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震臺兒莊的抗日英雄 孫連仲將軍(圖)

發表:2013-09-15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連仲將軍

【看中國2013年09月15日訊】孫連仲(1893—1990年)原名席儒,從軍後更名連仲,字仿魯,人稱孫仿公。1893年2月3日出生在雄縣龍灣村。1911年辛亥革命風潮迭起,孫連仲受其影響,認為從軍報國是自己的最好發展。

1912年春,北洋軍第二鎮統制王佔元派孔祥標在雄縣招兵。孫連仲投身軍旅,並分在馮玉說營中當兵。1926年9月馮玉祥五原誓師,宣布參加國民革命。孫連仲追隨馮玉祥。1928年5月,孫連仲調任陝西綏靖地方,9月被任命為青海主席,1928年8月調任甘肅省主席,並負責甘肅、青海、寧夏軍務。1930年中原大戰後,馮玉祥下野,孫連仲率所部投向蔣介石

1931年1月,被任命為第二十六路軍總指揮和江西清鄉督辦,開往江西,參加對中國共產黨紅軍的第二次圍剿。1931年7月,第三次對蘇區的圍剿。1932年5月,孫以第九路軍司令長官率部參加第四次圍剿,1934年參加第五次圍剿。4月,孫被任命為陸軍中將,1935年11月,當選為國民黨五屆中央監察委員,1936年11月晉授上將銜。

1937年「七七」事變發生,孫連仲以第二集團軍副總司令兼第一軍團軍團長率部星夜馳援,在竇店、良鄉、房山、保定等地進行對日阻擊戰,打死打傷日軍5400人,1937年10月任第二集團軍總司令的孫連仲率部參加太原會戰。1938年,徐州會戰。指揮全體戰士上下一心與日寇血戰臺兒莊。1938年8月,孫連仲被任命為第三兵團司令,參加武漢保衛戰,在大別山小界嶺一線阻擊日軍南下。1939年1月,孫連仲升任第一戰區副司令長官兼豫西兵團和第二集團軍總司令,轉戰河南、安徽交界地區。5月,參加隨棗會戰,與日軍岡村寧次部戰於鐘陽、棗陽,取得新唐大捷。1943年2月,孫連仲任第六戰區上將副司令長官,組織指揮鄂西會戰,戰勝日軍橫山勇部。1944年1月,被任命為第六戰區司令長官,1945年5月,被選為國民黨六屆中央監察委員,6月轉任第十一戰區司令長官,並任河北省主席。10月10日他在故宮太和殿主持華北日軍受降儀式。

抗戰勝利後,孫連仲主持華北軍政,在保定綏靖公署主任,北平行轅副主任。1947年10月初轉任總統府參軍長,1949年3月,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1959年1月擔任國防部中央後備軍人指導委員會委員,1960年3月,任國民黨中央委員會紀律委員會委員,1963年11月起,連續被聘為國民黨第九至十三屆中央評議委員。1964年他赴美遊歷,1972年被聘為國民黨中央委員會考核紀律委員會委員。1990年8月14日,孫連仲因肝癌病逝於臺北市中心診所,享年97歲。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