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維平:習李去大連 薄案有點懸?(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3-09-12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12日訊】習近平8月27日前腳剛走,李克強就在9月9日去了大連,這座當年被薄熙來包裝成「北方香港」的海邊小城,不是遼寧的省會,也非軍事第一重鎮,卻引起中南海高官如此青睞,著實令人納悶,不知其中緣由,海內外與論多有猜測,筆者也認為此舉與薄熙來案件有關,但需要在更廣闊的背景下分析。現在,似乎已經清楚了,薄案一再推遲庭審,直到8月22日才安排在山東濟南出場,原來是上面早已達成共識,並無內部分歧,主要是擔憂薄熙來在大連及遼寧省的影響力,和指控他證據的地方性特點的有關爭議,可能出現了一些問題,以便在時間與空間的結合上,與「全運會」和「達沃斯峰會」銜接,這樣有利於中共兩派代表人物,先後親臨第一線,去左右逢源地做好工作,據此可見,他們對薄熙來案件的處理相當慎重而深思熟慮。

毫無疑問,薄熙來是一個中共歷史上最大的貪官,從庭審自辯中可知,谷開來帶著兒子薄瓜瓜曾長期居住歐洲,雖然官方一再迴避,但谷開來有外籍身份也是事實,也就等於說,當薄口口聲聲抓「裸官」時,他自己就是中南海商務部貨真價實的大「裸官」;在大連的90年代初,薄谷就成立了一手撈錢,一手奪權的「貪腐共同體」,其不僅與許多高官及利益集團瓜分國有土地與資產,而且與海伍德和多維爾等英法商人相勾結,出賣國家利益,掠奪民脂民膏,是最大的漢奸和賣國賊;中國官員的貪腐是以他在大連的表現為榜樣而蔓延全國的,其為掩蓋貪腐罪行而徇私枉法,又成為無數貪官污吏指鹿為馬,排斥異己的楷模,而且,臭名昭著的以色情賄賂為特點的「女子騎警隊」和以鎮壓老百姓為樂趣的城管,‘原名綜合治理辦公室’,以及假球,假哨,賭球氾濫成災的「足球黑社會」,也始於大連的薄熙來亂法時代,總之,他的罪行是罄竹難書,鐵的證據足以說明,按照刑法條款,他是應當殺頭百次,千次的。顯而易見,薄案庭審出示的證據不過是其罪萬一,為了避免人們廣泛聯想而巧妙裁剪,盡量切割了與更多人的聯繫,富X斌和範X臣,牛X等人都平安無事藏有玄機,官方並未意識到薄熙來對留下的「碎片」和附著在上面的象徵性的較短的刑期和懲罰,也不認同和領情,結果他的狡猾抵賴引起了軒然大波。

由於習近平的寬容與懷柔,對薄案的處理留下了尾巴,中紀委約談了與薄有舊的上百人,發現大量的類似徐明與薄谷權錢交易的罪證,但基於形勢穩定的考慮而一一割捨與放行,本意是為了儘可能團結更多的人,也困於媒體多年來對薄熙來的塗粉抹脂,其造成了不少的王錚式的傻子,這些人不明真相,把一個貪婪偽善,徇私枉法的官員當成了為窮人服務的「包青天」,中南海高層不得不小心翼翼地撕開他的假面具,而只開了一條縫,從縫隙中擠出的證據,僅限於大連的兩三件事,這當然簡單而明確,也足夠對應集體討論達成共識的刑期,但沒想到薄熙來如此寡信,竟給了習李一記響亮的耳光。薄絕對是一個遇見舞臺和燈光就盡情表演的人,於是,其在大連近20年培植的勢力,就一下子找到了陽光,他們變得燦爛起來,這些人主要盤踞在公檢法領域,其中重中之重是國安局,這些人當年以薄熙來為保護傘,不僅官職高升,而且賺了大錢,他們通過「枉法追訴一條龍」的途徑,抓人,整人,放人,等等,在看守所,勞教所,監獄等每一個環節上,都把人們的血汗榨干,所以,他們與那些靠薄熙來而陞官發財的各級官員一樣,把薄當成救世主。薄谷受審,他們如喪考妣。

所以,薄熙來倒臺,一是他們做夢也沒想到;二是有點不能接受;三是害怕連帶受到清算。但基於中國的體制,又無可奈何,他們只有一個辦法:通過便利條件,巧妙地鼓動民眾搞事,再製造虛假消息和恐慌情緒,把一些文字材料上報,我估計「瓦房店出租車罷運」,px項目的「二次風波」,等等,都與此有關,至少他們有意做了很大的誇張渲染,什麼大連人懷念薄熙來,薄熙來在大連城建搞得好,審判他不利於社會穩定,薄谷是內鬥的犧牲品啊,等等,其目的都是為主子翻案,顯然,中南海高層領導不可能每天事必躬親,主要聽下面的匯報,所以,對此,習李都可能不太相信,也不太放心,就借「全運會」和「達沃斯峰會」之際,找一個大家能接受的比較自然的理由,親自去看一眼,弄明白究竟是怎麼回事。

