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民人口破2億 美國仍最受歡迎(圖)

發表:2013-09-14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11日公布最新報告指出,2013年全球移民人口突破2.32億。國際移民主要集中在10個國家,首選為美國,其次是俄羅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9月14日訊】聯合國11日公布最新報告指出,2013年全球移民人口突破2.32億,意即全球人口中約有3.2%離開祖國,而最吸引移民的依序為美國、西歐與波斯灣產油國。

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11日在紐約總部舉行記者會,正式發布最新全球國際移民統計數據。聯合國人口司的報告說,離開祖國移民國外的人口,從1990年的1.54億、2000年的1.75億,增加到2013年的2.32億。每10個國際移民者中就有6個人居住在發達國家。

從移民來源看,來自亞洲和拉丁美洲的移民是最大的兩個移民群體。從移民目的地看,近三分之二的全球移民居住在歐洲和亞洲。其中,年齡介於20歲至64歲工作年齡段的移民佔移民總數的74%,女性佔移民總數的48%。

亞洲移民在歐洲有1,900萬,北美有1,600萬,大洋洲有300萬。

大部分國際移民主要集中在10個國家,首選為美國,人數有4,600萬,其次是俄羅斯1,100萬、德國980萬和沙烏地阿拉伯910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780萬人、英國780萬人、法國740萬人、加拿大730萬人,以及澳洲與西班牙各有650萬移民。

在美國的4,600萬人移民中,約1,300萬人來自墨西哥;約220萬出生在中國;210萬來自印度,以及200萬來自菲律賓。

亞洲移民人數增加最大

人口司負責人維威爾莫斯(John Wilmoth)說,亞洲國際移民人數增加幅度最大,在過去13年裡,亞洲移民增長2千萬人,主要是因為西亞產油國,以及馬、新、泰等國經濟迅速成長的東南亞國家,對外國勞工需求增加。

近九成難民集中貧窮國

聯合國經濟與社會事務部補充,1990年以來,富裕國家移民成長,但貧窮國家維持不變。

但報告內容顯示,全球總數大約1.57億的難民,有近90%集中在貧窮國家。不過,在富裕國家人口中,移民只佔10.8%,貧窮國家的移民則只佔1.6%。

國際移民對於人口構成、經濟發展都有著重要影響。聯合國將在10月3-4日舉行國際移民和發展高級別對話,最新數據將為各國代表提供數據,以制定有效相關政策,並加強合作。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