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第二顆重磅炸彈?大V潘石屹壓力大(組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3-09-12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揚帆報導)「我我我我覺得作為大V吧,粉粉粉粉絲…」網路大V潘石屹11日接受央視訪問時「結巴了」。這則專訪視頻瘋傳網路,網友們紛紛表示,中共當局以打謠抓捕大V的舉動,還真製造出讓大V們瑟瑟發抖的「整風」效果。

在中共當局先後以「網路造謠傳謠」等罪名將網路大V 「秦火火」、「立二拆四」、周祿寶、傅學勝刑拘,並以「嫖娼」事由拘捕另一大V 「薛蠻子」後,本月9日,「兩高」又發布司法解釋,規定凡是利用信息網路誹謗他人,信息被點擊、瀏覽次數達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轉發次數達到500次以上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246條第1款規定的「情節嚴重」,可構成誹謗罪,可處有期徒刑3年。

「責任」與「法律」併進 大V結巴以對

隨後,房地產發展商、網路大V潘石屹11日接受了央視的專訪,當被問到大V的責任與當局的法律手段時,潘石屹的不尋常回答引起網路的關注。

「我我我我覺得作為大V吧,粉粉粉粉絲量比較高的人,他應該更嚴格的要求自己。更加有紀紀律性,不能特別的隨隨意......精精精神損失費......要拿證證證據」。

同是網路大V的法律學者徐昕標示出此結巴詞句是在視頻的8分25秒處,他戲謔說,「老潘給嚇得」。

「嗯……一定是‘公共空間’、就就就……實際上……他他他……是……分不開的、 網路大V……就就就……‘責任’,所以我我我……不不不……能特別地隨意,編編編……造證據,司法解釋……我我我我……沒發言權,噹噹當……然受到法律制裁。」另一網路大V「色色猴」將潘石屹結結巴巴的答覆公示於網路並以結巴的語氣說,「請把該該該該該……條微博,轉轉轉轉轉發500次。」

網友「木枕人」表示:「繼那薛嫖娼之後,這大概是央視扔出的第二顆重磅炸彈了。 」


潘石屹接受採訪,結巴的語言,拘謹的坐姿都令人關注

除了潘石屹的結巴回答外,潘石屹的坐姿也引起了注意。新浪認證為遼寧日報汽車專刊主編崔亦凡疑問道 :我說小潘你是不是故意的?!中央電視臺採訪你讓你說說打擊大V的看法,你把個雙手始終擺個被銬住的姿勢,你啥意思?!

網友指:「剛看到這圖時覺得缺點什麼,現在想起來了,差副手銬...... 」

大V小V愁何在,都怕二百五成雙

@lota微博達人感嘆道:「呵呵呵」看完了潘石屹的央視採訪視頻,一聲嘆息。面前站一個愣頭青編導,就把潘先生嚇得語無倫次,強作鎮靜,無外乎話筒背後是黨和政府。這一輪打大v,看來要人人過關了,著實像整風反右。六十年來皆秦政,八千里內無桃源。

還有網民有所聯想的問,「薛蠻子李開復潘石屹都在中央的電視上露臉了(李開復半個臉),結果:一個獄一個病一個結巴。下一個? 」

「明白司法解釋500的含義吧,就是兩個250。」網民將此次「兩高」的司法解釋視為「250」,並以忒愁的心情寫道:「驚聞兩高出解釋,大V涕淚滿衣裳;卻看小V愁何在,也怕二百五成雙!」

「兩高」對網路言論的「定罪」標準,實則是箝制言論、打壓異己的手段。律師徐天明說,在不實行憲政、沒有建立民主政治的情況下,誹謗罪指向的犯罪主體,很自然落在了對官員批評、舉報和監督的民眾身上。誹謗罪司法解釋的迅速出臺,與官員財產申報遲遲未決形成鮮明對比。這種立法約束民眾與約束官員在速度和力度上的大相逕庭,顯示這個國家的司法被強權所綁架,成為打壓民眾鎮壓異己的工具。


網友P了一下潘石屹接受央視採訪的圖,這下自然多了。(純屬娛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