記者向公安局查詢:「不太清楚,你是哪裡?」

記者:「我是記者。」

對方:「你最好去公安局核實信息。」

而南潯區公安分局的一名接線職員否認事件,稱三輪車伕是在城管局的保安室內突發心肌梗塞倒地死亡的。但對於為什麼人死在警衛室卻有大量警力封路的問題,他則表示不清楚,要記者向公關辦查詢:「這個是謠言,你這邊是哪裡?」

記者:「我是記者,美國自由亞洲電臺。」

對方:「官方已經闢謠了,跟家屬也在做工作。這個事情是這樣的,當時死者到城管局門口,在保安室裡坐著,突然之間就心肌梗塞,就倒地了。」

記者:「你是說他是在警衛室倒地身亡的嗎?」

對方:「我們就對於打死人這塊已經闢謠了,因為這個是謠言。」

記者:「我們得到的消息,有現場的群眾反映,是在同心路,當時警察也都在把路封住了,據說好像不是在警衛室死的,是嗎?」

對方:「這個我就具體不清楚了,這個問題你可以多方瞭解,具體你可以和公關辦聯繫一下。」

而記者按照他提供的號碼致電公關辦,電話卻一直無人接聽。

據「迷無限」、「狐狸不是精diy」、「本女人已瘋」等網民上傳的圖片顯示,事發現場被拉起的警戒線封閉,大量身穿制服的特警和警察手拉手建起人牆在附近戒備,周圍停著多輛警車和黑色的特警專用大巴。另有圖片顯示,相信是死者家屬將棺材抬進城管局大廳,有家屬坐在警車旁的地上痛哭,而據信是死者駕駛的三輪車,停在路邊,可見車身編號為279。


當局出動警力封鎖道路(微薄圖片/看中國配圖)


當局出動警力封鎖道路(微薄圖片/看中國配圖)


死者家屬坐地痛哭


身穿制服的特警和警察手拉手建起人牆


當局派出數百警力封鎖現場和附近路段


死者家屬抬棺討說法,但被警方以驗屍為由搶走死者屍體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