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男子因征地糾紛開槍打死官員(圖)

發表:2013-09-12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方證實,一名官員被打死,另有4人受傷

【看中國2013年09月12日訊】越南警方說,越南北方太平省星期三發生因征地糾紛導致的槍擊事件。

太平省警方官員陳春雪向BBC越南語組證實,一男子當天持槍闖入太平市人民委員會總部,打死一名官員,打傷另外四人。

他說,這位名叫鄧玉寫的42歲男子是太平省當地人,因為不滿自家土地被徵用而開槍殺人。

鄧玉寫作案後返回自己的村莊並自殺身亡。

被他打傷的太平市負責土地開發辦公室副主任在河內醫院死亡。

越南數次發生征地糾紛引發的暴力事件。

去年,另一個北方省份發生農民持械抵抗征地事件,有6人受傷。

土地在共產黨統治的越南是一個很具爭議的問題。

越南的土地全部屬於國家,老百姓只有土地的使用權,而這個使用權並不是永遠受到保護的。

地方官員可以用含糊的「公共利益」的理由收回農民的土地使用權。

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導致官員普遍腐敗的原因。

越南近年來經常發生因土地引發的大規模抗議,公眾向當局的投訴中,有70%以上與土地問題有關。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