從中央電視臺播出的視頻和其它官媒報導看,在省市一級的官場上,薄熙來的勢力受到了較大力度的清洗,比如,遼寧省省長陳正高,一直在習近平的左右,與省委書記王玟比較,並不遜色,似乎媒體故意在渲染,突出他,實際上,陳正高的面部表情也異常高興,這一點只有瞭解他與薄熙來關係的人,才能看懂,多年來,從大連到瀋陽,從大連西崗區委書記到遼寧省長,他們一直有相當深的矛盾,薄不喜歡他,為了躲避薄的排斥,其90年代中期繞過薄而去瀋陽,做省長聞世震的助手,但2001年還是沒繞過薄,後來薄熙來當省長,他任副手,吃盡了苦頭。毫無疑問,如果薄再上位,他必倒霉無疑,所以,這次陪同習近平考察,陳正高是發之內心地興高采烈,真的是如釋重負,心花怒放。與其相反,另一個薄熙來的死黨,遼寧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卻有點不妙,雖然他還在位,開會時也座有名牌,但電視中只照了一下他的背影,則說明其已經邊緣化了,從庭審情況看,由唐肖林行賄一事,牽出了他,不知道以後會不會「雙規」他,但薄熙來卻已經為了自保把他賣了。

除了官場,大連商場也發生了巨變,在習近平參觀大連高新技術園區時,億達民企的老闆孫蔭環,一直陪在旁邊,此君當年與薄熙來也在工作上多有交往,但他絕對與徐明不同,孫是一個有理想和智慧以及雲水襟懷的儒商,他做生意不得不與官員打交道,但違背原則的事絕對不做,故其與範X臣,孫X有,李X蓮等人都不可同日而語,所以,現在他作為全國工商聯的副主席,向習近平介紹大連高新技術園區的情況,不僅是因為該區建設由孫老闆領頭具體實施,而且他的立場沒有站錯,更為重要的是,習在指示中說,不要把什麼都放在高新園區裡,給我的感覺是,他意味深長,似有所指,薄熙來牽頭規劃的此區,曾將不該搞的項目放在了這裡,究竟是什麼,相信其中的秘密總有一天會被世人所知,習近平已經未點名地批評了他,實際上,大連城市建設的成就來自孫蔭環等企業家的勤勞和智慧,應歸功於包括他在內的590萬大連人,而不應貪天之功歸「薄」有。

不過,由於體制侷限和官媒謊言,大連人對薄熙來的真面目還沒看透,他們不知道薄當市長之時,正是國家土地政策實質性變化之際,過去是無償劃撥,後來是有償使用,所以,魏富海當政時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薄熙來上臺後卻是「財源滾滾」,或者直說,他就是故意藉著其父薄一波的蔭庇來大連圈錢的,但善良的老百姓只看媒體報導,不知道他的本質,故把城市建設的大功給了他,實在是愚昧而無知。其實,他太太谷開來創辦律師事務所,就是「洗錢所」,而庭審中所說的王正剛與其共同貪污公款的事,在那時還有很多,只不過沒全部拿到台面上而已,這也是薄熙來家族的貪腐慣伎,我根本不感到奇怪,我驚異的是,為什麼中紀委對其罪行要藏起來一大半,而不是像對待「慕馬大案」一樣「一鍋端」?依筆者之見,應對薄熙來兄弟,谷開來姊妹,薄瓜瓜等所有的與薄案有經濟問題的人和事,展開地毯式查處,進行一次徹底的「大手術」,要斬草除根,除惡務盡,否則後患無窮。為什麼薄案後他的這些親友都沉默不語,而李望知高調,就是因為他們有問題,有不義之財,而李望之相對「乾淨」,我認為,他們家有錢有關係,將來碰到適當的氣候,就必然有能量為薄熙來翻案,估計薄之所以在庭上如此瘋狂,與有人給他通風報信和暗中打氣有關。

也許正是薄案有點懸,習李才先後在百忙中擠時間去大連親自考察,他們雖然名目很多,「全運會」和「達沃斯峰會」兩大會議都很重要,但重新查證有關材料,聽取基層匯報,安撫各派勢力,平衡錯綜複雜關係,取捨核實下面的匯報,商討薄熙來的最後判決,這些也是當務之急,而且,由於目前中南海高層的兩大派系,主要是太子黨派與共青團派系,習李為了找到各自代表的力量的平衡點,也需要親臨現場,找到自己的感覺,無疑地,他們基本上是團結的,可能在薄熙來的處理上,會有小的分歧,比如,究竟判多少年?該不該處決?按刑法是要處死的,但具體操作,還有迴旋的餘地,如何判決,肯定不是濟南中級人民法院的事,也不是習李兩個人的事,應是全黨的事,或者說,他們要讓中央委員大多數接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畢竟,法院在媒體不能全部公布薄熙來罪行的前提下審判他,習李確有難言之隱。

不過,筆者做為一位生在大連,長在大連的薄案受害者,還是要奉勸習李應以法律的尊嚴與人民的希望,國家的前途為重,做大事不必拘小節,斬毒蛇不要學東郭。薄谷在大連的貪腐弊案已成為國家不能承受之重;重慶的「打黑」災難已展示了「二次文革」的恐怖的前景,640個被包裝虛構的「黑社會」,已經抹黑了中國的整體形象,數以千計的民眾被冤打坐牢和殺頭,已帶來了無盡的長夜和可怕的噩夢,像薄熙來這樣的亂法的賊官,已落到歷史的審判台上,是人民與國家之大幸,其即然已觸犯了刑法相關條款,而且沒有坦白交代和認罪悔罪,檢舉揭發他人犯罪的可予從寬處理的情節,就應當依法嚴懲,該處死絕對不能手軟,該果斷絕對不要纏綿,該除根絕對不能留須,該加速絕對不能遲緩,應以嚴懲薄熙來,以警示所有的官員:權力屬於人民,利用職權貪腐和亂法的人,不論地位有多高,不論多麼偽善,不論有多麼硬的家庭背景和後臺,都逃不出恢恢法網。總之,要像對待50年代的張子善,劉青山等貪官一樣,殺一儆百。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