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權被北京警察帶走(組圖)

發表:2013-09-13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功權長期聲援許志永的教育平權活動(資料圖/看中國配圖)

BBC:許志永聲援者王功權被北京警察帶走

【看中國2013年09月13日訊】消息稱,曾聲援被捕法律學者許志永的中國知名投資人王功權被北京警方以擾亂秩序為由帶走。

媒體人笑蜀對BBC中文網說,據王功權的家人對他稱,北京市公安局20多名警員星期五(9月13日)上午到其家中搜查近兩個小時,隨後把王功權以及其電腦等物品帶走。

笑蜀說,警方出示了傳喚通知書,涉嫌罪名是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目前王功權下落不明。

王功權與笑蜀曾在7月份聯署聲援被抓捕的許志永。許志永在8月份被當局以「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正式逮捕。

這份聯署名為《許志永事件之公民社會呼籲書》,目前已有近3000人聯署。其他聯署人還包括經濟學家茅於軾與《南方人物週刊》主筆何三畏等。

《呼籲書》要求當局盡快釋放許志永和其他因參與「新公民運動」而被拘禁的人員。

笑蜀向BBC中文網轉發的傳喚通知書所示,傳喚王功權的單位為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衛分局。北京市公安局暫未對王功權被帶走的消息有任何公布。

據報導,王功權被抓捕前剛在星期一參加了女兒王若靜的婚禮,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等「萬通六君子」均有到賀。

「天使投資人」

53歲的王功權早年曾在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任職,後活躍於投資界,被視為「天使投資者」,從事風險投資。據財新網上的王功權博客介紹,他還是一位詩人。

王功權曾為鼎暉創業投資基金與國際數據集團(IDG)合夥人,投資過奇虎等知名中國網企。

2011年,王功權在微博上宣稱與女資本家王琴私奔,並退出鼎暉和奇虎董事會。他後來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研究所進修,今年1月返回中國。

王功權與許志永均為原公盟法律研究中心成員,該中心於2009年被北京當局以偷稅漏稅為由查封。

據稱王功權的新浪和騰訊微博粉絲超過100萬,但因他在微博上轉發公盟汗衫的照片,兩個帳號於去年9月被註銷。目前騰訊微博把王功權的名字列為敏感詞,無法搜索。



王功權女兒婚禮現場(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法廣:中國著名企業家王功權被正式刑拘

中國著名投資人企業家王功權今天(週五)被正式刑拘。王功權被指控擾亂秩序,但中國網路消息指出他是因參與聲援許志永而被帶走。法學家和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今年8月份被當局以「聚眾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正式逮捕。

另一位參加聯署聲援許志永的媒體人笑蜀在王功權被帶走後立即發布信息說:半小時前,北京市公安局20多警察將王功權先生從其北京寓所帶走。名義是傳喚,涉嫌罪名是擾亂公共場所秩序。

21世紀經濟報導微博消息說,王功權9月13日中午被北京市公安局以「傳喚」名義帶走的。王功權曾在7月分參加聲援許志永的聯署行動。

該消息還透露,王功權幾天前曾為女兒舉行婚禮,當時萬通的六君子悉數到場。據介紹萬通成立之初,王功權曾是法人代表和總經理,另外5人是:馮侖,劉軍,王啟富,易小迪,潘石屹。

潘石屹與張欣夫婦今天發出王功權嫁女兒的圖片。潘石屹七個字寫道「功權嫁女,多保重!」,「張欣轉發後評論道「看著讓人心酸,昨天的新娘」。微博大V任志強也發微博聲援:「功權你在哪?」

中國經營報微博列出王功權做企業家的5項原則:

1. 不加入執政黨政治組織; 2. 不與特權合謀; 3. 不作為人大代表履行參政 議政 職責; 4. 不勾結、賄賂政府公共權力; 5. 不為規避政治壓力而讓企業作出業務犧牲。

王功權經商之前曾在中共吉林省委宣傳部工作,經商後,曾是鼎暉創業投資基金與國際數據集團(IDG)的合夥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